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121)

(2009-09-17 05:42:23) 下一个
半边脸(121)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我拉着周国辉快点走,我确实不知道会在这里碰到他。说实话,我大学毕业以后就与黎正辉再也没有联系过,虽然我听过去的同学说他一直在打听我,但是又能怎么样呢?

周国辉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突然走的脚下生风般地快,犹如有人在追赶自己。

我没有回头,但是我知道他的确尾随着我。这是我们之间很奇怪的默契。就象当初我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他看着前面,却总是能够清楚地知道我内心的想法。经过一个拐弯的路口的时候,我故意放慢了脚步,用眼角的余光,我扫视到他的身影。这个身影我曾经是多么熟悉,多少次,我用这样不经意的眼光去审视他是否按时到了学校,是否真的在用心地学习?

这一次他一定是没有想到我会停下来,他有些愣在那里。我回头对他微笑,我叫他:黎正辉。我看见他尴尬的笑容,他看看我,又看看我握着手的周国辉,我说,新年好啊。他有些懊丧的样子,回了我一句,嗯,新年好!回来过年了?我听说你读了博士,又留校当医生了?我点点头,说,是的。

他冲我笑,该死,还是那样的蓝天一样的笑容,搓搓脚的样子却显得有些拘谨,与我记忆中的他有些不一样,他说,很巧啊,在这里碰到你。是啊,如果这算巧的话。我大学毕业后5年,几乎每年都回家,每年我都找机会去原来的高中看看,去看看那个礼堂,礼堂修了又修,到现在几乎都找不到以前那个舞台的位置,但是每次站在那里,我总是记得那个穿着有金色字母毛衣的男孩,唱的那一首《偏偏喜欢你》。

又寒暄了几句,终于再一次就此别过。自始至终,我居然都忘记给他介绍周国辉是我的男朋友,我一直想不明白是我的无心之失还是根本上我没有这个打算让他们认识。

周国辉在回去的路上有些沮丧,他的脸色明显地变得有些阴暗,但是他没有问我,这个人是谁?既然他不问,我也没有必要说,反正我们在我家休的年假也快结束了。回A市的那天,我的父母一起到车站来送我,买票上车以后,我下意识地往站台外观望,我其实自己都不清楚,我到底在搜寻着什么,父亲误以为是我很舍不得他们,冲着车窗频频摆手,说你们结婚后,等你们有了孩子我们就来A市给你们帮忙。这样的话的确很温馨,一瞬间,我的眼里充满了泪水,从来没有一次的离开,让我如此的心痛,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已经彻底和黎正辉告别了,在我内心的深处。

周国辉揽过我的肩,用纸巾擦干我的眼泪,他也有些哽咽,说,你看你,这么大了,离开父母还会掉眼泪。我扑到他的怀里,将鼻涕眼泪都擦到他的衣服上,一边擦,我一边笑了,你的衣服真的有味道了。

回到A市以后,本来计划第二天去周国辉家,却收到他母亲的电话,说有个远房亲戚突然生了病,住进了医院,亲戚家没有什么人照顾,所以他父母要到城里去照顾几天,这样一来,要是我们回去,正好他们都不在家里,怕是碰到门上一把锁,他母亲还特地说明将他的弟弟妹妹也都提前赶回学校里去了。我听到这个消息有些不是滋味,你说这早不病,晚不病,偏偏就逮到这个时候就病了,我们火车票都在过年前给预订好了,怎么说也是两百多块呀。

周国辉安慰我,说车票我可以去退,估计还有不少人买不到票呢,这个你就别担心了。

我有些气不打一处来,这是票的问题吗?早知道这样,我不是可以在家多住几天吗?看看我父母对你的那个态度,再看看你父母对我的那个态度,这人啊,就怕一比较。

周国辉委屈地看着我,诗婷,我父母不是你想的那样,你想想,远房的亲戚他们都那么下力地去帮忙,你怎么就不往好的一面去想呢?

虽然这也是个道理,但是当时我总是觉得这个借口有些牵强,我听说农村里新媳妇没结婚以前上门是要给红包的,条件好的话,给个1万2万,再加上金银几件也不算多,就算条件不好,好歹1,2千块也要给吧,其实我知道他们家条件差,也压根没有将这笔钱打在账簿上,再说就算他们有这个心意,我也打算让周国辉拿给他弟弟妹妹作学费的。可是,现在我就愣将他父母往坏的一面去想,一定是不想我们现在回去,还要给红包,干脆等你们结婚一起给了,也就能省就省了。

一想到这里,我就更加有点和自己过不去,你说我千挑万选,选了你周国辉,又好好生生地准备和你一起回去见父母,却要被你农村的父母不待见,我好不容易在火车上被他哄的没有了的眼泪又跑出来了。

周国辉也有些郁闷,大概他也没有想到会出来这么一插曲。他闷闷地坐在那里,没有继续哄我的意思,我自己找了纸巾,一边擦眼泪,一边擤鼻涕,企图引起他的注意。没想到,他冒出来的一句话却是:昨天我们在路上遇到的那个男人是谁?你从一见了他就开始神不守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板板,采心和红尘。周末好!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顶若M,看来黎的出现,给他们两个的关系埋下了冲突的危机。

周末好好休息,别累着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晚了,他还藏得挺深,俺开始真以为他没看出他们呢

劳逸结合,妹妹别太累。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若MM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秋雪,wchen,麻糕,问好大家。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闷瓜周国辉也会发问 还能看出诗婷的不自然来。

"这样的话的确很温馨,一瞬间,我的眼里充满了泪水,从来没有一次的离开,让我如此的心痛,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已经彻底和黎正辉告别了,在我内心的深处。" -要跟自己的初恋说bye,真是艰难!

若美眉的心理描写太赞了!
wchen 回复 悄悄话 被多人喜欢是好事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危机来了,是不是?两个爱情本来就不太坚固的男女,对抗外界变化的战斗力自然不强。希望他们还能继续下去。

顶若MM深入人性的好故事!
工作太忙,注意休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