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28)

(2009-06-28 07:20:08) 下一个
半边脸(28)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我睁大眼睛,说什么?我有些条件反射地将正在假模假样地誊写的病历上呼地戳了一个洞,这还不算,中性笔的尖头还在洞的下面那一排划上折了几折的波浪线。老天,这页病历是没法用了,我得重新写一遍,还有那些上级医生签字,也得重新签一次。

这真是令人慌乱。
张跃啊张跃,你这是吃了什么胆啊,跑到齐教授这里发疯。

我有些恼怒地将写坏的病历扯下来,拿一张新的夹上,这一折腾下来,又要晚下班了。虽然我们晚下班是常事,不过好不容易可以按时下班。唉,怎么回事?

我感觉所有的眼睛都盯着我,有期待的,也有惊诧的。但是,难道我会给他一个什么承诺?莫名其妙。
我愤愤地甩几下笔,虽然不一定是笔的问题。
开始我绝对心无旁骛地认真地誊写。我的一丝不苟的样子是可笑的,当然我是为了掩饰我不得不说点什么。我不想说什么。

我又能说什么?
张跃?你这是什么意思,拿齐教授压我?

这时,我听见许医生狐疑的声音:小薇?您说小薇?
我有些好笑,有人的反应这么迟钝真是不错,他还停留在对前面的话的不理解中。我真是太欢迎这样的插科打诨了,如果他委实是的话。

小薇不是每天往1床病房里跑么?我以为她是爱上这个宝马了。
嘿嘿,原来男人们在背后这样叫一床,听上去有点酸酸的感觉哦。

我嘴角往上翘了翘,很感谢他将这把火从我身上引开。

立刻有喉科组的吴教授跟着纠正,不是小薇,是小嫣。
是吗?我有些怀疑,其实说她们俩,我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真地,我会在1床的病房里看见她们俩。
我不会有其他的想法,毕竟人家是特护病人,有护士在里面是正常的。

但是吴教授进一步说,我前天凑巧在香格里拉吃饭,我看见他们俩了。
很亲昵地样子,桌上还有一束花。
小嫣穿了一条白色蕾丝的裙子,样子美极了,太抢眼了,虽然他们坐在一个角落,我的眼睛还是被吸引过去,认出是他们。

所有的医生都在肚子里哦了一声。

这个哦也包括吴教授前天还去了香格里拉啊?一般病人请客,很少请这么上档次的啊。立刻有人在心里将吴教授管床的几个病人全部在心里划拉了一遍,谁啊?这么阔气?当然,这是不会有人当面问出来的。

齐教授也饶有兴趣地接了茬,你们说的小嫣,我怎么不认识。

余主任接话:是新来的临时护士,要过三年的考察期,再决定转不转正。

齐教授摇摇头,年轻人的事,我是老了,看不懂。

不是小薇就好,否则我还不好向她母亲交待。
这个,张跃博士,我反正话也带到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朱诗婷似乎就这样被人淡忘了,我如释重负。为小嫣的突然出现为我解了这个围而有些沾沾自喜,当然我不知道是喜是悲,关于小嫣和1床的关系。我得眼前,浮现出1床完美绝伦的左半脸。也有一点酸酸的感觉。

不过齐教授站起来,突然说,小朱,你有男朋友?

我点点头,齐教授拍拍张跃的肩膀:张博士,要加油啊!你要勇敢地加入竞争,只要朱博士还没有结婚,你就有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小魔王还行,两个博士在一个科,不好玩!况且诗婷对他没感觉,这比较槽糕!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麻糕,wchen,秋雪!

到底谁好啊?呵呵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若MM,补完了课了。纠结越来越多了,到底花落谁家,让人生出无限猜测。
顶MM快马加鞭,文思泉涌!
wchen 回复 悄悄话 张跃比她现在的男朋友好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