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香酥健康的肉松

(2009-01-09 22:48:13)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北京的肉松是呈颗粒状的,香香甜甜的,南京的肉松是絮状的,丝丝缕缕有些像棉花,表弟不爱吃北京的肉松,说“难吃死了”,吃早饭时,我们两个各自抱着南北两派的肉松,然后夸张地说“好吃死了,你那个肉松我看都不要看一眼。”其实说这个话我挺心虚的,因为我也喜欢吃南京肉松的。

前两天忽然动了念头,想自己试试做肉松。

首先是把瘦猪肉泡在清水里,2、3个小时后取出洗干净,然后加水、葱、姜、调味包、糖(稍微多一些)、酱油、料酒等大火煮开。

肉松要求把肉煮烂,如果愿意可以一口气煮上3小时,或是用高压锅煮(我特怕高压锅,因此也没有),我的方法是只煮开10分钟后就关火放在那里,第二天早晨再煮开一次,然后关火,到了晚上就好了。这样虽然间隔时间长,但是感觉特轻松,不仅省心更省电。
 
把肉取出来,既可以用叉子拆散,也可以用粉碎机打碎,我先用叉子拆了一些,然后用了后一种方法。

把粉碎好的肉放到平底锅中。先高温炒上两三分钟,会看到有不少水汽蒸发,然后将温度降低,同时加一小勺橄榄油 (15ml) 慢慢翻炒,大约20分钟即可:


尝一口,又香又酥又脆,这样的肉松油少,没有杂七杂八的添加剂,好吃又健康。下次炒的时候,我想放少许黄豆粉、白芝麻,应该也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苗的评论:
如果放黄豆粉,会比较蓬松,也很香的。有个朋友告诉我,可以把煮好的肉放在保鲜袋里,用擀面杖擀开,我没有试过,听起来也可行,不过我觉得粉碎机又方便又快。
@苗苗 回复 悄悄话 must be very good. I will try it!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婶的评论:
我方才做了一个更好吃的。。。就是明天才可以吃到:-)
胖婶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馋额吗?馋额吗?尤其是大晚上的,本来就喜欢吃夜宵。。。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uhua的评论:
我做饭爱瞎鼓捣,没有固定的思路,不过这个肉松还真挺好吃的,今天炸了油条,做了糯米饭,然后卷上油条和这种肉松,里面还放了一点切碎的五香萝卜干,卷好后切成寿司大小的段儿,好吃呢!:-)
yijuhua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有你的哦!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