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看unfaith 有感:别让爱成为负担

(2008-05-01 20:17:00) 下一个
夜已经深了,电视里放了这部电影.
主角是我喜欢的李查.基尔和黛安.莲.都是养眼的人,也有生活的张力,并非纯粹的花瓶.
本来是个极幸福的家庭,李查有一份体面的工作,莲是那种温婉可人的主妇.有一个儿子.一切太完美无缺了,所以上帝嫉妒了.莲偶遇了一个法国年轻小伙子,不可救药地陷了进去.李查有了察觉,后来跟踪了她,知道了她的秘密.然后独自去见了那个情敌.说明来意后,一切都很平静,小伙子也有些内疚的样子.突然的一蹩,却看见了床头擺着的水晶球,问了一句,这是她送你的?得到肯定的答案后,李查崩溃了,他说,我的心脏很不舒服.这个礼物大约是他们以前的定情礼,被莲轻易的送给了别人.拿着水晶球的手失去了控制,砸向对面那个人的脑袋!
他死了!
后面的部分我是在惶恐中看完的,惴惴的看他清理现场,把尸体运去垃圾站,檫拭水晶球上的血迹,水龙头下不停的洗手洗手.......
为什么?
用这样的方式来挽回爱情?
我相信他爱的温度,只有爱过的人才会愚蠢,没有理智.
旁观者才会说没有必要,
事情过后的审视才会觉得不值得,
身在其中,李查他疯了.
看完了,心也啐了,
只要一转身,一切都不会发生.
为什么不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noopy37830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Unfaithful吧?基尔(Gere)是不错的男演员。有一点就是, 他是藏独的积极的支持者。

莲(Diane Lane)很适合演单纯,温婉可人的主妇。如果你喜欢Unfaithful 的话, 你会更喜欢《A Walk On the Moon》(1999)。后者没有那么血腥,更有乡土气息和时代感(人类登月)。 值得一看。

breeze_on 回复 悄悄话 看过这个电影,不过看的时候电影已经过半,是从后半部分开始看的。到底什么是爱呢? 真正的爱会使人发狂,失去理智吗?如果真爱,应该以对方的幸福为自己的幸福吧,而不只是从自我的角度出发去占有吧? 像小说《怎么办》那样的,估计只是在小说里才会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