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32)

(2009-06-30 20:25:50) 下一个
半边脸(32)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小嫣


我后来也发现表面上看上去正二八经的男医生其实都很喜欢和那些三十来岁的护士们打情骂俏。他们交班的时候站到一起,总是逮着机会就互相打趣,要么你骂我一句。要么我摸你一把,动作虽然不大,也不是那么有伤风雅,不过我慢慢的看在眼里。渐渐地也看出一些门道。

比如李教授喜欢那个小玉儿,每次交班的时候,小玉总是找机会往李教授跟前挤,李教授一看见她也是眼睛能笑成一朵菊花:玉儿啊!小玉再在工作上遇到什么麻烦,就是理直气壮地去找李教授:老李子,你还管不管了?

老李就伸着头皮过来帮她摆平。
说白了,李教授也不是个什么官儿,不过人家乐意急赤白脸的替玉儿出头,其他的护士又有什么办法,心里骂几句:贱人。也就算了。

不过也有厉害角色,你找李教授,我找吴教授,明争暗斗,看谁的后台硬。

在这样的一坛子浑水里,哪里还找得到干净的鱼儿?
这是我悲观的想法。也是我愿意给自己一个沉沦的借口。

我将目光瞄准了余主任,不过我很快发现象我这样年轻又漂亮的女人一般人都没有什么兴趣,也不是真的没什么兴趣,而是因为怕麻烦,怕一旦沾到了手上会甩不下去。而且我还发现余主任对我没有什么兴趣,或者是因为他已经对谁有兴趣了,而且那个谁将他管理地比较严厉。这不过是我退一步的猜测,我其实也没有什么确实的证据。只是我有些难过,我一直以为我的美貌是无坚不摧的利器,现在看来,它不过是一把双刃剑。

于是命运就将我推到了那一条轨道。
我至今不知道我是如何走到那条路上去的,但是我就在那条路上了。

那是去年的冬天,农历的腊月三十,我值夜班。
外面是白花花的大雪,我刚好在医院里上了半年的班,在寂静的只有一个病人的病房里,我凝视着窗外,我想家,想父母,想家里的年夜饭。
我坐在暖烘烘的值班房里,心里却是冷清清的。

和我对班的医生是张教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麻糕和wchen,wchen的留言太可乐了!
麻糕:好戏我写了几集还没有到啊,快了!
wchen 回复 悄悄话 她还是总认为自己漂亮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sofa !
似乎好戏要开场了?
等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