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63)

(2009-07-19 20:22:06) 下一个
半边脸(63)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周末就在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战争”中度过,我的缓解矛盾,互相包容的爱情幻想在现实中再一次碰壁。

晚上接到母亲的电话,我一看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我母亲的名字,我就有不好的预感。因为我母亲是不轻易给我打电话的,按照她的想法,男女之情尚且不在朝朝暮暮,人类的一切小感情,小感想在我们母亲看来,比起伟大的事业来说都是不屑一顾的。这才会导致我经常被扔在幼儿园无人招领的局面,当然我宁可无人招领,也不愿意她委派她的学生来接我,这往往会导致一场更大的灾难。而且一般来说,她对我身上的不明疤痕都是熟视无睹的,可能她天然地就假定我是一个淘气的孩子,淘气的孩子自然会有战斗或是磕碰的痕迹。

我和周国辉的事情我也没有告诉她,我觉得她也不感兴趣。她唯一感兴趣的是我的成绩,我的学业,我的工作,这一切,毋庸置疑,我给了她充分的骄傲的理由。她说过,我让她在她的同事中扬眉吐气,还包括我让她在我父亲面前扬眉吐气。前面一句我同意,后面一句我觉得很有些冤枉我的父亲。自我记事起,母亲就告诉我因为我是一个女孩子,所以父亲家,包括我的奶奶,爷爷,姑姑,也包括我父亲在内的所有人都我的出生是多么失望,因此他们对她是多么不好,她所有的委屈都是因为我的到来。

一开始我是同情我母亲的,因为我相信她说的每一句话。我也很有些自怜,因为我的女儿身份。但是尤其是这几年她的症状越来越明显后,我开始怀疑这是她的一种强迫症。想到这一点,我就很同情我的父亲和她生活了一辈子,那该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果然我一打开接通电话的按键,就先听见撕心裂肺的哭声。

我觉得心猛地下沉,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说,妈,妈,怎么啦?

那边没有回应,还是继续哭得肝肠寸断。

我大声地叫:妈,到底怎么啦?你可别吓唬我。

声音稍微小了一点,不过我听到抽抽嗒嗒地哽咽的声音,我想象她一定又是坐在地上,抽动她的身体,这一场景伴随着我长大的过程。

我只好再加大声音,妈,你再不说话,我买车票回来了,我不上班被开除了你可别怪我。我知道我只有这一招可以镇住她,不过我也真的开始担心,家里有什么大事,我无论如何也是要回去的。

果然她一边哽咽着,一边擤着鼻涕,婷婷啊,你可得给我做主。

我云里雾里地应承下来,好的,我给你做主。

你爸,他外面有女人了。

我心想,没有才奇怪呢。不过我嘴里说,怎么会呢?老妈您可别听风就是雨啊。我爸那么老实一人,一辈子可是对您忠心耿耿,只许您挑剔他的,从来都没他回嘴的份。

我才贫了两句,以为可以让她转怒为笑呢。

没曾想,电话那头传来尖利的呼啸声,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啊,我不要活了啊。

我赶紧冲着电话叫:妈,妈。

我意识到她可能将电话都丢一边了,没有人回应,我只好冲着电话大叫:爸,爸。

果然她又将电话捡起来,你这个死蹄子,还叫你爸做什么,他还有资格做你爸?为老不尊,死不要脸。啊,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啊。。。

我说妈,你可别哭坏了身体,你这么说我爸,你可得有证据。

证据?还要什么证据?你爸他都搬出去,和那个骚狐狸住在一起了。

我的心咯噔一下,看来我爸是动真格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弱者有时也是残酷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D:也很可怜,她自己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典型的评?D:女强人的形成有时代的因素,性格的因素,家庭的因素。对的,你说的对,不是她不可爱,而是缺少欣赏。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诗婷的妈妈有强迫症,连孩子都看不下去!在家里高高在上惯了,其实感情脆弱
非典型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女人都是表面强悍。表面上独立坚强,骨子里却是脆弱依赖。是什么呀的人,选择什么呀的生活方式,将来可能遇到什么呀的危机和自己处理危机的能力都要在你选择生活方式的时候想到。不是每一个丈夫都喜欢女强人,也不是没有人喜欢女强人。小女人是可爱的,也不是每个丈夫都欣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