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78)

(2009-07-30 08:16:28) 下一个
半边脸(78)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我啪地将手机合上,神色自若地说,同事之间开玩笑的。

同事?谁呀?

他显然不想就此罢休。我没好气地说,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我怎么从来不去查你的手机?

他理直气壮地说,是啊,我还奇怪了,别人家的老婆可都是将老婆盯着防着,生怕老公被人拐走了。你倒好,吵个架,你就一个星期对我不闻不问的,每次都是这样,我不主动找你,你是不会理睬我的。你说,你是不是有一丁点在乎我?

这都哪儿跟哪儿呀?

我说,周国辉,麻烦你能不能不那么矫情呀。饭好了吧?我饿了,吃饭吧。

他刷地将锅铲扔地上了,说,是我不对,还是你不对?

我正色道,周国辉,你要分手,我同意。别闹了。

他蹲下去,很受伤的样子,半天也没有说话。我将厨房里的菜端到桌上,说了一句,很好吃啊。爱吃不吃啊,自己吃的响亮而愉快。他耷拉着脑袋,沉默着揪自己的头发,有些伤感,朱诗婷,你是真的这么没心没肺,还是根本就不在乎我?

我去拉他起来,说,你一个大男人,外科医生,别这么多愁善感好不好,我真的上班累死了,也真的很感谢你过来给我做饭。

他狐疑地看着我,不过还是相信了我的诚意。自己将地上的锅铲拣起来,一边唠叨,添饭,添饭,谁像你,饭都不添就坐着吃菜,还吃的那么响,一点也不淑女。

他端来两碗饭,我夹了一筷子菜,塞到他嘴里,说看能不能堵住?

他含着一口菜,含含混混地又支吾了几句,终于放晴了,也明白过来,夹了菜往我嘴里塞,我躲闪着,啊,别,别。

不过到底还是被人抓住,将嘴撬开,塞进去一筷子鱼。

我经过门诊的夜班,对吃鱼是很有芥蒂的了,万一卡住了可不得了,又要到医院去又取又弄,这还不说,我这个人其实还有点洁癖,那些病人用过的不锈钢器械,虽然每次都是经过消毒的,我还是很害怕要将它们伸进我的嘴巴里。

所以我赶紧一口吐出来,说,别闹,别闹,吃鱼可得端坐着吃。可是人家这会儿可不会让着我了,不吃鱼,那吃什么?

吃菜呀。

吃什么菜?他顺势就扔了筷子,将自己的嘴凑上来,还是吃我吧。

这人难得这么幽默一回,我赶紧配合着,作势他是很好吃的东西一样。人家就心领神会地将我推沙发上去了,这一桌子饭菜,就这么放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感情,这就是感情。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动真情了?

顶小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chen的评论:以后再说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论:
heihei.:)问好!
wchen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子尊心特强, 他不会长期忍受的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周国辉来真格的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