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64)

(2009-07-20 06:34:08) 下一个
半边脸(64)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妈,你先别着急,要不我和我爸说说话?

你爸?你以后别叫他爸,他就不配做你爸。呸,什么东西!

不管怎样,她不再那样撕心裂肺地哭总是好的。看一个强弩如何变为末总是一件令人感到悲哀的事情。我母亲的悲哀在于她如此专注于她的工作和事业,她如此地自以为成功,却总是得不到承认,这让她一辈子耿耿于怀。

我说,我不叫爸,难道叫他朱继光?

她应该是被我的胡搅蛮缠弄糊涂了,半天没有了声响。

我轻声问:我爸他在家吗?在家的话喊他听一下电话。

不在,说是自己出去清净。清净个P,不就是那个招魂的在招他吗?

妈!

婷婷,我知道你就是向着你爸,我算是看出来了,白疼你一场,你这个养不家的白眼狼。

这都哪跟哪啊?我不知道有什么话可以用来安慰她。自从我读研究生以后,我就基本上和她无话可说,实在要说,一般就是这样的效果。

妈,你吃了饭没?

没有,不饿。

那我爸吃了没?

我管他!

妈,这就是您不对了,你不管谁管啊,那有人管,我爸不就被管走了吗?

我感觉电话那端的人楞了一下,她估计是从来没有这样的思维方式。

不过只几分钟,她又恢复了战斗力:那他怎么不管我,不怕我被人管走了。

这真是没有逻辑,我有些不耐烦了,说实话,我早都厌烦这样的家庭了,既然互相不满意,何必要扭在一起呢?更何况,完全不需要为了我而留在一起,他们也从来没有给我留过面子,我更不会在乎他们的离婚。

妈,您看,您要不来A市散散心?我其实是言不由衷的,我是真的害怕单独面对她。但是我又有什么办法,她始终是我的母亲啊!

那可不行,我得守在家里,我一走,连窝都被狐狸占了。

真有狐狸啊?

她在那边打一个响亮的喷嚏,回答我的声音却是有些含糊,没有了刚开始的底气。

妈,你说我爸搬出去住了,搬哪儿了你知道吗?

我怎么知道?我跟踪了他两天,都被他甩了。

那我爸他不回来住了?

我妈的声音明显地小了,很晚才回来。

怎么回事?你不是说搬出去了吗?

她的声音又提高了八度:怎么的,不相信我是咋的啦?你这个死丫头,胳膊肘就不知道向着你妈拐。

搬出去了晚上还回来?我反正是不明白我妈的逻辑,甚至于我也开始怀疑那个“狐狸”的真实性了。



挂上电话,我发现我根本就没有想象中的震惊,除了刚开始我妈的那一顿突如其来的恸哭有些吓着了我以外,我竟然似乎一直在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我恨我没有勇气劝他们分开,停止对互相的折磨。不过我也知道我未必有这个资格说这样的话,我自己的爱情不也是被我搞得一团糟吗?

环顾出租屋里杂乱的家,想起每天要看的手术学,我从一大堆杂物中将它寻找出来,翻到耳科显微手术那一章,这大概是目前能够让我平静下来的唯一的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互相折磨久了,就有了自虐般的沉溺。可悲!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了,再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D:
时代的产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典型的评?D:强迫症的老太太,还是同情一下哈。:)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朱诗婷有个歇斯底里的妈妈!
非典型 回复 悄悄话 这女人真能作。刚开始还想理解同情她一阵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D: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oil.:)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Sofa! Add oil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