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62)

(2009-07-18 09:03:07) 下一个
半边脸(62)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陈家伟



我从不在沉默的夜晚随风哭泣

虽然我有一千个哭泣的理由

我爱的人却伤我最深

舞台上穿这黑色紧身衣的男歌手声嘶力竭地吼着这样的歌曲,如果不是小嫣坐在我的对面,我也许会动情。不过我真的不想哭泣,虽然我真的有一千个哭泣的理由。我看见小嫣聚精会神地盯着舞台上的歌手,我知道,这首歌一定也在某一处打动了她。

我有点明白我带她来这里的缘故了。我在此岸,伊在彼岸,但是我们同是被爱伤害的人。开着同样的花,结着一样的果。

我抿一小口酒,火辣辣地刺喉。有多久没来这里了?有多久没有饮这样的烈酒了?又有多久,我试图关闭,又试图开启,我拿着一把木制的钥匙,四处寻找,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我要开启的那一把锁。我像一个迷路的人,绝望而孤独地徘徊在无尽的夜里。

我知道我内心深处的黑暗。

我找小嫣的原因是想看到她的憔悴,看到她的忧伤,看到她的不完美。

我希望她纵声地哭泣。

撕心裂肺地声诉。

这样,我可以为她哭泣的眼睛递上一方手帕,我可以为她虚弱的身体送上一副肩膀。

我宁愿做想象中的斗士,拯救的却是我自己的灵魂。

我的灵魂在那一刻已经如秋叶一样飘零,我愿她的柔软是我俯身拾起它们的理由,我脆弱的躯体啊,我疤痕累累的内心,还有我疮痍的右半脸,我的天,我的地,与我的尊严。

但是,我失望了。她是那么平静,那么无动于衷,那么置身事外。

她不是我想象中的小嫣,我宁可她哭,而不是笑。

我把玩着我的白色的柱状的杯子,无色晶莹的液体里飘着一颗青的橄榄,犹如一幅清爽的画,寥寥几笔,透出清朗的明亮的底色。

小嫣对她桌上的猩红的酒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兴趣,她只是好奇地用她的眼睛观察着周围的一切,变幻莫测的灯光,红蓝黑黄的舞台,舞动的歌者,绚丽的音乐,醉生梦死的男人,摇摆的女郎。我看出她的惊讶和她的好奇,以及她内心的蠢蠢欲动的某一种暗流汹涌,我体会到人性的纯粹,就像歌里唱的:

陌生人,请跟我走

我不知道你是谁

所以请将你交给我

不要犹豫,请跟我走

我问小嫣,跳舞吗?她站起来,好的。不过我不会。

不要犹豫,请跟我走。

歌声像古老的咒语,我有些明白我们的不幸源于何处了,我听从了某一种神秘的暗示,而这种暗示带给我无尽的苦难。小嫣也是。

我们在舞池里旋转,我发现她是天生的舞者,她不懂得舞步,但是她的身体轻盈而菲薄,她跟随我的脚步而幻化为舞池里灵动的精灵,我醉了,醉眼中,朦胧而迷离,糜烂而芳香,这一刻,小嫣和晓苏,合而为一。

我气喘吁吁地在她的耳边低语:去我家,好吗?

不!

我看见刹那间她眼里聚集的所有的惊恐。

我有些狰狞和嘲弄地哑声笑了,这才是真实的小嫣,我所希望看到的小嫣。

但是只是顷刻,我看见一只飞走的蝴蝶,在夜色的笼罩下化为夜的精灵而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有些懊丧,为我的无理,和我的虚伪。

我狂奔着呼啸而去,但是我再也遍寻不到她的影子。

我有些诧异,那个一晚上都和我在一起的白衣女子到底是谁?我很久都不能明白这个问题。

我右边的半脸开始坚硬地持续地疼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灵魂在那一刻已经如秋叶一样飘零,我愿她的柔软是我俯身拾起它们的理由,我脆弱的躯体啊,我疤痕累累的内心,还有我疮痍的右半脸,我的天,我的地,与我的尊严。”
诗歌一样的语言,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D:采心好,多谢来访。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我宁愿做想象中的斗士,拯救的却是我自己的灵魂——好喜欢这句,带着哲理和觉悟

若辛苦了,周末好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麻糕和wchen,周末好!

小嫣估计是心有余悸。:)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同是天涯沦落人!
还好,小嫣没有放纵自己。
wchen 回复 悄悄话 陈家伟还想装强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