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81)

(2009-08-01 18:31:38) 下一个
半边脸(81)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三个月后,我参加了三场婚礼。这其中不包括我自己。

但是,我却在别人的婚礼中哭了笑,笑了哭。也许,人生就是这样的一场戏,有主角,有配角,有情节,有故事,有顺其自然的揭幕落幕,也有出乎意外的插曲细节,高潮,掌声,鲜花,以及那一转身的寂寞。

第一个婚礼是张毅和院长女儿的。

似乎并不意外于他们的婚礼来的速度之快,犹如闪电一般,从知道他们谈恋爱到结婚的过程就只有三个月的时间,相比起来,我和周国辉的三年爱情长跑显得多少有些可笑。不过我还笑不出来,你看,许医生和琪琪都跑了6年了,人家还没喊累呢。

爱有多崇高,反过来,就有多廉价。

我和科室的人一起顺了分子钱,然后一起去观礼。本来想找个理由不去,实在也不是因为心里难受,其实是因为我不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但是这个热闹我如果不去凑的话,我知道一定会授人以话柄的说我是因为张毅的缘故,而且不仅如此,老护士长对我的态度也多少有些戒备,我必须摆出一个姿态来,就是和我没有关系啊,还不能显得说我本来就没有看上张毅,这样又会显得院长女儿很掉份的样子,我左右都很为难。婚礼安排在周末,我期望着那天让我值班也好,但是我知道是没有这么巧的事情。我和周国辉提出来一起去参加婚礼,大家多少也算认识的人,不过张毅和周国辉并不是同级的同学,周国辉就说,他是你的同事和同学,我又不熟,再说我去的话,你送一份分子钱就太寒酸了,怎么着也得多送两倍到三倍的礼钱,我看还是算了吧,何必上杆子去看院长家娶女婿呢?

我说,周国辉,听上去很酸啊?去打听打听你老板有几个女儿好吧?我可以让位置的。

周国辉搂住我,说,诗婷,你能不能不这么聪明呢?你这太聪明了,让我压力很大啊。

我去参加婚礼的那天,考虑了很久,不能穿得太隆重,也不能太马虎。这也是一件头疼的事情,我这个人,对衣着的品味没有什么天赋,最后还是周国辉帮我选中了一条淡绿色的丝织裙子,款式简洁,也能上得了台面。我对着镜子照了照,周国辉又凑过来抓我的腰,我扭了扭,算了,最近又瘦了,已经前胸贴着后背了。这家伙就着我耳朵说,腰细才性感啊。

我匆忙着出门,不能再让他耽搁了,等会儿迟到了就又显得太突出了。我倒是宁可淹没在科室里的人群中,最好是谁都不要注意到我,但是又确认我已经出席了。这真是一件很难把握的事情。

等我到达酒店的时候,正好大家在陆陆续续地进场,所以来说我掌握的时间还不错。大热的天,张毅还是穿的西装革履的,新娘子穿着看上去就价格不菲的婚纱。两个人站在门口迎宾,对着每一个来参加婚宴的人致意,我听见前面有人在窃窃私语,男才女貌啊,我在心里表示赞同,不过我还是没忍住在心里将自己和新娘子作一个比较。我到底不是那么超凡脱俗的人,新娘子看上去其实比我漂亮多了,不排除有化妆的效果,不过今天她真是很美。我装作很镇定地对他们俩说祝贺啊!然后我一低头就赶紧往里面走,我不想和他们有很多的交谈,当然他们也未必顾得上和我交谈。

我在桌子周围搜寻我们科室的人,还好很快看到了戴老师(老护士长),老护士长满面春风,站在桌子中间招呼客人,看见我也有一份冷淡的客气,说,朱医生来了,那边是耳鼻喉科的,这边是医院行政的,你坐那边吧,我看看啊,护士长已经来了,还有李教授他们也来了,你要不坐过去,很快就要开始了。我应诺着坐到她指定的桌子去,还好,我看到了许医生在对我招手,我就赶紧坐过去。

客气一番坐下,我小声说没带琪琪来?她还好吧?许医生说,还好,还好,就是说眉毛还长得不够好,不愿意出来见人。我说,那就好,眉毛很快就长好的,看我的眉毛,每周都得刮一刮,要不就疯长。许医生点点头,快了,快了,其实已经看不出来什么问题了,她自己比较挑剔。对了,你没带周国辉来?你们和张博士应该都是同学吧?

我不知道怎么说,不过我理解许医生这样说,如果周国辉肯来,我想戴老师估计对我的态度要和气一些。不过以她的泼辣厉害,她又何必将我这个黄毛丫头放在眼里。再说,张毅自己还不是眼睛都不眨就成了她家女婿么?

我只好说,周国辉和我硕士同学,张毅和我博士同学,他们俩没有同学,不熟。另外今天周国辉科室有活动,所以他没有来。我是随口说的他科室有活动,天知道,会有什么活动。

总算等到婚礼开场,是请的婚礼公司办的,舞台搭的很隆重,纱幔清舞飞扬,结满了红的粉的玫瑰花。像仙境一般,这是我梦中的婚礼,但是我不敢相信,周国辉会给我一个这么奢侈的华丽的毫不实际的婚礼。从电视台请来的主持人宣布今天是张毅先生和何恬小姐的婚礼,让我们一起举杯为这对新人送上祝福。就听到桌椅乒乒乓乓的声音,和端杯庆祝的声音。分不出来哪些是真心,哪些是假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结婚也有很多不是为了爱的。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麻糕,采心,和wchen,多谢大家的问候和支持。:))感动!
wchen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势利婚礼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家里再留几个才罢休

DDDDDDD

若和小鱼皆安!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顶!
周末还有得看,太幸福了!

参加别人的婚礼要哭了笑,笑了哭,真是不简单,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