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111)

(2009-09-04 16:38:57) 下一个
半边脸(111)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老头子异常悲痛地抬起头来,说,我们早该注意到的,都怪我们年纪大了,反应力差。来不及阻止这件事。

老太太接着说,巍儿从医院回来后,情绪很低落,不吃不喝的,一直嚷嚷着头晕,鼻子不舒服,闻不到东西。后来我们又带他到医院去检查了两次,每次都是王斌医生接待的,因为当时考虑到费用的问题,巍儿住院是有保险负担的,出院后还有一些内窥镜检查和治疗的费用,但是我们就和小王医生商量能不能都打在住院费的单子上,以后我们就还是到病房来找他,这样既省了一些费用,另外同一个医生比较熟悉巍儿的病情,我们这样和王医生说的时候,王医生还去问了问别的医生,说可不可以这样,后来别的医生说鼻子组是有病人这样做,因为检查一次要100多块钱,病人又是基本上每周都来,所以大家也就心照不宣地先收了费用,以后凭条子治疗。

开始两次巍儿还配合,后来就有些不情愿去了,一次还在检查的时候,就在那里嚷,说别人100多块要洗好久,我的怎么就几分钟?我们因为也不懂这中间的道道,他嚷嚷,我虽然阻止了一下,心里也是打着鼓的,谁都希望自己被医生重视是吧?后来王医生解释说,你的手术和别人不一样,别人是鼻窦炎的患者,术腔内有炎症,所以要多冲洗几遍。他虽然很有礼貌,但是说了很多我们听不懂的术语,语气也不是那么亲切,我想可能是巍儿的叫嚷有些影响他给其他病人看病吧。不过我后来搞清楚他不过是个下面来进修的医生,还那么傲,说真的,我心里也有点不舒服。当然,我还不至于在巍儿面前表现什么。

老头子看了老太一眼,说还是有一点表现,现在想起来,我们也不好,我们也没有搞清楚,但是我们当然是希望医生对我们最好,这又怎么可能呢?你看医院里那个人多,每次去检查一下,要在医院里呆一下午。我们老两口年纪也是大了,有时候就不免有些抱怨,说些牢骚话,但是真的是没有想到,这些话都被巍儿听到心里去了。

老太太听到最后一句,眼泪一下子像开了闸的阀门,说,我的儿,他脑子糊涂了,心里他清楚啊。

老头子连忙拦住她,心里清楚就不会做这样的事了,是这个车祸害了他呀,自从他那个脑壳被打开以后,我就发觉他不对劲了,看人痴痴呆呆的,哪里还有以前的机灵样儿?

他是神神叨叨地在屋里念过王斌的名字,但是我哪里想得到他念的是王医生呀!我只当是他念的是哪个过去的同学朋友啥的,还以为他是说别人不够意思,看他这样儿了也不来瞅瞅。唉,我就压根没往那方面想过。

警察打断他们的回忆,说,那您们就确定是他干的呢?

两位老人互相看了看,谁都不愿意先说。

最后还是老头子鼓了半天的勇气说,还是我来说吧。

巍儿那天,就是王斌出事的那天,出去了。

我在家里前前后后找了他半天,都找不着,我又打电话给他姑姑家,他平时也就好往他姑姑家串个门,他姑姑疼他呀,尤其是看他老大不小了,这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不要说找老婆,只怕我们两老今后归西了,不知道巍儿可怎么活啊。

说到这里,老头子又一次老泪纵横。

老太太呜呜地哭出了声,我的巍儿呀。

结果他姑说,今天没看见他过来呀。他姑说要不就是过来看我们家没人就走了,今儿个,我和他姑爹一起去看了下夜市的摊位,准备在城东路去租个摊位,让那个死丫头晚上去出个摊子,这么大了,不知道出去找事做,真是心里急。她说的死丫头是她闺女,我侄女,也是高中毕业就不读书了,找不到个事做,她爹妈也急坏了。巍儿出事前还寻思着让这毛丫头跟着学开出租呢,现在看巍儿搞成这样,他们也死了这条心了。

那他没去他姑那里我们就着急了,你说他那样一个人,现在老是神不守舍的,这能跑哪儿去?

在街坊邻居那里找了几遍,其实我们也知道他不爱在街坊里混,以前出完车回来就是睡觉看电视,也不打麻将什么的,街坊还都羡慕我们老两口有福气呢,有的街坊的孩,成天就在麻将桌子上下不来,家里也是鸡犬不宁的。

到了晚饭的时间,他妈做好了饭,又念叨了一回,这是到哪儿去了?

他受伤以后也不用手机了,一个不想买新的,以前那个旧的摔坏了,新的总是要花钱不是,再一个,我想是他性格变得孤僻了,不喜欢和外人接触,刚受伤那阵,老是有同学啊朋友什么的打电话问情况,估计他也烦着呢。他这没有手机,一出去,我们就联系不上他了,只能坐在家里干等。

他是天黑了才回来的,回来的时候失魂落魄的,家里的灯都是最小度数的,为的是节约,我也不怎么看得清他的表情,是他妈先说的,说巍儿,你这是怎么啦?衣服上有血。我眼睛凑上去才看见,我老眼昏花的,还以为他早上就穿了这么件衣服呢。

他表情很恐怖地说了句:杀,杀,杀。

我们以为他出去看别人杀猪杀狗去了,也没往心里去,这孩子现在这个样子,我们真是想不出他每天在想什么。

警察插一句,说,他这样了,不吃药还到处乱跑?

老头子叹一口气,吃药,那个药一吃,就跟个傻子没什么两样,坐在那里,两眼勾勾地流口水。我们就自作主张,他不愿意吃的话就不勉强他,好歹人还可以像个活物,虽然唠唠叨叨地,吵着嚷着这里痛那里不舒服。

那后来怎么送六医院去了呢?

后来就不对劲了,成天在家拿个刀比比划划,嚷着“杀,杀,杀”

我们以为他是看杀猪受到了什么刺激,将家里的刀啊,剪子什么的都收起来了。结果那天早上不知道怎的,他还是找到一把刀,对着他娘的脖子比划,要杀。

这下子我吓着了,他可是真的疯了。哪天我们老两口死他手里都没得信了,我这才和他姑父商量,联系了六医院,把他送进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chen的评?D:多谢wchen的跟读,不知道我这样写是不是有点散?给点意见哈。。。

周末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D:
多谢秋雪鼓励啊!
我很佩服你的文笔啊。
周末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D:麻糕周末愉快!非常感谢你一直都在支持我,感动!
wchen 回复 悄悄话 谁也没有想到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故事越来越出人意料了,人性越来越繁复了,若MM的笔呀是匹千里快马,我追我追追追,也追不上啊。

向若MM的勤奋和才华致敬。周末愉快!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若妹妹长周末快乐!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好,戏剧,黄玉白担心了!应了那句老话,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D:

多谢红尘M,你喜欢红茶,绿茶,乌龙,毛尖,还是菊花茶?哈哈。。。

周末愉快!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家里坐SF顶若M,等你泡茶哈!

佩服若M的笔头真快,而且铺展不小,我要多写几个人物,可能最后名字都混乱了,呵呵。周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