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107)

(2009-08-31 17:30:55) 下一个
半边脸(107)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黄玉



这边,王斌还是没有苏醒,不过我也怀疑他是潜意识里不愿意清醒过来,不知道是不是经过强烈刺激的大脑都会很排斥自己清醒时的记忆。

不可避免地,警方去D市调查老杨了,目前来说,这是他们能够获得的唯一线索。对这一点,我知道我无能为力。

我知道他们去了D市调查,自然是因为市局里有人告诉我,这也因为我们派出所和市局毕竟是一个系统的,因此平时来往很多,甚至于这两个单位根本就是一家,比方说,市局局长的儿子前年高考没考上,后来就找了个内部关系,去读了个警校,今年毕业,在局里不好安排,就给老杨打一声招呼,说,我儿子,你看着给安排个位置吧。老杨哪敢怠慢,连忙接收下来,先安排个位置再说,反正以后他有榜眼的老爸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将他再往哪里调。所以这局里,和所里,在人事关系上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省局的人想不惊动派出所的人,但是自然还是有人漏了口风。

但是我没想到最糟糕的是我的供词中提到和老杨一起来A市的是他的司机,警方抓到这个空子,第一时间就讯问了他的司机小岳。小岳在我眼里是个很灵光也很会来事的小伙子,从农村出来的,当了几年兵,在部队里学的开车,转业的时候,本来也不好找工作,正好老杨他们派出所以前的一个江司机撂挑子不干了,说是给领导开车最不是人做的事,就自己下海经商去了,不过他还真利用了这么多年给领导开车建立起来的人脉,把生意做的不错,老杨私底下骂了他两句,妈拉个巴子,过河就拆桥的种,后来居然也没有去戳他的乱子,我还着实诧异了一下子,不过以我这么些年所长夫人的经验,估摸着也是狠的怕拐的,老杨现在也没有年轻时的那种心劲儿了。就这样将小岳被招了进来。

小岳倒是个利索的小伙子,老杨感觉用起来比先头那个听话,好使,回来还和我说过,说那个老犟头,仗着自己给前县委书记开过车,一直将自己当成大拿呢,走了也好。我说小岳的技术好像没有老江好,老杨说,技术嘛,多开几年不就好了。现在先不让他跑远的,近的先可劲跑着,从市里,到镇上,乡里,村里,多跑跑,自然就好了。

这两年,小岳的技术确实也很好了,也用着顺手,再加上小岳人机灵,是那种心里有数的人,该说什么话,做什么事,都清清楚楚的人,所以老杨几乎就有点将他当成了半个心腹。

但是老杨万万没有想到,这一次几乎就是栽到了这个心腹手上。

警方例行调查小岳,当然是为了落实他们的A市之行,警察刚刚问道他前一周是不是去了A市?他就立刻显得有些不自然起来,这当然增加了警察的怀疑。

最后没有费多少周折,小岳就交待了他知道的关于老杨A市之行的一些过程。

他说,我们去A市,杨所长说是去省局办事,但是实际上我去了省局,他上去没有多久就下来了,好像没有很重要的事。然后我就陪他去看嫂子,嫂子在A市的医科大附属医院进修,这马上快满一年了,上次她来,还是我送来的呢。

警察打断他,你们所长和黄玉,嗯,就是你说的你嫂子,关系怎么样?

你说我们所长和嫂子啊?那是郎才女貌啊,在我们D市是响当当的。

少给我绕弯子,问你最近关系怎么样?

最近?这个,我还真不清楚,不过我们所长去的路上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我特地找了个冯巩说相声的碟子在车里放,想让他高兴一些,结果放了几个相声,我听着逗死了,他都不笑,还喝令我把音响关了。他就一直抽烟,沉着个脸,说实话,我也很少看他这个样子。

两个一起讯问的警察交换了一个眼色,示意他继续说。

他接着说,不过我们所长见了嫂子就好了,又开始有说有笑的,和他平时差不多,我们一起去吃饭,吃饭的时候,他还一个劲地和嫂子说,好在你也快回来了,我这和尚也快做到头了。我看他们俩都很开心的,就提议送他们俩到附近的一个洗脚城去洗脚按摩,完了又接他们回酒店歇了一夜,第二天早上我们一起送嫂子回医院上班,在车里,他们两个还腻歪了一会,我还在想,这人家也结婚好多年了,咋就这么恩爱呢?

不过奇怪的是,嫂子一走,杨所长就又恢复了刚来的时候的样子,又是黑着脸,在回去的路上我说找个地方吃饭吧,吃了好赶路,按以外的习惯我们一般也是这样在路上吃了饭,免得回去又麻烦,尤其是杨所长回去家里又没老婆做饭,本来就是东一顿,西一餐的,但是那天他就是很奇怪,他手一挥,说赶紧开回去,回家再吃饭。

这个小岳估计也是不知道警方在调查什么案子,因此就将自己看到的实际情况给描叙了一遍,他要是知道因为他这个描叙将老杨送到了故意伤害罪嫌疑犯的位置上,估计他打死也不会说了。

警察从小岳的供词分析,这么说起来,杨大武去A市的时候,估计就已经清楚了黄玉和王斌的奸情,他跑这么一趟,估计也就是为了证实,而从结果看起来,他大概也得到了证实,那么如此看来,杨大武指使别人伤害王斌的可能性就非常之高。为了避免杨大武听到风声后逃跑,到D市调查的警察火速电话向A市的上级做了请示汇报,并申请了批捕令。

杨大武以故意伤害罪重要嫌疑犯被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再顶若的繁茂的想象力!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麻糕和wchen!
wchen 回复 悄悄话 果然如此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破案情节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