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8)

(2009-06-12 08:22:16) 下一个
半边脸(8)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我知道我当时的夺路而逃太失态了,简直不符合我一向的稳定沉着的生活方式,这其实也令我自己非常惊讶和痛恨自己,后来医务处下达的处分更加令我无地自容,我不是一向标榜自己是天生的好医生吗?我不是在手术过后可以大块地吃肉吗?难道这一切都是我自己刻意制造的假像来蒙蔽自己,让自己沉溺于对妙手仁心的美好假设之中。

我很不愿意原谅自己,我知道我的处分是罪有应得。我太不像一个医生了,倒象个十足的胆小鬼。
要知道我生平痛恨胆小鬼。

我的父亲就是个胆小鬼。我和我的母亲一起鄙视他。
这令我的家庭充满了阴盛阳衰的味道。

我的母亲是一位小学老师,她曾经带一个年级的语文课,兼另外一个年级的绘画课,繁重的课程令她回到家里就肝火旺盛。她很瘦,因此我学医以后一直怀疑她有气血两虚的妇女常见病,我曾经试图说服她去查一个激素水平,看看更年期到底是不是已经来了,我还企图让她熬中药喝,以减少她体内的肝火,让她至少看上去不那么斗志昂扬。

自从我上大学以后,最常听她说的一句话,就是热。冬天也热,夏天也热。
我真受不了她在冬天也不许开空调,说开了就要热死人。我只好在寒冷的冬天被冻死。
这真是没有办法,我确认她不是矫情,她就是热。

这种莫名其妙的热自然就是一种烦躁的表现。我知道她烦我,也烦我爸。
但是她那个年代的人都是这样,怎么烦,也忍着不提离婚的事情。
但是我知道她年轻的时候有过一个情人,据说和那个人还有过孩子。
但是我假装不知道,我父亲知不知道,我不敢问,也懒得问。

我父亲是个工人,年轻的时候,工人在社会上广受欢迎的时候,他不失时机地娶了我妈。从此沾沾自喜地生活在自己的梦里。我知道我的所有尖酸世故,小市民都源于我的小市民的父母。因为我的基因里没有高贵的血统,于是我心甘情愿地,让自己随波逐流。

父亲是个胆小怕事的人,这一点你从他走路小心翼翼怕踩着蚂蚁的样子就可以看出来。所以他虽然是厂子里技术最好的八级钳工,却从来没有被提拔过。我小的时候,曾经无数次听见我妈对他说年终了,别人都在往厂长家送礼,我们也去买两条烟两瓶酒,就那么多钱,也不会吃了你,就去拜拜神,以后说不定什么好处就落到你头上了呢?而每一次我爸都是一句,谁爱送谁去,这可是行贿。
我妈揪着他的耳朵说,你又没求别人办事,行什么贿?
不求别人办事,干嘛要送礼?

厂里分房子,按条件我爸够格,不过他不去跑,发榜看见没自己的名字,也不去闹,了不得买二两酒在家里喝闷酒。
所以我们家一直住的是我妈单位的宿舍,这样我爸实际上就是家属。家属的地位可不怎么好,我家户口上户主的名字就名正言顺的是我妈。

说我爸胆小,有最经典的事例就是我家里有个阁楼,我妈为了节省空间,将一些不常用的东西放在阁楼上,每到要上去取的时候,我爸就开始头晕,因此他坚决反对将东西放在阁楼上。后来我明白或许他有严重的恐高症,哪怕只是阁楼的高度也会让他头晕眼花。于是上阁楼的任务每每由我妈来完成,当然她一边爬一边会骂骂咧咧地抱怨找错了男人。而这个唯唯诺诺的男人不仅不还嘴,还会去屋里找一根扎实的绳子,一头系在我妈的腰上,一头系在自己的腰上,确保即使我妈摔下来他还是可以将她抱住。

但是他的良苦用心从来都得不到我们的理解。我站在阁楼下面冷眼旁观这滑稽的一幕,在心里将父亲的形象用搅拌机搅的稀烂。

说我爸是胆小鬼可能有一点不公平,他处处让着我妈,兴许也是因为他朴实的爱情。

这个我可理解不了。因为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遭遇到我自己刻骨铭心的爱情。我都是随心所欲,随遇而安。有人靠过来,我就靠上去。反正我不以为爱情是一种精神,它最多是一种物质。互相拥有罢了。

从我逃跑的这一件事情来看,我有些怀疑我骨子里还是有我父亲胆小鬼的血液,只不过我平时将他们隐藏地很好。
但是只不过两周以后,我发现我错了,我决定原谅自己,我的失态是有缘由的,而且这个原因足以使任何人原谅我,但是我却不能说出来。
因为我怀孕了。

我还没有结婚,甚至没有正式同居的男友,但是我怀孕了。
我从网上查到的资料说,因为腹中的刚刚成型的婴儿有天然的保护自己的本能,因此拒绝一切丑恶的邪恶的东西,也拒绝吃下有不好味道的东西,因此就有了早孕反应。

我那天的惊天动地的呕吐,我终于找到了它突然爆发的理由。

实际上我现在已经吃不下任何东西,我不能闻一切带油的东西的味道。手术室里的烤肉味对我来说成了天大的折磨。

我不能不停下来思考,我怎么办?这个孩子怎么办?
我知道我思考不出结果,我很多方面都很优柔寡断。不过我不想和周国辉商量这件事,因为我已经知道和他商量的结果,那一定是结婚吧,亲爱的,我们可以租房子。

我当然知道我们可以租房子,但是我一想到我大着肚子的狼狈样,而且还住着别人的房子,还有我会在一年以内没精打采地快速变丑,不要因为我不是天生丽质,就以为我对于丑不丑无所谓。

最主要的,我不爱肚子里的孩子,这真是太糟糕了。
我真是个冷漠的人,我现在就开始觉得他严重妨碍了我的生活状态,虽然我目前的状态就那么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哦,是这样,再连起来看看

周末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麻糕周末好,多谢你喜新步厌旧!

Wchen:你好,我们一起看看后面。。。呵呵

一G:周末好!多谢!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若mm好!周末愉快哈。:)
w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她最后与那个病人好了.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若妹妹太利害了,你笔下的妹妹怎么个个都这么有意思!稀饭这个新小说了,不过我喜新不厌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