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鸡肋一样的生活(七十五)感觉

(2009-03-27 08:09:07)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鸡肋一样的生活(七十五)





感觉



就这样,一边唱歌,一边跳舞,时间到也滑得飞快。一转眼,就到了午夜时分了。
趁着无人点歌的间隙,小易挪到朱编辑的旁边,用手掩着嘴打了个哈欠,轻声说,朱天,是不是该回去了,我有点困了。

朱天看看桌上没有吃完的零食,说,急什么,再唱两首,这才刚刚找到感觉。
小易瞥了他一眼,刚找到感觉?准备熬通宵啊?要熬你自己熬,俺可不奉陪,这女人一过三十,就不能熬夜,熬一夜可得老一年。
说罢,就去沙发的另一头去拿自己的包。

王总不动声色地捅了芮一下,芮站起来,说,易姐,不多玩一会?
小易说,谢谢王总招待,今天玩得很开心。我先回去,明天早上还有课呢,当老师就是这么命苦,什么时候都不能敞开了去玩。你们接着玩,我打个车回去好了。

朱编辑站起来,又拈了一块牙签插着哈密瓜,咬了一口,讪讪地笑着,当老师的老公,命也蛮苦,什么时候都得去当车夫,玩都玩不尽兴。

王总应付着,那是,那是,谁叫你们俩都是国家的精英呢?哪儿都少不了您二位忙的,所以说呢,能者多劳啊。这样,下次,下次,等小易放寒暑假的时候,我来做东,咱们不醉不归。

话说到这个份上,吴芮就和王总送朱编辑和夫人到门口。小易客气:多谢,多谢,留步,留步。
朱编辑也热情洋溢地挥手,下次,下次,再一起聚聚。

再折回来买单。
出门来,虽已是午夜时分,却仍旧车流不息,可以想象,在深圳的夜色里,有多少夜归的人。这些人中,有多少是生活所迫流连夜店,又有多少是单纯的追寻夜的疯狂,又有多少是王总和吴芮这样的陪客?

吴芮很小心地问王总,您可以开车么?
王总笑笑,没事,今天喝的不算多了。你不知道,我喝的最高的一次,是两年前,陪法院的人。那帮猢狲厉害,一端杯子就可着劲要放倒你,龟孙子,让老子出血又吐血。喝了出来,真的是找不着北了,这帮龟孙子,还跑到老子车前装好人,王总,能走吗?不能走就吱声,哥们捎你一段。

当时我就横下一条心,怎么着,也不能让这帮龟孙看不起,我是抖抖索索地开着我新买的宝马730,100多万啊,那德国人的人是好,高级,你一坐上去,就提醒你系安全带,你若不系,就不让你启动。真他妈的好。

吴芮望了望王总那被酒精熏红的侧脸,心说,还说喝的不多,白酒加啤酒,统共喝了多少都计算不出来了。吴芮还听说酒不能杂着喝,虽然啤酒度数低点,但混着喝醉酒的可能性更大。

王总将车窗往下摇,夜风吹进来,感觉舒服很多。接着讲他上次醉酒的光荣历史,小吴,你知道吗?上次我是安全回家了,但是第二天酒醒了,发现我的车不在院子里。这下傻了眼,就去报警,报完警怎么也回忆不起来昨儿个发生了什么事?
从出酒店门回忆起,还记得那帮龟毛围着我的车说三道四,后面的一段却怎么也记不得了。就像记忆被洗去了一段,真是奇了怪了。

你猜后来怎么着?
怎么着?芮小心翼翼地说:车被偷了?
被偷了?没有,没有,那车,现在我老婆,你嫂子开着呢。
什么时候你老婆就成我嫂子了?芮低头去找自己的脚,这一场舞跳得,找脚成了她的下意识动作。

王总得意地把弄着方向盘,说,这日本车有日本车的好处,不张扬,就像穷人穿布鞋,有钱人穿皮鞋,再有钱的人穿名牌皮鞋,再再有钱的人,你知道,穿什么?名牌布鞋,1万元一双,穿的是个感觉。这车也是这样,没钱的时候,恨不得买个奔驰宝马什么的,把牌子贴在脸上,真正有钱了,嘿嘿,开什么车都是名牌的感觉。感觉,小吴,你太年轻,你还不知道什么叫感觉。

芮附和一句,嗯,开车感觉好就最好。
那是当然,你看,现在我开着这辆本田,不是什么好车,但是,手感好啊,这车轮子简直就是我自己的脚,我让它去哪儿,它就去哪儿,绝不有半点含糊。
芮红了脸,这些豪气冲天的话,即使王总不这样说,芮也是仰望的。

王总扯了半天,总算又扯回到那次醉酒的事情上来。你猜怎么着?那车后来找着了,还是警察们厉害,要不说这深圳的警察还是不错的,报了案的案子,还当了回事在做,你猜那车在哪儿?算了,你也猜不着,那车吧,就滚在我家院子以外的草丛里。
芮没有去过王总家,怎么也想不清楚这院子和草丛的关系。

王总接着说,那车吧,都没有熄火,就歇在那草丛里,草还深,两天了,居然也没被人发现,亏着这车也福大命大,这不,两天后还是让警察找着了,还就还回来了。问怎么回事,我还就死咬着不说自己酒后驾车,呵呵,邪乎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flower28的评论:俺比较想知道某些原因是什么原因?呵呵。
俺就没开过什么好车。。。:))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王总的话不假。俺因为某些原因,大部分豪华车都开过,很多感觉还不如本田。开豪华车要的是那种感觉,那种豪华的感觉,车并不一定好开。


若MM的文章,真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多谢采心来看我。祝一切都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这集错过了,真是越来越好看

“芮低头去找自己的脚,这一场舞跳得,找脚成了她的下意识动作”——趣味横生的画面,俺仿佛看到芮自爱而无奈的样子

加油!有个好周末。顺问秋雪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谢秋雪!嗯,下一步怎么写还没想好。
祝你周末愉快!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这样貌似非常成熟成功的男士是最能迷惑女孩子的,芮恐怕会一脚陷进去吧。感觉有时就是错觉。错觉很曲折,花的时间也许也更长。替芮担心。
若MM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