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气猴儿

(2009-07-28 15:07:25) 下一个
今天和朋友聊到成长、快乐等话题,脑子闪出很多小时候淘气的情景,比如伸着小手说,“可怜可怜我这个哑巴吧!” 哈哈哈,再说个气猴的故事吧。

上小学时,有个小饭馆门口放着个笼子,里面养了只子,说是给人吃的,不过没有人点。

我和几个同学一放学就去逗它,我还老给它带点好吃的,当然逗着逗着就开始冒坏水儿了,有一回那儿双腿直立,双手紧握着栏杆,先咬牙切齿地生,再眉头紧皱,目视前方,宁死不搭理我们。

嘿,我们几个更起劲儿了,连说,“你看它还会生呢!”,接着“儿!儿!”地叫它。

饭馆老板呢,总是忙,根本懒着理我们,我们就天天去逗猴子玩儿,再招它生,反正给一巴掌揉三揉,和儿又打又好的。

忽然有一天放学再去,猴去笼空,子被人点成菜吃了。。。

我是呜呜地哭着跑回家的,吓得我们院子里的人直问怎么了,等我说明白了,李奶奶说给我梳小辫儿,一边梳一边哄,先数落那个吃子的,再数落厨子,听着听着我就不哭了,可李奶奶忽然手指一戳我脑袋,“被吃了也好,省得遭你这个小丫头片子的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天!谁吃了猴子,可怜的猴子。太残忍了。

不过,被吃了也好,省得遭你这个小丫头片子的罪!嘎嘎嘎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苗的评论:

就是说小时候把坏水儿滋滋地全倒干净了?:DDD

我小时候很淘气,很喜欢玩儿,喜欢恶作剧,不过闹归闹,我见不得谁真的不高兴,一出现这个情况就会立刻停止,好好相处,然后再闹,跟对“气猴儿”方式一样,哈哈哈。
@苗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小时候是挺淘气的。可是人都说小时淘气,大了就特老实。。。是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