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66)

(2009-07-21 07:58:16) 下一个
半边脸(66)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这个周末就这样在昏昏沉沉中度过。周一早上的时候,我对自己浮肿的脸没有任何的意外,我在一堆还来不及整理的杂物中翻了半天,终于找出来从小佳那儿买的化妆品,我说了吧,说不定哪天就用的上了。不过我笨拙的化妆技术,除了将我本来不十分生动的脸弄得更加糟糕以外,似乎也没有多大的好处。我看着镜子里自己脸颊上凸现的两块红斑,对自己很有些泄气,只能说我不适合做女人吧?我对这些很“女人”的事情一向都很不得要领,而且态度麻木。

我用毛巾将那些不属于我的东西擦干净,这才觉得恢复了自己的样子。这样一顿折腾下来,再一看手表,离上班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大步流星地往医院里赶,路过卖包子的小店,还是不忘了买两个包子,要不然我可保不住自己一上午可以精神抖擞。到了医院,交班已经开始了,这是我第一次迟到,感到很是不好意思,赶紧去穿了白大褂躲在墙根的角落里,希望大家都没有注意到我。

许医生暗暗地冲我点了点头,我充满感激地点了个头,心里对周末聚会的不确定的忐忑也减少了不少,至少,许医生是将我当成朋友了,这样的一种揣度使我忘记了迟到带来的尴尬,而不自觉地挺直了胸膛。

交完班以后,余主任宣布进修医生和实习医生可以先回医生办公室去准备查房,本院医生先留下来开一个短会。这种短会,一般是科室内部的事情,有的时候,余主任也并不忌讳进修医生的在场,不过像这样让他们先离开,说明还是有比较不方便与外人道的事情要谈。我正了正身子,找个舒服点的地方让自己靠着。我其实是真的觉得很累,是真的能躺着不愿坐着,能坐着不愿站着。

其实这个周末出了两场战争以外,本来是有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的,只可惜,这么值得高兴的事情居然就淹没在与周国辉的吵闹和母亲的那一个关于狐狸精的抱怨中了。我流产以后就没有停过的流血终于停止了,很干净,昨天一天我本来应该是神清气爽的高兴,可惜,我错过了对这么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的纪念。不过又能怎样呢?如果我将这次怀孕和流产看成为上天对我的不守妇道的惩罚的话,这一天,也只能说是我所受的惩罚终于到头了。

进修医生嘟嘟喃喃地走出办公室,余主任还特地示意门口的护士将门掩好。这算什么事啊?我疑惑着和许医生交换个眼色,却瞟眼看见张毅博士正盯着我看,我连忙收回眼睛,低头看地面。

余主任清清嗓子,说,上个星期,我们科室出了点事情,大家可能也都道听途说了。不过我劝大家的是,既不要信谣也不要传谣。过去将喜欢传话传播小道消息的人,叫做长舌妇。我不鼓励大家做长舌妇。有什么事情,自然有当事人的协商和医院的处理,必要的话,司法也可以介入,我说这些话的意思,就是我不建议大家参与到搬弄是非中去,这些日子,我这个主任也不好当,四面都是不同的声音。

我的脑子里立刻联想到那天曲云的造访。不过我不想说什么,人家是什么人,我又是什么人。

果然余主任接着说,可能有些同事也看到了,上周曲云来找过我,曲云科里年龄稍大的人都认识,曲厅长的女儿,张教授的夫人。这次张教授出了这件事,他们家的人都不好受,老爷子都掀桌子了,我听说老张也很不好受。

不过我还是答应了曲云,让张教授明天回来上班。不过这本来也不是我做主的事,医院里不反对,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听说老张这次也知道自己玩大了,曲云说再不上班就会逼疯他自己了。所以我劝大家就当什么也不知道的,本来这些事,说多了也没啥意思。小严姑娘如果愿意回来继续做临时护士,大家也一样对待。不要说我没有把话说到前头,曲云家的背景你们也都知道,惹是生非的事情千万都不要去惹。

最后怎么处理,医院自然会有意见。

还有,耳科组暂时还是老李负责,这个暂时不动。老李你不要有什么负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小朱要迎来新阶段了吗?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看过了,好字,再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论:en,Yes!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Sofa!
朱诗婷的事是值得庆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