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鸡肋一样的生活(110)狂奔

(2009-05-28 01:56:02)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鸡肋一样的生活(110)



狂奔



于辅是开了自己的车来接芮的。
于辅所形容的他在北美的有车生活倒也所言不虚,不过这番志得意满是相对于90年代他来美国时的中国老百姓的生活。和那个他刚刚走出国门的时代的中国相比,他的老式Nissan 倒也确实不错了,那时国内的人有一辆夏利就会令人刮目相看了,要是有一辆丰田佳美,那是豪华地要引起围观。

于辅出国前所在的单位,是一家大型三级甲等医院。当时医院的医生收入正在往上升阶段走,还没有到现在人手都有车的程度。个别医生率先买部夏利,都有人啧啧赞叹,嘿,他们科室可真牛。有一天,医院著名的某医生,人称某一刀,是全国著名的专家,私下里是全院公认的最有钱的主,开了一辆丰田佳美进医院,引起了全院医生的围观。该一刀哭丧着脸,说40万。40万也敢买,有钱啊!人家说了,不是敢买,是非买不可,你们看看,车尾部瘪进去一块。哈哈,原来是一进车店,看见这部牛车,一刀医生手痒,试了一把,结果技术不精湛,一倒车就擂了。
嘿嘿,开回去吧!
车老板指不定怎么偷笑啊。

当时的于辅作为刚毕业的医科生,就聚在围观的人群里,艳羡地看着这辆裎光发亮的车,在心里盘算,我什么时候可以成为这样的于一刀啊?

不过于辅到底没有成为于一刀,因为第二年于辅就通过了TOEFL和GRE考试,踏上了他的美利坚之路。

在美国中部的城市,公共交通极不发达,如果没有车,几乎是寸步难行。
这方面,于辅很快就体会到了。

因此,到美国半年以后,于辅就在师兄的带领下,买了这辆二手车,结束了每周要看人脸色,跟着去买菜的无车生活。
而且有了车,就可以学车了。于辅一到美国受到的教育,就是别跟人借三样东西,借钱,借车,借老婆。
既然车不能借着开,学车就必须有自己的车,所以这一点于辅倒是当机立断。

应该说于辅和师兄Tom的友谊就起源于买车学车考照带道这些生活中的繁繁琐琐。这也就可以理解他们两个同样是心性聪明,不甘人后的男人能够成为铁打的朋友:那是当然,一个战壕里滚出来的啊。

于辅的这辆Nissan已经跟随自己7年了。而且有车以后,才有了后来带女生买菜购物之类的壮举,虽然最后都是无疾而终,于辅对这部车的感情还是像对一个老朋友一样充满了友爱之情。

芮在黑暗中的惊魂未定也终于被这辆车内有着人气的温暖所带走。就要回家了。
她像一个迷失了孩童,一直在寻找自己回家的路。
可是,她真的找到了自己的家吗?

多年以后,当她习惯了中部城市的与黑人为邻居的生活以后,她发觉其实小地方的黑人还是很可爱的。一样的不乏幽默感和很有绅士风度,对亚洲女孩子有特别的好感。不过那第一次的接触,确实是让芮感到害怕。黑暗中几乎绝望的等待,然后一个浑身黑亮的人冒了出来,对着自己呲牙咧嘴地大叫大嚷,更糟糕的是,他说什么我一句也听不懂。

这不能不说对内向敏感的芮是一种伤害。

即使是这样,芮也并没有将过错归结于于辅的迟到。而是检讨自己的考虑不周全,以及自己的英文水平太差等等的原因。多年的律师生涯,养成的习惯就是不要推卸责任,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芮虽然有诸多的不足,但也不是完全没有适应美国生活的能力。

在他们几年的婚姻生活中,有过少许的惊喜和更多的平淡,也有个别的猜疑和伤害。
但是芮几乎忘记了,她来美国的第一个夜晚,于辅到底是什么原因而导致他姗姗来迟。

不去考量,当然是不在意吗?

于辅在高速公路上狂奔的时候,其实是既盼望她的责难,又拒绝她的诘问的。
但是什么也没有发生。

芮只是沉默着四处张望,犹如她第一次从广州到深圳时,坐在车里,看深圳的夜色一样新奇而欢喜。
今天,看外面,却是黑洞洞的。高速上有一些照路的灯火,但决计不是通明的亮堂。
感觉深深浅浅地探着路走,高大的绿色的路标,她根本还来不及看清楚上面写的什么,看清楚了也不认得,就被甩到了后面。

于辅似乎专注着开车,偶尔问一下路上还顺利吗?
说,还好。
两人就都感到有些无话可说。

而于辅想起来机场前的几个小时,他在网络上的那一段疯狂,不禁也有些心有余悸。

QQ上面闪动的头像是四川的小护士。
喂,你在吗?
在,一会儿要出去。
去哪儿?
机场。
你那儿几点了,现在去机场?
接人。
接谁?
犹豫,犹豫,半晌,还是敲上:我老婆。

你老婆?你结婚了?什么时候?
上次回来。
你回来结婚还来找我?!

小英,你听我说。
我不听,我下了,你再也别呼叫我。
小英,你听我说。
说什么,流氓!

笑脸。
流氓?我是流氓?有我这样的流氓?
反正也好不到哪儿去。恶心。
我怎么恶心了?
你都结婚了还要看我的身体。

小英,你一说我还真又想看了,再给我看看好不好?
不好,你去机场接你老婆,看你老婆去!
小英,求你了,我想看你。

那你说,你喜欢我。
嗯,我喜欢死你了。求你打开视频吧。。。

。。。。。。

于是视频打开,感觉屋里的灯光黑下来,如同一场向往已久的电影就要上演。

当于辅大汗淋漓地发现自己错过了时间的时候,芮所乘坐的飞机已经降临在A市的机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的名誉在人与人交往过程中体现在这个人的信誉上,是需要你用人格来保证的,你能做到吗?做得到你就会有很多朋友,也会有更多这样或那样的机会,包括商业机会。如果做不到,你首先会缺失朋友的友谊和合作伙伴的信赖关系--没人愿意与一个不守勇信誉的人打交道。其次才是损失金钱等等。
一个人连小小的约会都不能按时保证,其信誉太差。人品太次。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补了一大课,接上了,再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论:悦灵应该不出来了吧?
再出来我自圆其说不了啊。

谢谢麻糕,主要是大家都觉得于辅不应该在接机前还这样。。。

我早准备好了锅盖接砖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ersanco的评论:谢谢,问好朋友!
是啊,希望她以后幸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tchwater的评论:终于有人出来替于辅说话了。

所以说鸡肋中的男人都是坏男人的说法不成立啊。。。:))

是啊,环境造就一个人。。。

出身造就一个人。。。

任何人都是两面的。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这章的争议很多啊!我觉得生活里确实有这样的人,有的人看上去老实巴交,但私下做的事让人错愕。
芮还没从上一段恋情里走出来,现在还不知所措。
想起那个悦灵,她还会再出现吗?
watchwater 回复 悄悄话 论能力,可以肯定的是,于辅强于芮
问题在于,芮的理想 大大强于 于辅的理想

用传统的眼光,来评价于辅,是不是有些不公平。

如果于辅象王总一样大气的话,那肯定是官僚的后代。

环境造人。
yiersanco 回复 悄悄话 开始对于辅的印象还只是以为他自以为是、喜欢招摇,人不大气,结完婚还跑到小护士那里去炫耀;有些人就是那样儿,想想也就忍了。结果他还做出这么龌龊的事情来,以后芮的日子会好过吗,可怜的好姑娘,应该有更真诚善良、温柔体贴的人共度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回答: Maybe,那他干嘛还跟芮搂搂抱抱,不过作者最大,你写成什么,我都喜欢 由 盈香淡淡 于 2009-05-28 05:38:46

小护士拜金让他不舒服。

芮对自己不热情,有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

各有优点。

会摇晃的。。。
回复 悄悄话 8226; 这就是我为什么同情芮,每次有事就只想出卖自己求得解决 -xix- ♂ (0 bytes) (5 reads) 5/28/09 8226; 我没觉得于辅有啥,他又没隐瞒结婚的事情. -倾城一剑花如雪- ♀
回答: 鸡肋一样的生活(110)狂奔 由 若 于 2009-05-28 01:56:03

已经直言不讳了,小护士可以自由选择.关了QQ再不理他,还是继续.如果于接芮之前去看了场脱衣舞呢?也会被谴责吗?
回复 悄悄话 李一
回答: 鸡肋一样的生活(110)狂奔 由 若 于 2009-05-28 01:56:03

猥琐,好色,都算了,居然误了接老婆,这男人&……%¥#@!,没一点责任感。
让芮踢飞了他!
回复 悄悄话 D20

回答: 这一章估计很多人不喜欢。呵呵:)) 由 若 于 2009-05-28 05:16:07

我以前的学校,就有一个男生,平时不声不响的,很闷的一个人,单身。竟然找妓女,刚好找到警察扮的,被抓起来曝光。一时间有恶心的,也有理解的。

不过这鸡肋状的生活,里面的人都是这样那样的不堪。让人对生活很没有信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c99cc99的评论:
CC好!可能他们所受到不公平待遇比较多,性格有时会有扭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论:
麻糕好,芮被蒙在鼓里。。。不知道如果她知道的话会不会追究?
回复 悄悄话 abao回答: 鸡肋一样的生活(110)狂奔 由 若 于 2009-05-28 01:56:03

于铺是不会主动讲出这种自己也觉得是不上台面的事的,大多数男性知识分子都这样,面朝着家人朋友时,无论如何得砌一堵光鲜的粉墙,但是背过身来的时候,总觉得有点自己能承受的小丑闻也未尝不可。不过,如何掌握好火候和分寸就看个人功力了。一旦真正铺到阳光里,又几乎没有一个真正有胆识承认并且支起脖子喊一句--“又怎样!?”一半是他们心里清楚那点见不得光的爱好不能换现实中实在的柴米油盐和夜里温软的另一半床铺,一半是基于已经深深地扎根于内心传统道德礼教。话说回来,我对这凑合出来的一对真不看好,虽然这样到白头的也不是没有,但是没有婚前深入的了解做基石,没有激情,也没有忠诚(我不信于铺这事就会这样了了)的婚姻拿什么来维系下去呢?
cc99cc99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向爱以貌取人. 长的卑劣的人,也一定多少有不正常的心理.
真是鲜花插错了地方.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总有这些卑鄙的事情发生,幸好芮不在乎他,也没有追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