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鸡肋一样的生活(九十九)姿态

(2009-05-12 05:36:53)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鸡肋一样的生活(九十九)



姿态




为了爱情,她躬身为奴。
这是怎样的一种姿态?

芮的躲闪,退避,挣扎。。。
都因为他。

而其他的种种,其实都是可有可无,似有似无。

苍茫人生,你如何要给我下这样的毒?卡在喉咙里,上下皆是死,左右均为痛。

俱乐部的辛老师细细打量着那颗耀眼的钻石,不得不承认,她是有些贪念的。
并非想占为己有。
只能说单纯地喜欢这颗石头。
物质的欲望,对女人来说是天生的。有的人贪婪于珠宝,有人贪婪于豪宅,有人对美食难以阻挡,也有人难以抗拒锦衣华服。。。

不过她也清楚吴芮的来历,这个法律专业的高材生,她既然敢将这么贵重的东西交给自己转交出去,一定是对如果没有交出去的后果作好了准备的。从她当着自己的面煞有介事地给钱先生发短信就可以看出她并非是全无心机的女人。
甚至于连她退还钻石的动机都令辛老师有几分疑惑:对宝石能够舍弃的女人必定是做得了大事的。

在中介工作的人,阅人无数,不能不信服她的眼睛有几分的毒辣。
辛老师第二天就接通了钱先生的电话。

你好,钱先生,我是佳缘俱乐部的小辛啊,您好久没有过来了,给您打个电话问候一下。
俱乐部又有不少新会员登记了,您不想过来看看?
这个周末有个见面会,您有空就过来玩玩。介绍一些新朋友给您认识。

对了,上次给您介绍的小吴,吴芮,您一定还记得吧?
贵人多忘事,您和我开玩笑呢。
小吴托我转交您一件东西,您有空过来取一下。顺便更新一下您的会员记录。
那好,那好,您忙您忙。您来之前给我打个电话。

说实在的,钱先生没有想到芮会将戒指退回。以他的人生经验,像他这样的分手方式,芮应该找自己索要分手费才对。
即使不说分手费,青春赔偿费也是有理由要的。虽然钱先生一开始就是奔着找老婆而去的,对芮倒也是规规矩矩的,既然准备娶回家,当然不必急色近利的猴急。
几个月的时间,对于芮来说,好歹也是付出了几个月的时间啊。如果芮提出这方面的要求,钱先生不仅觉得合理,也真的会酌情给一些补偿。对女人,他不可谓不大方的男人。

这枚戒指现在又回到自己的手上。钱先生不禁对自己的隐身法对芮生出几分的内疚来。
而这种内疚往往就表现出一点儿男人的豪气;男人嘛,总是有些英雄主义情结的。
于是就拨通了芮的电话。

小吴,是我,老钱啊。
你怎么将戒指退回来呢?
不过是个小礼物啊,你收着不就好了。不喜欢款式可以去柜台换啊,真是的。

芮有些意外。不过还是嗯嗯哦哦地应承着。
男人的冷冷热热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事情。

小吴,对不起,我不是有意冷落你,你是个好女孩。
不过,我想让你知道原因,你知道,生意人忌讳什么,挡别人的道!
我不知道你是王总的女人,对不起,我冒犯了。

什么?
什么?
什么?
我是王总的女人?

难道不是吗?王总亲口和我说的。

芮只觉得天旋地转。握着电话的手无力地垂下去。
她无意再考察王总是如何和钱先生做的谈判。
够了,有这句话,就够了。

突如其来的幸福感像鲜花一样顷刻充满了整个心腔,让人透不过气来。

这也是多年以后一直盘桓在她的内心里的,王总,他一定是,也爱过我的。

只不过是一个第三者传来的一个不确定的承诺,芮竟然就已经醉了。
甚至于她取消了自己在交友网站的注册,其他形式的相亲也一概拒绝了。
这就仿佛是说,我坚守自己,不管你怎样。
这是怎样的一种傻?
芮却不管,作为一种姿态,我自己的花,我自己开。

我的花让我开
我的花让我自己开
你适合你的
我适合我的
垂败

我的花你别戴
我的花让我自己戴
你拥有你的
我拥有我的
姿态

这个世界像蕾丝般柔软
在我送上我的空洞
到你华丽的大手之前
黑色眼睛的天使
say goodbye

你一直在玩
你一直在跟你自己玩
你跑去跟别人玩
你跑去
跟另一个人玩

而我回来的太快
我怎么回来的那么快
我怎麻可以
我怎麻可以回来的那么快

这个世界像蕾丝般柔软
在我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甜蜜的爱情之前

早上醒来就要去上班

我的花让我戴
我的花
让我自己戴
你拥有你的
我拥有我的
盛开

我拥有我的
姿态

这首《花的姿态》和陈绮桢的其他歌一样,小资而近似于喃喃自语。
不过她在这一刻,俘获了芮的心。

我拥有我的
姿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补课之后就明白了。

顶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晒太阳的大花猫的评论:这和芮的内心的自卑有关。她对王总的暗恋,觉得他有成熟的魅力,还有王总总是在关键时刻不动声色地帮助她,这令她感激涕零。
很多因素凑在一起吧。。。

不过确实,我喜欢MM的心态,有谁是那么了不起的?呵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论:谢谢麻糕!
晒太阳的大花猫 回复 悄悄话 天。。。。这也能让芮幸福。。。。王总跟芮也没有多大差距啊,是什么让芮感觉对王总的感觉就像宫女对皇帝似的,被人家说是自己的女人就幸福的不得了了,至少得说是唯一的最爱的女人啊。。。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容易满足的好女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