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61)

(2009-07-17 21:03:02) 下一个
半边脸(61)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陈家伟

小嫣吃完晚饭以后,我带她去了Blue Sky:蓝色天空.A市最有名的酒吧,蓝色天空位于A市最繁华的地段,夜色降临的时候,这个地方像磁铁一样吸引了这个城市的型男索女,还有为数众多的不同肤色的白的,黑的,不白不黑的老外,我很怀疑现代人的身体里面是不是都像我一样,有着倾倒不尽的垃圾,必须在酒囊饭袋中宣泄自己的情绪。我和晓苏曾经是蓝色天空的常客,她和我一样喜欢这里的气氛,在夜的精灵里狂欢与舞蹈,放纵与恣意地挥洒。正因为如此,我帮她租下蓝色天空对面的门面,花了巨资装修成酒吧,我给她的酒吧取名为“韵”,那个时候,我是一心一意地要给她搭建一个舞台,因为我喜欢看她在舞台上摇曳生姿,风情万种的样子。我沉醉其中,而深感欣慰。只可惜,星换斗移,岁月流转,只是转眼的功夫,“韵”就有如残花败柳一般,在夜色的五彩灯光之中凋零了。

到达蓝色天空的时候,我还是有意无意地扫了对面的“韵”一眼,她就如迟暮的美人一样,已经早都失去了昔日的芳华和风韵,门口黑洞洞的,隐约还能看见门上贴着的门面招租的广告。我有些怀念她当初的样子,像初出阁的少妇一样,韵味十足。就如晓苏在我心里刻下的模样。

我知道她是我今世无法忘记的伤疤。

如同我的脸一样,它时刻提醒着我,曾经有过一段如此伤痛的爱情。

我带着小嫣进去的时候,戴着白手套的英俊的门童接待了我们。以前我和晓苏来的时候,我时常会因为晓苏多看了门童几眼而醋意大发。我问小嫣:你想喝什么?她想也没想,白开水。我笑了,这孩子。

我嘱咐侍者给她上一杯冰水。然后再给她一杯血色玛丽。这是以前晓苏喜欢的。粉红的颜色,很女人的酒。

我自己要了一杯威士忌。说实话,我不喜欢调酒师调出来的酒,我觉得调出来的酒就像女人画的画,外表看上去很有深度,实际上什么都不是。

血色玛丽上来的时候,小嫣果然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她好奇地将椎形的杯子转过来转过去地研究酒中如血的樱红来自何处,我骗她说是樱桃的颜色,她噢了一声饮下一大口。我等着她呛出来,她以为是饮料啊?她果然呛得眼泪都出来了,好辣。我坐在氤氲的灯光里,悠然地欣赏这一切,宛如时光倒流,看见了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晓苏,同样的位置,同样的酒,同样的呛人,还有同样的好辣。

只不过,坐在对面的那一个人,已经失去了半边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断不会是一对。不过,小嫣那颗躁动而不满足的心在物质的刺激下会走向何方倒是让我捏把汗啊。觉得家伟可能会好心办坏事。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身心受伤的小嫣怎么还能爱,难啊

顶若
wchen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小嫣的靚丽生活刚开始就结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论:麻糕好,又是一快手。
对不起,周末比较忙,写得短了点。:)

嗯,你说的对,他是没有将小嫣定义为爱情,他只是想和她分享一些快乐,因为同情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典型的评论:
多谢非典型,你的手好快啊,我刚贴出来就看见评语了。

是的,你说的对,心里还是要清楚些比较好。:)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陈家伟把晓苏定位为他的爱情!
他对小嫣就像大人对小孩。
非典型 回复 悄悄话 但愿小嫣不会幻想着陈家伟会爱上她。出来见见世面也好,只是心还能收回去吗?毕竟她没有更多的本钱去赢得/交换她渴望的生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