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给现实的男人一板砖

(2008-05-01 19:33:04) 下一个
在人们感叹女人越来越实际的时候,俺也凑个热闹,感叹下,男人太现实了!

举例说明。

男A。我出国前去参加了个口语速成班。为省钱计,去的是大学校园内的外教班。因此认识了不少在读的大学生。其中班上有个男生似乎英语很不错,经常能大段大段的和外籍老师聊得火热,让我印象很不错。直到有一天。。。
外籍老师也是个年轻小伙子,每次上课他除了准备些口语资料外,通常要留一些时间让大家自由讨论,当然是让我们多些说话的机会。以前聊得话题有NBA,有总统竞选,也有少量的关于中国的时事等。这一天,小老师要求谈爱与被爱!西方人也有这样的思考,没错,社会的人,其实所有的想法是一样的。
该口才很好的小伙子口若悬河的开讲了。

我从来不在乎爱。
我只在乎被爱。
我需要被关怀,远胜于我去关怀别人。
现代社会早都不应该给男人那么多的压力了。
我这么有才,我以后肯定是要出国的,我出国后肯定是不要用我宝贵的时间去打工的,所以唯一的办法是和一个爱我而且有钱能支持我事业的女人结婚,她可以一直照顾我。

听到这里,我觉得我已经完全不认识他了,看他那张一点也不英俊的脸,微胖的身材,唾沫横飞的样子,真想,TNND,顺手给他一板砖。

老外老师估计也很好奇,打断了他一下,问你找到这样的女人了吗?
他说,有啊,我现在的女朋友,在深圳工作,大我几岁,我大学的学费生活费一直都是她提供。

我真希望那个善良的女友能听到上面那段,断了他的炊粮。女人还真不能因为所谓的爱蒙了眼睛,你的付出在他眼里就是如此的廉价。因为你年纪比我大,因为你在深圳比内地挣的多,因为你爱我多于我爱你,你就该为我买单。什么逻辑?


男B。
男B其实也是学生。(我就在想现在这独生子女教育,咋就对男孩的教育这么失败呢?)
那会儿我给学生们带几节课,因为不是重点科目,加上我看上去就不是很有权威的那种人,课前课后基本属于那种没有多少学生理睬的老师。但是就是巧,我负责改卷和出题。于是出题的前几天天天有人来拜见了。套题套重点。那倒就算了,多会俺也是学生出身,于是一起组织了答疑,所谓答疑,实则有点透露重点地意思了。
结果自然是大部分学生都心领神会,考试成绩是皆大欢喜。
俺可从来不认为让学生们不及格是当老师的本事。其实成绩只是一方面。重要的还是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去修炼。
结果,男B登场。改卷完了,这小伙子找到了我的办公室。你得承认,这是个帅哥小伙。很阳光,很精神。原来是估计自己会不及格来走后门来了。我翻出他的考卷,嘿,他还是有点自知之明,我要不是使劲往放宽的标准靠,他小伙子大概其连50分也不到。
而且有的地方是没法放宽,因为他连地都空着,问他,他说连瞎写也没词好写。反正我心软,也不想跟帅哥过不去。说你好歹坐这儿填一个空吧。就是问答题空着,我没法给你加分啊?有我这么好的老师吗?
得,人家还真坐下来填空了。30分钟交卷。我给他加到61分。
小伙子感恩戴德的从书包里掏出一套高级化妆品,说:送给你。
瞧把我惊讶的。这十几二十的男孩子学习以外的东西懂得可真不少!
费了半天口舌把他和礼物一起推出去,当然没忘了叮嘱他,这大学学习是你以后的饭碗,真要什么都没学到,以后后悔可来不及。没办法,当了这次老师还得教书育人啊。
等他走后坐下来再看他老先生的卷子,我是给他零分的心都有了:我连课本都给他抄了。他到好,抄了一句,后面你说不让空着,我就给你写一堆废话。(只怕心里还有一句:我是帅哥,我还有高级礼品,我怕谁?)

这样的人不仅是超前的现实,还超过常人的愚蠢。我有点后悔给了他一条路走。但是谁的路不是靠自己走呢?今天你走过去了,不保证将来你会一直这么的好运。

男C。
男C是我朋友的ExBF。
我朋友是校花级的女生。C找了她做女朋友不知道羡慕S多少人。
大学4年就在你浓我浓中度过。
结果毕业前夕,C摊牌了,不是你不好,也不是我不爱你。
问题是你和我一样没有背景,没有家世。
现在我决定了,我们分手吧。我要娶那个市长的女儿,因为她会给我一个我想要的将来。

不得不感叹,男人翻脸真是比翻书还快。可怜的朋友在那儿哭她的4年青春,和言犹在耳的海誓山盟。
我在想,对这种男人除了给他一板砖外,还真希望他不能得到他想要的将来。德行!


这就是社会现实,不仅是女人会世故,男人也一样,他们也是最初由有棱有角的,被社会的岩浆侵蚀风化,变得圆滑老练,变得现实实际。
我不知道是社会的悲哀还是时代的悲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对男人太灰心,生活中也有放弃市长女儿,过苦日子的男人。
滴滴筋儿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这些男人龌龊还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有那么多令他显现出来龌龊的那些糊涂的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