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79)

(2009-07-30 21:26:00) 下一个
半边脸(79)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周国辉



估计是很久都没有接触到对方身体的缘故,这一次,出乎意外地,两个人的感觉出奇的好。腾云驾雾一般,战场不自觉地从沙发转移到了床上。诗婷也是气喘吁吁地配合着,脸上飞满了红云。我充满了男人的豪气,将自己长驱直入于她的身体,这样一种充盈感,踏实感,我激动地喊:说,说你是我的女人。

诗婷忸怩了一下,还是小声而娇嗔地配合着我说:我是你的女人。巨大的幸福像暖流一样通满我的全身。

夫复何求?

我拥着她,感觉她如一只柔弱无骨的小猫,蜷在我的怀里,懒懒的,却是那么惹人怜爱。

这让我想起三年前第一次见到她的样子,她就是这么娇憨憨的,没有其他女生的明亮,不过我很快发现,她的平淡,正是因为她本身并不发光的缘故,但是她的光如同月亮,只要有光源,她就有反射。她的清冷和如水的沉静,像月光一样吸引着我,让我追随至今。

中间有很多次,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我们试图分开,但是我却总是忍不住要回来寻找她。有她在身边的日子,总是那么宁静和安全。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每次她对我不那么上心的时候,我也知道自己很不争气,我每次都想扭头就走,可是每次我都主动回来了。

作为一个男人,我为自己悲哀。

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起上次和导师一起去开会的情景,其实自从回来后,我一直想和诗婷讲讲那个所见所闻,又害怕她嘲笑我没见过世面,当然我内心更加隐秘的想法,是男人们都不愿意和女人交流的,哪怕你有多么地爱她。

我们去的是沿海的二级城市E市,E市虽然不如A市大,但是世面可是比A市要大,毕竟人家靠海嘛,西风一吹,落叶无数啊。E市的外科主任是我老板的学生,所以这次是极尽地主之谊。到的第一天,说是接风洗尘,就将我们一行,带到了E市最高档的酒楼,我可是第一次见这样的排场,直径5米的自动旋转的带鲜花的餐桌,鱼翅鲍燕,飞禽走兽,觥筹交错间,我目瞪口呆。

这一顿饭,足足吃了三个多小时,等吃完,导师客气地告辞,主任却说,留步,留步,好不容易您肯赏脸来E市,那还不见识下E市的夜生活?

于是恭敬不如从命,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开拔到E市据说最火爆的歌舞厅。一进门就见一溜儿排开的美女,我纳闷啊,这全国的美女是不是都跑E市来了?主任在前面带路,轻车熟路地就选了几名他认为最漂亮的,进了KTV,又是吃又是喝的,我很新奇,但是也不是那么喜欢闹哄哄的环境,大家簇拥着我的导师,一路上都有人喊着,小周,你可得把你导师招呼好了。所以我低着头,老老实实地拎包,连抬头看看周围都有些小心谨慎的。

过了一会儿,听见大厅里人声攒动,主任说,出不出去,外面有节目看,于是就打开门,看见一群只穿着三点式的女孩子在舞台上舞动。主任带着酒气给我们介绍,你们可别小看这些姑娘,全是音乐学院的高材生呢。我觉得舞台上亮晃晃的,眼睛都有点睁不开。

然后主持人就出来了,其实是一台完整的晚会,只不过中间一直夹杂着插科打诨的黄色笑话,和台下会意的满足的笑声。

看到差不多的时候,主任说,我们自己回包房唱歌吧,外面太闹了。我对外面的节目比对自己唱的歌还有兴趣一点,不过看着导师走进去了,我只好也跟着进去。装模作样地唱了几首以后,同行的一位女医生开始不断地看手表,说,已经1点多了。不过主任兴致正高呢,就见他走到导师跟前,嘀咕了几句,导师冲他挥手表示反对。

最后的结果是,导师带着我们这一行,大约6个人回到会议安排的旅馆,当然是主任找的车送回来的。主任和他的手下继续在歌厅流连,第二天开会的时候,我见那位主任眼睛里布满血丝,躲在最后一排边开会边补瞌睡。

后来回来的路上,导师不小心漏了口风,说那天在歌厅,主任是让每个人选一个女人,他来买单。导师觉得这样太不为人师表,予以严词拒绝。我在心里觉得这个主任也太嫩了,这种事,想拉老板下水,不应该叫上这么多喽喽啊,老板咋拉的下这个面子呢?

不过第二天的会议开到一半,其实老板是和主任单独出去了的。直到第三天才回来,说是去科室开指导会了。

同行的女医生更是一路惴惴不安,因为她的老公在A市做生意,几乎每天都是过了半夜2,3点才回家,问起来,说是生意上的应酬。女医生一路唠叨着,敢情应酬是这么回事啊?

导师还透露了一点,不仅E市的这个主任,还有好几个主任,或者主任医师吧,都在外地包着二奶呢。这个主任的二奶在F市,只有十八岁。导师说的时候,言辞是愤慨的,说世风日下啊,我都不好意思说是他的导师。

最后导师总结道:

一等男人,家外有家; 二等男人,家外有花; 三等男人,急了乱抓; 四等男人,下班回家; 五等男人,下班回家,她不在家。

导师说了,这也就是流传而已,小周啊,你还是要做四等好男人。

我的眼前闪过朱诗婷那张平静的脸,突然觉得歌厅的那些女人丑陋无比。唉,我就是个四等男人的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有点太色了?想来男人是不在意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谢采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再玩主的男生也有动真情的时候

写得真好,顶若
回复 悄悄话 wchen和麻糕好!多谢支持啊!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出来混 迟早要还的。
wchen 回复 悄悄话 周比我想象的要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