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29)

(2009-06-29 08:29:31) 下一个
半边脸(29)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小嫣


一干医生在八卦的愉快中作鸟兽散去。
没有人注意到张教授眼里愤怒的火焰。


以至于第二天的恐怖事件发生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有心理准备。大家面面相觑,仿佛在听天外的传奇,这还不算,有极度恐怖后极度虚脱而又莫名的兴奋。以至于很多人会奔走相告:知道吗?我们科的张教授,这回玩大了。
而别的科室的人更是激动万分地打电话到耳鼻喉科找熟人询问:是不是真的?你们科的张教授?

大家欢呼雀跃的,却是一个人的悲剧。
我有些怀疑人类的同情心与好奇心相比起来有多么的脆弱。

事情是从手术室传出来的。听说张教授求爷爷告奶奶地给每个人磕头作揖,希望别人替自己保密。
只不过把这种命悬一线的秘密交付到别人手上,我要说张教授未免太过大意了。
象我这样只不过做一个人工流产,我也会跑到别的医院。当然我损失了医药费,还有交通费。但是我保住了尊严。
尊严?谁知道呢?我是不是小题大作也未可知。

象张教授这样的大教授,钱哪里会有什么问题?
只能说他们这些人平时高高在上,太不将事情当个事情了。不过一旦自己真正成为丑闻的主角,也不是那么好受的。

到底怎么回事?还是让小嫣来讲吧。

我叫小嫣,今年还不到二十岁。
我的家在外地的小镇上,家里父亲开了个小诊所,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计。我母亲常年生病,基本上算不得一个正经劳动力,连给我们爷俩做顿热饭都有些勉为其难。
因为母亲的病,也因为有些学医的家传。
我十几岁就考到省护校来读书。我在我们学校可是了不起的名人,那年月,能直接考到省城来,还是要有些本事的。
当然我小姨带我去走了招生的卫处长的关系也是一个原因。

我从小就知道我长的漂亮,也知道长的漂亮是女孩子的资本。
我知道男人对漂亮女人都有好感,这一点,我从卫处长看我的眼神中就可以清楚地知道。
我还知道,男人对女人好,是因为想得到这个女人。
而这个得到的过程越漫长,越遥不可及,男人就越会死心塌地地为女人做事情。

这方面,我是无师自通的。
我的母亲是个病怏怏的,脸色苍白,每天只知道搬把椅子坐在门口晒太阳的女人。
我从她没有血色的笑容里明白一个道理,软弱是不好的。我要做个掌握主动的人。

这一点,从我小学,初中的成绩单就可以看出来。 我没有一门功课低于全班的前三名。
如果不是因为我的家庭,我会是名牌大学的大学生,我的老师和同学对于我的断然决定去念中专一直十分不解和十分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谢若美美答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chen的评论:
好像是这个理啊!wchen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谢采心美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论:看来不能都姓张哈!

张教授是朱诗婷这一组的头,正教授。
张跃是和朱诗婷一起分来的博士,现在是住院医生。
wchen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成绩好的人一般好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家里再顶,这小嫣写的特吸引人

问若好。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张教授就是张跃?我有点糊涂了!
小护士们不简单啊,能制造出很多八卦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