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27)

(2009-06-27 02:40:45) 下一个
半边脸(27)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医院的手术室对我来说算是一个陌生的地方。虽然我知道我曾经在烧伤的时候进来抢救过,但是我当时是昏迷而混乱的。我第一次清醒着环顾四周,有些新鲜的感觉,不过更多的是畏惧,和恐慌。

手术室的色调以蓝绿色为主,据说这两种颜色是可以使人安静。
绿色的墙壁,绿色的头灯,绿色的手术床,蓝色的单子,穿着绿色和蓝色衣服的进进出出的医护人员。
我并没有因此而安静下来,相反,我有些焦虑。

朱医生进来的时候,我正躺在床上有世界末日的感觉。因为进进出出的人没有一个人正眼看我,我怀疑我老妈的红包是不是送到了他们手上。不过据说这是行规,不能对收了红包的病人表现出特别的热情。

朱医生穿着一身蓝色的短袖衣服,和蓝色的裤子,裤子扎在衣服外面,显得很精神。头上戴一顶蓝色的帽子,淡蓝色的口罩,只露出一双忽闪的眼睛。说实话,她不开口说话,我怎么认得出她来?

她手上拿着我的铁皮病历,翻看了一下,又看看我,确认一下没有找错人:1床?还好吧?
她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
不过我喜欢小薇和小嫣叫我陈家伟。我不喜欢被叫做1床,听上去冷冰冰的,但是这由不得我,医生们好像都喜欢这样叫。

我看见她一进来就开始忙个不停,她将带进来的小盒子打开,取出估计是专业的仪器,用接线板接上电源,又去调节了一下类似显微镜的机器,然后顺手搬了凳子在手术台旁边,再拨弄一下手上的无影灯,试试打光。然后从门口的台子上拿了一顶帽子给我戴上,拿胶布固定好。她拍拍我,说,你闭上眼睛睡一觉,醒来就好了。今天齐教授亲自上台,你就放心吧。

我很听话地舒展开身体,感觉到了一种莫名的宁静。开始的紧张慌乱好像被水洗过一样,变得伏贴了。
不过我迷迷糊糊地,并没有睡沉,我感觉到医生和护士们鱼贯而入。
然后是护士轻柔的声音:陈家伟,别紧张,给你打个小针。
我体会针刺破皮肤的感觉,然后我就陷入无边的黑暗里。

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回到了病房。
我看见母亲热切的眼睛,从我这次住院,不得不说,我不是那么讨厌她了。不管怎么说,我有点儿体会到,我到底是我妈的儿子,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
听我母亲说,我父亲会在晚上过来看我。
我对他来不来没什么期待。
其实,我从他那儿继承的除了陈家伟的这个“陈”以外,其他的意义都不是很大。

朱医生和许医生,张教授都过来看过我,我的耳朵和半颗脑袋被纱布包成了一颗粽子。可能还有少量的血从伤口渗出来,那就有点像一枚血粽子。

我还是昏昏沉沉的,躺在床上,我知道小薇过来给我换过吊瓶,也知道小嫣进来看过我两次。但是我没有力气睁开眼睛,我就这样醉生梦死地躺着。

直到晚上的时候,我被尖利的吵闹声闹醒。
我不耐烦地扭动着身体,怎么回事?
我揉揉眼睛,是我的母亲在和我的父亲大吵大闹。我真想让他们都出去,我有些抱怨我的一生,看似无限风光,却又是不是被他们所害呢?
不过我没有力气撒野。我无辜地扯过床上的单子,盖住我沉甸甸的脑袋。

但是我听见了她的名字。

我听见我母亲歇斯底里地狂吼:你给我出去,你这个狐狸精。
还有你,你还是个父亲吗?你还有脸带她来医院!

我父亲压低声音的解释:书琪,你别激动。
我是在病房门口才碰到孙晓苏的,她非要来看看小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哦,爸爸是这样?

文笔好简练,顶若不商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论:麻糕好,看什么人顺眼了,呵呵。。。

不看也说不过去,看也说不过去。反正她那一冲动,是害人害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chen的评论:
还不错?哈哈。。。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女医生得声音就象镇定剂一样把陈家伟给治了!

姓孙滴女人真够大胆,还敢来看小陈。他那个猪头老爸也是不要命了,知道原配在,就敢把她给带来!
搬个板凳,等故事!
wchen 回复 悄悄话 孙晓苏还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