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77)

(2009-07-29 19:18:46) 下一个
半边脸(77)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我大快朵颐地吃完一碗面,喝完牛奶,竟然有酒足饭饱的满足感。抹了抹嘴,接班的医生就来了,按惯例问我,昨天还好吧?晚上没有被叫起来吧?我几乎冲口而出,哪里没起来,折腾了一晚上。想了想,还是算了,别挑起了他的好奇心,于是支吾了几句,说,我回病房脱衣服啊,你先忙。

回病房将白大褂脱了,把口袋里的电耳镜啊,额镜啊一鼓脑地塞进我的值班房的柜子里,看看镜子里面青筋毕露的自己,突然感到了说不出的疲累。

我租住的小区是旧城区,要不租金也不会那么便宜,优点是离医院近。缺点就是小区环境很差,又脏又乱。

我下班回去的时候,正是早市最热闹的时候,因此我在叫卖声中穿行,还要提防地上到处都是的烂菜叶和瓜果皮。回到我的租住屋的楼下,却看见了周国辉。从上个周末吵架以后,到今天正好是一周。我有些鄙夷地想,不是那么有本事地摔门而出吗?怎么又回来了?

于是我没有看见他似的,直接上楼。他却伸手拉住了我,诗婷,你昨晚不在家呀?

我在心里暗笑,我昨晚不在家?难不成你在这里站了一夜罗?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倒是见过这样的情种,不过被追求的对象是我们班的班花,这也是没有办法的,谁叫男生都抵挡不了人家的花容月貌呢?不过我本着吃不着葡萄就怨葡萄是酸的原理,我对这样痴情的男生一概是不屑一顾的,没有男人样。不过现在年岁见长,不知道为什么我却对这些风花雪月来了兴致,觉得就这么和周国辉搭上一辈子了,似乎很委屈了自己似的。

他自己接着说,我到病房去找你,也没看见你。

没看见我,长嘴不知道问啊?不过也可能护士并不管哪个医生在门诊值班吧。不过这么久不来,一来就查岗似的,不过我还是懒得和他理论。就告诉他,昨天我值门诊班呢。

真的啊?那晚上忙吗?

忙,累死了,一晚上都没睡。

那你现在好好去睡一觉,中午我给你做饭。

我才注意到他手上还拎了几样菜,估计是刚才在早市上买的。伸手不打笑脸人,我只好开门,让他也进来了。他跟在后面说,诗婷,你那个门钥匙有几把啊?要不,我去配一把,有时候过来你不在,我站在下面一直等,来来去去的人跟看小偷似的看我。

我说,好吧。你自己等会去配吧。

心里想的是,求求你,别罗嗦了,我要睡觉了。将钥匙扔在饭桌上,将自己扔进了床上。

他跟进来,似乎还想和我温存什么的。

我的神呀,别在这个时候好不好。我懒懒地伸手摸了摸他的脸,说了一句,我太累了。

就感觉自己像一片轻飘飘地羽毛一样,滑翔至没有终极的梦境。

等我一觉醒来,已经到了中午,外面的阳光照进来,客厅里增加了不少光亮。周国辉还在厨房里忙碌着,他今天还特地做了我爱吃的鱼,不过他的手艺到底如何,我可不敢有太大的期待。到底是从来没做过的人。

我伸伸懒腰,似乎就顺着这样的惯性往下走,还想怎么样呢?

然后听到我随意扔在沙发上的手机上的短信提示音。

拿到手上一看,乖乖,五个未接电话,两个短消息。

先看未接电话,哦,从昨晚到今早,周国辉打了五个电话找我,我居然都没有听见。我偷眼瞟瞟在厨房里忙碌地热火朝天的他,居然有一丝甜蜜蜜的味道就这么在心里荡漾开。

再看两个短消息,我以为也是周国辉的,有些娇嗔地想,你看,一在一起就吵,一分开就舍不得了,这不是冤家又是什么?

这样想着,含笑阅读新短消息,结果,却都是小印发来的。

第一个是表示感谢我帮他做成业务,还祝我周末愉快。

第二个一看是这样的:

一天,猪捡到一张卡,幸灾乐祸地跑到ATM机取款,塞进去,很久都没反应,才翻然醒悟,靠,原来是IC卡。祝开心!

没在猪前面加一“老”,谢天谢地了。

自己看的偷偷地乐,却不曾想,一回头,看见周国辉提着锅铲,铁青着脸凑过来盯着我的手机屏幕,说,朱诗婷,出息了哈,也会与人打情骂俏了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冤家,刚好就又起战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chen的评论:是又吵呢还是怎样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论:嗯,是的。:)
wchen 回复 悄悄话 麻烦来了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周国辉有不安全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