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3) 植物园、三文鱼来信

(2009-11-15 13:47:08) 下一个
 
上周几乎一个星期都是阴雨连绵,星期六上午看到一个台在播报天气预报,预报员正在解说,两个“坏家伙”就进来,不由分说轰走了预报员,然后看了看天气预报提示版,比划着瞎说了几句,其中一个不耐烦地说,“坏天气、坏天气、下周全是坏天气。。。”:DDD

虽然看起来很搞笑,但还真是事实,根据记录,1993年的11月,哥本哈根平均只有19个小时晴天有阳光的时间, 为了避免缺乏日照而形成的抑郁,我们跑到市中心玩儿了一整天。:-)

各个购物中心都是圣诞气氛十足,店里是喧闹的圣诞音乐,街上弥漫着糖炒杏仁的香味儿,随手可以尝到圣诞小饼干。在 Royal Copenhagen 瓷器专卖店,一年一度的圣诞瓷器展示即将于下周五(11月20号)登场,已经布置好的展台全用布幔围绕着,不少人按捺不住好奇心向里面张望,表情丰富有趣。

城市中心的植物园(点击进入)时,几个室内花房已经关门,就在园内散散步,图中水面上随风漂浮的某位艺术家展示的作品,我一共看到三个:


一组观赏灌木,图中的果实分别是无花果和小石榴:



三文鱼来信


A 新鲜的三文鱼去掉鱼皮,加白葡萄酒、新鲜的 dill 切碎,浸泡1小时左右。

B 烤面包纸铺开,把鱼取出放在正中,再加入一些 dill,切几片鲜姜、柠檬片放在上面,少许海盐,我随手又放了一只 thyme 和一点点藏红花。

C 然后封好,烤箱预热摄氏 200 度,20 分钟即可。
 
配上米饭和沙拉菜,吃吧,因为包装好的三文鱼像一个大信封,所以叫三文鱼来信,而且是英文的,哈哈。

很快,三文鱼回信了:

A 新鲜的三文鱼去掉鱼皮,切成方块儿,加creamy sherry、生抽、切碎的 leek、蜂蜜,浸泡1小时或更长。

B 烤面包纸铺开,把鱼取出放在正中,再加入一些蒜末、姜末。

C 封好,烤箱预热摄氏 200 度,20 分钟即可。
 
配上米饭和炒茼蒿,显然,这封回信是中文写的,哈哈。
 
其实这两份鱼是同时烤的,如果烤完吃不了,可以用叉子拆散,用来做炒米饭,也很好吃,尤其是中文写的那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河中泥鳅的评论:

烟熏三文鱼还可以做沙拉,比如买一点虾仁或小龙虾沙拉,然后将苹果丁切碎,混合好,再把烟熏三文鱼摊开,涂上苹果虾仁沙拉,像做寿司一样圈起来,再切成一段一段的,配一些蔬菜,既好看,又好吃,这是有一次在意大利餐馆里吃的,觉得挺好的,现在我也会这样做。

这边吃烟熏三文鱼配专门的酱汁儿,我喜欢放很多新鲜的 dill,做三明治。

对啦,据说鱼头中汞含量高,我建议最好别吃了。:-)
河中泥鳅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中三文鱼做熟后肉质太老,不太好吃。我比较偏爱生吃,现在受条件限制吃烟熏三文鱼,缺点是再蘸芥末酱油会觉得太咸。上个周末我只花了一个半欧元,就美美的吃了一顿三文鱼------头。按照自己想象的跺椒鱼头的做法,味儿还不错。但是油太大,味儿还是没法和鲢鱼头青鱼头比。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嗯,这个三文鱼很简单,但味道很不错。:-)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哇~~~~~~~~~~~
三文鱼,我好喜欢的。。。
我可真馋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