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38)

(2009-07-03 21:27:41) 下一个
半边脸(38)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小嫣


吃完饭,我以为他会对我有所要求什么的,我甚至想好了,如果他有,我们就算两清了,我可不想欠他的人情。可是他没有。他只是帮我取过外套,很绅士地帮我披上,然后沉默着启动他的车。他的车并不高档,但是整洁舒适,符合外科医生的身份。我知道我们科的教授基本上都买了车了,目的是方便他们在周末的时候外出会诊,赚外快,这可是他们收入中的很大一部分来源。撇去他们周末没有休息,还要自己开车到处赶场的辛苦以外,他们的收入还是令人眼红的。他驾轻就熟地开着车,很简练地问我,你住哪儿?我很不好意思地说个地名,那是医院附近有名的穷人区,过去是大型厂矿的宿舍区,这些年工厂倒闭后,到处都是下岗工人。靠踩三轮啊,摆小摊啊什么的维持个生计。也有些人将本来就不宽裕的房子拿出来出租,多少赚点生活费,我当时毕业的时候,就是看中这里的房租便宜,虽然是1楼,又潮湿又阴暗,不过一个单间只要120块钱一个月,我想也没想就租下来了。不过后来才知道,这间房子的窗户是正对着自由市场,每天天不亮,我就被小贩们的叫卖声,吵闹声给叫醒。

我有一次在自由市场买菜,不小心说自己在医院工作,卖菜的老太太立刻亮出来无比艳羡的神情:姑娘,好工作啊!你一个月可以挣多少钱啊?有一千块了吧?我没有接话,在心里苦笑,一千块,在贫民窟的老百姓眼里是多么大的一个天文数字。但是我并没有一千块的收入。但是我也知道,医院的医生的收入又哪里只有一千块?象张教授这样的医生说一万块只怕也还太保守。所以我知道护士们想嫁医生的最直接原因,当然也是因为他们的收入。

张教授的车开到小区里面,我很为路面的坑坑洼洼以及随处可见的垃圾而羞愧。我说,就停这里吧,前面不好倒车。张教授没有说什么,他继续将车往黑暗深处开进去,直到我说到了。他停车,我下车,他打着车灯,看我进入黑洞洞的门洞。我经常在下了夜班的半夜摸黑回家,但是今晚,第一次,我感觉自己不是那么孤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过度,喜欢若清爽的语言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麻糕和wchen.:)
wchen 回复 悄悄话 赚钱多也不一定是好事情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