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39)

(2009-07-04 07:16:30) 下一个
半边脸(39)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小嫣


第二天我主动给张教授发了一封短消息,对他请我吃饭和送我回家表示了感谢。这说明我并非是全无良心的人,但是也正是这点莫名其妙的良心造成我日后的人生悲剧.。

回过头来看,我倒宁愿自己是个白眼狼,这样我倒还可以少受一点伤害。

只是我太年轻了,我又得不到任何积极的人生指导。我所接受的教育有点不择手段的意思,但是我还是嫩了一点,我根本就不理解什么叫做真正的不择手段。我未泯灭的那一部分总是在提示我该知恩图报,而正是这一点将我推到自己都无法预料的地步。

张教授对我主动的短消息有些出乎意外的高兴。当即他就决定取消了这个周末的外出会诊,而是询问我他想带我去郊区玩,问我是否有兴趣。我喜欢玩。但是我对于只有我们两人的出去玩还是没有什么把握。于是我模棱两可的说,不知道周末有没有值班?他很快回我,你周五下了夜班,我来接你。

我无法再拒绝。我知道我想去,不管怎样,我厌倦了那种呆在黑屋子里无所事事的周末。我很喜欢逛街,我以前周末要是没有班上,我就不停地逛街,在不同的商店,试穿各种漂亮的衣服来满足虚荣心。但是自从我买了这双靴子以后,我发现逛的乐趣还是远远小于买的乐趣,拥有了这双靴子以后,我意识到如果能够将那些漂亮的衣物占为己有,逛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很奇怪我的观念的飞快的改变。我以前一直崇尚逛街就是逛而真的未必要买,这多少对我贫瘠的心理是一种莫大的平衡。

只可惜,这一双靴子,就这么莫名其妙地破坏了这种美妙的平衡。

我周五的时候,是夜班,就是从半夜一点到第二天早上七点。下班后我往回走的时候,看见他的车停在医院的门口,我看见他若无其事地和我打招呼:小嫣,下班了?回家吧?上车,正好顺路,我带你一段。我有些晕,不过还是顺从地上去了,我可不想在医院门口和他拉拉扯扯,那可就让人说不清楚了。

上车后,他对我一笑,说你想去哪里?

我说回家呀。

真的?

我没有洗漱换衣服。

那没关系。

车就有些霸道地驶出了城。

正是早春的时候,两旁的路边黄灿灿地开满了迎春花。扑面而来的春天的气息让我心情愉快起来,我有些贪婪地呼吸着郊外有着泥土气息的春天的味道。

到了A市郊区的莲花湖,莲花湖这个名字来源于夏天的莲花满池。所以现在这个时候并不是她最美的时候。不过对我来说,有阳光,有湖边的垂柳,有春风吹皱的一池春水,还有夜班以后微微感到疲倦的一份的缱绻,这一切,都是美的,我和他就这么在湖边坐着,不说什么,也不做什么,看看远处的山峦,和更远处的蓝天的背景,看湖边的野花在悄悄绽放,鱼儿在湖边跃起,仿佛人生所有的起起落落都在这自然之中被洗涤,被纯净。

中午,我们就在附近的农家吃了几个农家的家常菜,有湖里打来的鲜鱼,和田里摘下的新鲜蔬菜。这对我来说,同样是新鲜有趣的。我感觉我对他的感情正在往天平的中心偏移,我有些怀疑再这样下去,我真的会把握不了自己。但是我又真的舍不得抛弃这种温馨的,暖和的,淡淡的暧昧。如果能够停留在这一步,又该多么完美?但是我明明知道不可以,我还是向往着火光的耀眼,也许,我前世的命运就已注定,我会如同飞蛾一样,用生命去体验一次奢华?

吃完中饭,就开始往回城的路上赶。回到A市,他看看表,说还有时间,你要不要去逛商店?

我有种被宠坏了的惊喜。

这一天晚上,我们在餐馆吃完晚饭,然后我搂着收获的几件春装,几双春鞋,在狂乱的自责与疯狂的兴奋的交替中,我终于和他去了酒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哦,去酒店了,小嫣有点冲动——不过单纯的小女生又何尝不是这样?

顶若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也是,最初就是基于结局产生的暧昧,早点正题,早点回朱诗婷的主线上。
回复 悄悄话 两位好,感觉是她对他的提升抱了很大的期待,有点过了这村就没这店的意思,速度就快了。

呵呵,我也懒得一直写这种暧昧阶段了。找个借口哈,还是快点进正题。。。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暧昧的阶段有点短啊,不象小嫣的风格啊!
wchen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