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铃子

(2008-05-01 19:37:21) 下一个
铃子本来叫玲玲,铃子是她给自己取的笔名。
玲玲更早的名字叫美玲,是有点乡土气息的名字,最主要是当时我们同学都嘲笑她的名字和蒋夫人宋美龄的一样,那时候可没人认为宋美龄是个好名字哈。玲在工作以后又改名为凌。
不过我最熟悉的还是那个叫玲玲的家伙,她陪我走过从10岁到23岁的美好时光。13年的好姐妹,死党,闺蜜。。。说什么都可以。

10岁的时候我们全家从乡下搬到镇上。我成了小学4年级的插班生。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我一下子有点不适应。但是好在那时是以学习说话的,第一次期中考试,我就考了全班第一名。立刻同学们都喜欢我了,当然也有后来的好朋友告诉我你那时好土啊,背一个花格子书包。当然也有同学不喜欢我,因为我抢了原来她在班上的地位。M同学,就是很不喜欢我的一个,我终于被她算计了多次,(不过我后来一点也没有记恨过她,都是些小女孩的小花招罢了。)当时真是觉得好委屈呀,然后玲玲就出现了,放学时她来叫我:一起走,好吗?

其实我们俩并不顺路的,第一次是她陪我绕路,后来是我陪她绕路。2个小姑娘,开心的很,走啊,说啊,笑啊。再也不觉得那段路很漫长了。就这样走到小学毕业。

初中,幸运的是我们又进了同一所学校的同一班。但是现在我已经不只有她做朋友了,很多大女孩都抢着和我做朋友呢。再加上现在中学离我家很近了,没有以前那么长的路可走,记忆中我们似乎没有以前亲近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玲玲家境很一般,因此她是个早熟和有点世故的女孩子。我妈不喜欢别人说话兜圈儿,偏巧她就有点儿。因此我妈不是很支持我和她做朋友。不过到了后来见我们俩亲到那个程度也就由我们了,当然后来也喜欢她了。
玲玲的学习一般,不是很优秀。但她很喜欢文学。喜欢写作文,不过不厚道的讲,当时我是看不起她写的文章的,用太多词汇,成语,内容却空洞的很。不过她自我感觉不错,我也就只鼓励她好了。偶尔嘲笑她的文章里的段落。她也陪着我笑。呵,她后来念了文科,还是她们学校的文科科代表,也有粉丝呢,这是后话。
她初二时因为离家太远,就办了住校手续,这下好了,我们俩就又开始滚到一起了。我下课时就喊,玲玲,走,上你宿舍躺会去。
现在分析我们俩能做这么多年的朋友,是她宁愿做我的绿叶,而且做得好开心。别的朋友,要是学习也好,也漂亮,人缘也好,虽然表面也是好朋友,私底下硬是免不了竞争。而玲玲不一样啊,她一直到结婚前都是有些许胖的,不是大美女,学习也就是中等。反正咱俩就投了缘了。我在我们家的严格教育下一向是严格要求自己。不对别人提任何过分要求,唯独在她面前,我有点放肆的要求她对我好。那个时代没有les的说法,要不还真的要检讨下我是否有这个潜质哈。记得那时最无理的是,我自己胸部发育了,里面有个硬块,我就天天缠着她让我摸摸她的乳房,因为她可是早都发育的很好了,我不是说了嘛,我晚熟得很。结果她实在拗不过我,让我很快的摸了下,没有硬块,让我幼小的心灵郁闷了很久。
更常见的是,我要是上厕所忘了带手纸,我肯定会跟进厕所我认识的同学说,你帮我喊玲玲来下吧,她保准会带着手纸P癫P颠得跑进来。(:
我们还互相改作文,我把她那些华丽丽的辞藻都划掉,她老兄当面说好好好,过后再偷偷加上去。没办法,人家就好这口呢!

然后就是高中了。日子好了,总是过得那么快。
高中我们就不在一所学校了。我进了城里的中学,而玲玲还是在镇上的中学。那时没有电话啊。我们俩就写信,每周一封。我不知道她是怎么处理我给她的信的。她给我的信,哈哈,每一封收到,我都会念给别人听,因为她写的信实在是太好玩了,我忍不住不和人分享!仍然是满篇的词汇,没有啥实质内容,写到最后往往是想你啊!
不过不得不承认她的文章还是越写越好了,后来她在他们学校做文学社长,我在我们学校也做。都很忙碌哦。
然后我说你那么喜欢写空的东西,你就写诗吧!(BS我吧,我曾经这样说诗歌)
然后我们的信就成了诗歌交流。我曾经很仔细的保留着我们所有的书信,但是这些还是在时光的不经意中,不知道流逝到了何处。。。


然后就是大学了。
我到了外地上大学,她家这时候却搬到城里来了。她仍然成绩一般,因此就上了个当地的大学。学的是外语。我还记得我陪她去面试,英语口试,我自作聪明的跟她讲,老师只会问what's your name?
不过后来她考得还不错,她说是因为我在外面等她,给她带着好运气呢!
我每年无论寒暑假,回家的第一件事肯定是问我妈,玲玲来过没?回答肯定是来过,问你几时回来啊?
我就乐得屁颠屁颠的去找她玩了。
她家离我家可真够远的,一个在城东一个在城西。我们可舍不得花钱坐车,来回1,2个小时送来送去可是常事呵。尤其是夏天那大太阳晒的。不过见到她就开心了。但也不是每次都能见到她的。她经常都会去街上帮她妈妈照看小摊,卖茶叶。看她很熟练的和顾客唠嗑,称茶叶,收钱,找钱。我常常会在一边发呆,为什么我可以到处玩,而她就要挑起家庭的担子呢?

在我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她告诉我她有男朋友了,是她的高中同学。现在也在上大学呢。因此就在没有太多征兆的情况下,玲玲来我学校了,和她男朋友一起。男孩子不高,也不帅。据说也爱好文学。后来玲玲给我看了一些男生写给她的情书,很肉麻。当时的感觉。反正俺开窍晚,实在习惯不了这些甜言蜜语,而且居然是写给俺的闺蜜的!就有些不是很喜欢此男生。于是偷偷和她说,我觉得他配不上你啊!嗯,又不是帅哥。而且,而且,据在男生同校的我的同学说,此男和玲玲好期间,在学校还追过别人呢,没准儿想脚踩两只船呢。哼,可不能让这样的人欺负了俺的好姐妹。可是,可是,恋爱中的女人啊。。。
一年后,玲玲害羞的跟我说,我要结婚了。
我说好啊,正好选在暑假吧,我来参加你的婚礼。
这时玲玲在大学里有了另外一个闺蜜,她说你们俩都做我的伴娘吧。
等我暑假回去的时候,她已经基本准备好了,摆出她的嫁衣给我看,说都是那个闺蜜陪她去选的。心里就有点酸啊,想起以前我们一起看琼瑶小说,也憧憬过美丽的婚纱,而她的嫁衣,明显的看上去还是廉价了点。可惜那时我也是穷学生一个,不能帮她多少。她就说她已经很满意了,说她结婚,父母拿了不少钱了,未婚夫也刚毕业,还没有多少收入,家境也一般,也已经尽其所能了。我不想叹气影响她的心情,就说你们这一结婚再生个孩子,日子就圆满了。呵。她说主要是因为她未婚夫毕业分去了另外的城市,而她父母就希望如果她要一起去,就先结了婚,好让家里人放了心。然后就问我如果不想马上要孩子怎么避孕啊?看我是学医的哈,瞧这问题问得,我那时可男朋友都没有啊。支吾半天后,说你买避孕套啊。。。
不过看来她后来也没去买,因为她如期一年后生下一个可爱的儿子。

后来她就离我的生活越来越远了。因为她去了那个遥远的城市,嫁给那个对我来说完全陌生的人。
然后她们全家离开了我们的家乡,去了她所在的城市。
后来我再去她曾经的家,和她那个小茶摊时,再也没有那个笑脸盈盈的玲玲探着头说:若啊,你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