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46)

(2009-07-08 01:35:09) 下一个
半边脸(46)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陈家伟



那天的晓苏在我的记忆里是独特的。她不再是我的印象中的最开始的楚楚可怜,也不是我后来习惯了的美艳诱人。而那天的晓苏,可以说是洗净了铅华,哪怕我在离她远远的地方假寐,我还是感受到了她的变化。这让我心痛。两个月不见,她明显憔悴了,有了中年女人的疲惫神色,这一些是即使化妆都无法掩饰的,而且我相信,这是不可逆的改变,也就是说,她再也回不去了。她的美貌和她的姿容就这么自然地过渡到了和她同年龄的女人差不多的状态。她一向引以为自豪的年轻优雅自此消失。我有些心疼。我不忍见美好的东西凋零。这一点,和我顾影自怜,我的俊美的外表就这样被她无情地摧毁是同样的道理。

我的母亲对着她狂吼,叫她狐狸精,害人精。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数落她,你毁了我的家伟,你还有脸过来?

我不喜欢我的母亲这样说,如果在她的心里,我已经被毁了,又何必花这么大的功夫来拯救我?如果我只是她需要的一只花瓶,我对这只花瓶的破碎也不会抱同情状态。

我翻一个身,我感觉到晓苏的目光在门口追随着我,但是我不想说话,也不想再见到她。我虽然不恨她,不意味着我还愿意见她。我对我这一段荒诞的爱情的总结就是至美的东西都是有毒的。不是她毒了我,就是我毒了她。不是说我从此以后不会相信爱情,但是这种在罪恶之中跳舞的快感,对我来说,像被水浸的墨汁,变得淡了。

我听见父亲说,小孙,你回去吧,家伟不愿意见你。

我还听见我的母亲打断他,你有毛病?和她有什么好说的。快走,别在这里让人看笑话。推你会脏了我的手,你就别找推了。

晓苏最后虚弱的声音是:阿姨,对不起。我。。。

我半睁着左边的眼睛,看她歪歪扭扭的背影消失。我虽然没有惩罚她,但是她已经惩罚了自己,我从我母亲嘴里的絮絮叨叨大致听说她的丈夫和她离婚,孩子也跟了她老公。这是可以想象的,谁都害怕这种心如蛇蝎的女人,哪天要是惹恼了她,不是对我也要来这么一下吧?那谁受得了。连她亲生的父母都避之唯恐不及地交代她,没事尽量少回娘家,父母兄嫂年纪大了,不想被人指指点点。

她赖以生存的酒吧也被我的母亲找人关了。

我不知道她今天来的目的,是不是有找我求情的意思。我虽然很同情她,但是我现在也没有什么能力,我住院以后,花了大量的钱,很多钱是我父亲的单位出的,因为我当时在他的公司挂了个闲职,现在我也算是在职人员,公司对我的医药费用不可以不管。但是我的父亲却也开始感到害怕,因为我的天价医药费的单子似乎是一个无底洞,这令一向有些小心谨慎的他觉得危机四伏,说不定哪一天他的政治上的对手为了整垮他,这个估计对他来说就是一枚随时会爆炸的定时炸弹。

其他的我的那些摆谱的花销都来自于我的母亲。我知道我母亲现在有些纵容我,是因为她在可怜我。但是如果我要还提出来要钱什么的去帮助孙晓苏,她会觉得我疯掉了。当然我是疯掉了。不过就算我再疯一次,我也没有力气折腾了。

而且想要我说服我的母亲原谅她,我基本上觉得是天方夜谭。她肯去法院撤了诉状,已经不知道是给我天大的一个面子,我根本就没有再开口提任何条件的本钱。而我的父亲就算原来对她的美貌有垂涎的意思,现在也是决计不敢碰她的了,说到底,命还是比那点儿事情重要多了。可以说,我是给所有在外面乱来的男人提了个醒,这不是他M的有些滑稽么?我K,孙晓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D:
采心好!她一无所有了,也可怜得很。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为晓苏叹一声

女人经不起这样折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麻糕和wchen,感觉是应该喊阿姨啊?难道喊姐姐?哈哈。。。

惨还有程度之分啊?都挺惨的。:))
wchen 回复 悄悄话 陈家伟比小嫣惨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晓苏喊他妈妈 阿姨,辈份是早就乱了,但是恐怕也只能这么喊了。晓苏应该还是爱陈家伟的,不爱之入骨,应该不会有恨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