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41)

(2009-07-05 21:41:54) 下一个
半边脸(41)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小嫣



如果说我以前对医生的崇拜是出于护士的本能的话,我见到陈家伟的感觉,就有点像一颗炸弹一样炸开了我封闭的内心。我原来对财富的崇拜是如此赤裸,赤裸到我失去了残存的伪装的一点羞耻感。

我对他的恐怖的右半脸似乎从第一天起就熟视无睹,这可能是因为我的护士培养训练有素,但是我知道更多的原因,我是被他的派头所吸引,而忽视了他的另外的一面。如同他的脸,摆在我的面前,我能看到的只是左面的半边。这是因为他的光亮的衣着,豪华的排场,省委书记亲自出面,还有院长亲自打招呼,还有教授们对他的点头哈腰,还有,他从五星级酒店点外卖,他的宝马跑车,他的气派异常的跟班,甚至于,他母亲的不言自威的一股寒气。。。

这一切,令我着迷。以至于他的右面的脸对我来说就如同一幅素描被打上了阴影。阴影的存在恰是因为另一面的阳光很灿烂。

我不顾一切地飞奔而去,完全不顾自己的羞耻。

如果说和张在一起还有一些是因为少女的无知的话,我追随着陈家伟的步伐就完全是一个女人对爱情的狂乱的迷失。

我说不清楚,我为什么会爱上他:一个半边脸的丑八怪。不,他在我眼里从来都不丑,不仅不丑,而且美极了。我常常在特护值班的时候,静静地端详着他睡着了孩子一样沉静的脸。他单纯的象一张白纸,和张教授这样的男人比起来,他虽然桀骜不驯,虽然颐指气使,但是我感觉他其实是个缺乏温暖的孩子。和我一样,我是因为穷,因为父母没有能力管我,而他却是因为太富,父母没有精力管他。

我对他的感情,虽然有我攀附权贵的意思在里面,但是真的,我为他的痛而心如刀绞的时候,我觉得我很想代替他那个居高临下的母亲,只不过将他搂在怀里,就用我的身体保护住他。我的世俗和势力,像一堵坚韧的墙,会将他与这个凶险的社会隔离。

虽然他四处抛洒他的金钱,但是我担心有一天,一旦他失去了这些,他还能够拥有什么?

我没有想过,一旦他失去了这些,我还会站在他的身边吗?我不敢想这个问题。

我也想不清楚。所以我只敢抓住现在。我陶醉于和他在一起的一分一秒,而全然不顾危险已经向我走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能喜欢丑脸的小嫣或许有着较常人不同的深刻的审美观,期待看下去
回复 悄悄话 问好wchen和麻糕,唉,小嫣其实很可怜,象她说的,难道我天生是这个样子吗?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对财富的崇拜是如此赤裸,赤裸到我失去了残存的伪装的一点羞耻感。"
毕竟陈年轻些,且“他其实是个缺乏温暖的孩子”。
wche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傻瓜! 爱上俩个不该爱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