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击鼓传花002-歌儿之幸福花

(2009-04-07 03:45:55) 下一个

先接长发的幸福花吧:

问题 1: 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能彼此相爱彼此珍惜。当然了,要能让我爱上的男人,那重要条件可就多了,就不一一列举了。

问题 2 : 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既没老公也没孩子,所以还不知道会怎么解决。不过我还比较会说服别人,也比较容易被别人说服,如果说服不了对方,就被对方说服,只要意见一致就好了。

问题 3 : 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在我很年轻的时候曾经碰到过小人,那个时候我是用小人之道还治小人之身。很久没碰到过小人了,不知道现在的我,是否还会选择那么做。估计要看这个小人到底有多小,我能不能做到比之更小吧。:)

问题 4: 你们在网络上倾向于完全做自己还是做一个相对不同的人?

我应该说是完全在做自己,只是网络给每个人都蒙了一层面纱,虽然我还是我,但透过网络看我的人,看到的也许并不是我。:)

下面再浇灌一下明亮的幸福花里多出来的几瓣:

问题 A: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我最善于娇惯溺爱孩子了,遇到孩子任性和无理取闹的情况,我自然是有求必应啦。当然了,如果应不了的,就只好请出我们家的笤帚疙瘩了。:)

问题 B:  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我对钱没什么概念,也不太知道该如何界定自由享受人生。自由享受人生应该不一定需要很多钱就能做到。我最理想的生活是每周工作三天,休息四天,有三天的工作以维持自己的社会价值,另外四天的时间出去爬山钓鱼种花养草听听音乐看看书,这在我就是自由享受人生了。

问题
C:  请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进行排序:事业,健康,家人,爱情,财富,自由

家人,健康,爱情,自由,事业,财富
我愿意为了我的家人牺牲健康。健康和爱情,不会为了其中之一而牺牲另一个,只是在当二选一的时候,我会选择健康,因为没有健康的爱情,是苦涩的爱情,不要也罢。我会宁愿牺牲自由也要拥有爱情,也会为了拥有自由而放弃事业。财富我没有,但也是我最不需要的东西。如果可以拥有家人,爱情,健康,自由,和事业,人生已经完美了。

问题 D: 请诚实地回答你们小时候最希望长大干的事情是什么,都实现了吗?(明亮的新问题)
我小时候就盼着不用长大,当然我还是不情不愿的长大了。

补充回答阿小杏的问题:
你最喜欢看什么电影
,什么电视,喜欢听什么音乐,喜欢什么样的地方和什么样的生活:

喜欢的电影:喜剧,戏剧,悬念推理,恐怖。

喜欢的音乐:流行音乐中外老情歌,中国民乐。

喜欢的生活:平平淡淡,一个爱人,三两知己,有美食,有美景,有美文,随心所欲的生活。(照搬燕子的答案)。



我就不增减问题了,这些问题都挺好玩,谁愿意回答哪个就回答哪个吧。:)
既然歌友会的朋友们都被点过名了,我点胖柠檬,流星和lvlvpan来接幸福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星1127的评论:
你也常来给这里加点人气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哈!
流星1127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是服了你这里的人气了,歌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真是好学生,主动多答了这么多问题.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干吗要找老太婆的衣服换上?!我喜欢这个靓妹!:))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亲爱的PP,我太老了,已经老的没有勇气抛头露面了,我的小史照片误导大家了,等过些日子我就找张老太婆的衣服换上:)))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亲耐的,谢谢你的安慰鼓励,我只知道我的小心灵不糠,问题是心灵没有容颜,又容颜的地方都老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啊?那咋办?那小PP的真实年龄不是永远成了谜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按照小泥泥的说法,没有结婚证,没有真相"

even if 有结婚证, still not sure if 有真相, hiahiahi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你一点都不糠!PP也不糠,里外都不糠!
我是外糠里不糠。:)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阿炳啊,你家猪头最近不是升迁了吗?让他放点血,赶紧给买个给劲的电脑,别让我们等得花儿也谢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同意!你还没种花吧?还是种在明亮家了?要是没种请务必种到歌友会来。:)
等我有空把大家的花都收集过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亲爱的,我跟你一样,也不同意毛猫对这个游戏的看法。我觉得朋友之间可以通过这样的游戏增进了解,是有积极意义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朋友间需要的是一份理解,宽容,信任,绝不是计较!
--顶你这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我觉得吧,幸好你只点了三四个名字,如果你点多了,别的接了花的人,不就没有人选了吗?:)

虽然说是幸福花,不过要是问问歌友会的有些朋友,估计有好多都宁愿自己不要被点名呢。被点到了总会盛情难却的要把鸡毛令箭接过来不是?:)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臭PP! 不说送花给我!哼!
那个那个,你的问题啊,我会回答,我最希望我的孩子长大了做个快乐的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哎呀,不要说嘛,把花种到这里来嘛!:)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你说的太对了,我是真的这么想的,可是到了真要取舍的时候,不知道会不会选择不一样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亲爱的,你的玫瑰赶紧送过来吧。:)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老史,我合计着要不要交给歌儿一张我的结婚照去贴涅,你要是参加我就交,豁出去了我. 抛头露面为红颜吗!”

加油!快快快,等不及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哈哈,看出来了,你那胳膊腿啥的被你拉长了,是吗?真赖皮:)

看见雪飘了,好亲切啊,抱一个!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帅哥的评论:
好好,别生气.要不我幼儿园大班,你小班. 好歹我得护着你.:)

你家猪头和我家LD一样. 哎,没辙,谁让他们分管家里着等小事呐,咱忍!
老史,我合计着要不要交给歌儿一张我的结婚照去贴涅,你要是参加我就交,豁出去了我. 抛头露面为红颜吗!

红茶:小声跟你说,我那张PP是PS过的.:)
饼帅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放屁!!!你丫才幼儿园刚毕业呢

猪头丫辈儿财迷,要货比三家,我这班上机器又在恢复中。。。

丰子三在呢,好歹,咱高兴一个!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三丰子和四月博士。:)
贴上了。:)
爱读,实在抱歉,我们这次是搞美女秀,你让爱读嫂来参加的话,也许她可以偷偷让你看看大家。:)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你鸡肚说明还有可比性,我早平常心了,我是芯里芯外都糠了:)

对了,你这一说提醒了我,某人还欠我一张片片呢,你说我是不是该黄世一下下了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小PP和小饼饼她们是半斤八两,都挺驻颜有术的说。
我鸡肚了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爱读大哥,要是你和大嫂都参加真人兽,歌儿就会给你发门票了,呵呵。
我手里有票,可是不知道能不能给你呀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爱读哥哥,别听饼妹的,我绝对不是被驱逐的. 而且也没私奔,整个一明媒正娶. ---按照小泥泥的说法,没有结婚证,没有真相,hiahiahia:)

PP. 回复 悄悄话 看见雪孩子的片片了, 真甜啊! 安安静静的笑着. 想拉拉她的小手.:)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让你家猪头抓点紧,换个网络,慢劲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haha 还是小泥泥公道. 丫小饼敢说我早婚,早孕,她那样子小学都没毕业.
额那是驻颜有术,看着嫩,芯里都糠了,老了去了..:)

爱读哥哥,别听饼妹的,我绝对不是被驱逐的. 而且也没私奔,整个一明媒正娶.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三丰子有才!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又一个被流放出来的吧?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歌找出来LIAO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KoivUZmsi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FFqniUd9sM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驱逐还比私奔好。。。。。。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歌儿把这歌找出来,贴进去应个景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乐。

正月里来迎春花儿开

迎春花开人人爱
迎春花呀处处开
幸呀幸福来
幸福来呀幸福来
大地放光彩
迎春花咱们大伙儿栽
嗨嗨那胡呀胡嗨
合力培养勤灌溉
合力培养勤灌溉

人人都把迎春花儿爱
无忧无虑乐自在
年华似水容易过呀
切莫再延挨
莫延挨呀 莫延挨呀
时光不等待
迎春花咱们大伙儿栽
嗨嗨那胡呀胡嗨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还有这里的姐妹,问一下:

到那里去买看真人售的票呀?还是“红粉”only. 要那样可是歧视噢。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擦擦汗,不过你的片片也只有17岁的样子,还不聚焦,换个新的18岁的吧:)

你怎么还没网啊?那什么什么可以先写在word document里,不用网:)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丫头早婚,早孕,违反政策,才被驱逐到国外的:)哈哈哈哈

估计等这拨花儿谢了,才轮到我跟毛毛猫姐姐玩呢。。。我家还没网呢,你们想我了也不要言语哈,咱多半上不了文学城。。。。我这挤上来费老鼻子劲儿了我。。。一身的汗。。。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你的照片看上去只有16岁,怎么就是倆孩子妈呢?!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我进不了真人兽,还没看见雪飘呢:(
PP.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到猫和其它人的留言,我不禁莞尔一笑. 歌友会真是一个充满友情的好地方啊! 大家有问题公开讨论,求同存异. 关键是都有一颗善良包容的心...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个游戏的重点是问题而不是点名,通过对问题的回答来更多地熟悉了解一个人,达到朋友间互相交流的目的。如果感兴趣又有时间,就参加;如果不感兴趣、没这个闲工夫、不喜欢,就不参加或置之不理,如此而已。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特别同意你这段话:

“毛猫说的平等博爱大同的原则,我支持,不过平等博爱大同并不代表人和人之间不能有亲疏之分。原则上,人和人之间都是平等的,亲疏之分并不是等级之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你qqh我吧,我回头好贴出来让大家猜。:)
游戏还继续。同意毛猫保留她的看法。每个人都是自由的,可以自由的发表自己的见解,但不该要求别人和自己想法相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早上一来,就看到毛猫因为这个幸福花的游戏而不高兴了,把我真爱的幸福花说成了‘烂花朵’,这可真是没照顾到我的情绪。让我有点受伤害。

我来声明几句:


我个人认为这个游戏的确存在排名先后问题,大家点名的时候一般是首先想到了谁就会先点谁的名字来接这朵花,有些想到了,但觉得对方可能没兴趣参加,或者没时间参加的,也许就不点名了,当然不点名的人里还包括当时没想到的。

我承认朋友有亲疏之分。也许大家都因为曾经产生过一些共鸣而成为了朋友,但这些朋友里,有些共鸣多一些,人生价值更相近一些,或者因为机缘巧合交流的更多一些,另外一些朋友共鸣或者交流则相对少一些,因此而产生了亲疏之分,我觉得这是人之常情。我不太可能做到把所有的朋友都放在心上同样的位置,而且我觉得如果有人要求我这么做,也是不合情理的。

毛猫说的平等博爱大同的原则,我支持,不过平等博爱大同并不代表人和人之间不能有亲疏之分。原则上,人和人之间都是平等的,亲疏之分并不是等级之分,即便毛猫自己,也未必可以做到对所有的朋友都一视同仁吧?

我同意歌友会成员一的说法,毛猫最近身体情绪都不是太好,人也相对更加敏感,所以我可以原谅她把我的幸福花称为‘烂花朵’,不过我希望毛猫下次再要发表抗议的时候,也顺便替别人考虑一下,也许别人只是在点名的时候给朋友分了先后,可是你这么做,可是把所有在玩这个游戏的人一棒子打死了呢。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成员一的评论:

同意你说的,朋友之间应该互相体谅,也是可以求同存异的。

我不同意毛猫对这个游戏的看法,我还准备周末来“种花”呢!如果歌儿还想继续玩,我就贴在这儿;不然,我就种到我自己的园子里去了,省得有人抱怨我那儿,只有泥巴:)

顺便给我自己做个广告:我的流水帐有流了一滴水出来,欢迎大家有时间去看。
歌友会成员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最近真的是在经历什么事情,也许是她人生中的一个重大变化,也许是生理上的变化,让她这样难以控制自己,做为女人,我们以后都会要经历这些的,到那个时候也会非常的Frustrated,我们大家就别计较她的那些情绪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不是没人邀请我玩这个游戏,只是我觉得这个游戏很弱智,很没心肝,并且很八卦。

制作这个游戏的人很想知道别人家里的收入啊,或者夫妻相处的模式啊,等等。其实这个游戏很违反北美的做人原则!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时间”上的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应该是“实际”上。

你们如果觉得我说的不对,那就批评吧,我已经解释很多次了,我已经很累了,歇着去了!

对不起,我很讨厌这个游戏!我痛恨这个游戏!这是我的心里话!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误解了我,一霖。我不需要你把我的名字放在第一个,我只是觉得如果是朋友,你们大家要体谅朋友的心情,屁如,你们可以说,排名不分先后,只是一句话就真的很费事吗?!

我只是觉得发明这个朋友的人没有考虑到这个游戏后面的心理学层面的后果。我已经给盈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其实,有这种想法的人不是我一个,只是你们接到这个烂花朵的人不觉得罢了。

我真的不是为自己一争长短,只是真的不喜欢这种对没有接到花的人是一个humiliation的游戏而已,在平等博爱大同这个issue上,我很sensitive!

我觉得,时间上的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朋友之间更是如此!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够体谅一下别人的感受而已!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亲爱的阿猫,我觉得你真是误解了。这个游戏我也不是从歌友会接来的,当时接到时已是很晚了,就想着早点交差,便匆匆就答了。我没有往下传,是看到长发那儿已经有了,想到歌友会的其他人一定会被点名,怕点重了,就不再往下传了。以后如果再有类似游戏,我一定往歌友会穿下去,并且把阿猫写在第一。:))

阿猫啊,你再想想,写名字总有先有后,如果大家都想你这样想,那被写在后的或是被无意忘了的人,不都得气s啊。

阿猫,朋友间需要的是一份理解,宽容,信任,绝不是计较!

我不会说教,说得不对的话,我先道歉在先。抱抱吧。:)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Dear hairycat: I think you are over-reacting towards this game. I hope you don't doubt 人性和人心 so easily based on a game.

I'll write you more when I get home. Take easy and have trust in yourself and in your friends.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客观地说,我不怀疑你说的话,但是这个游戏真的违反了我的做人原则,大家为什么一定要给自己的朋友排名呢?如果没有排名的意思那么大家为什么不说排名不分先后呢?还有,大家为什么不说是一字母顺序排名的呢?!

我觉得,扪心自问,这些朋友难道真的没有亲疏吗?!大家都在这里,难道真的需要排名分先后吗?难道大家不是真的好朋友吗?如果大家真的心痛我,可以说,阿猫你如果愿意的话,你也可以参加呀?!但是,有一个人说过了吗?!

如果,在这样一个没有利益的松散结构里,人还要分等级的话,我觉得人间很悲惨!这是我感觉最悲哀的地方啊!

再说一次:我说这些话不是为了我自己!我只是反感这个游戏和这个游戏背后的人性和人心!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 大约你最近太累, 心情不好了吧? 这个游戏完全没有说给的人就是朋友, 先点到名的就是好一些的朋友...是不是?

我当是点名, 主要是刚刚看了我那的留言, 所以就挑了两个刚过了眼的名字. 至于歌儿, 大概的确是在我脑子留下的印象深刻, 容易一下子跳出来.

不过, 没点你的名是特意的, 是因为记得刚看了你园子的文, 说你累到虚脱, 所以不想你为难. 如果点到你, 你可能累也不好意思不理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小PP,你总是那么善解人意,真的是一个好女人。我看到你那么顾及朋友的感受,我很感动!谢谢你,不过,我不会参与这个游戏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个游戏违反了我的做人原则:平等博爱大同!我很不喜欢朋友间排名次的做法,我在这个游戏里看到了你们对我的看法和排名,谢谢你们,让我看清了友情原来都是欺骗我自己的谎言!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无聊很残忍的游戏!我真的很反感这个游戏!你们把朋友排名排先后,让我看得目瞪口呆,原来,我在你们的心里什么都不是,那么为什么要姐姐妹妹的叫得那么亲热?!

你们如此兴高采烈地讨论这个游戏,让我觉得很没心肝!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妹妹,我回答了你的问题了。你去看吧。:)
我还增加了一个问题,“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

真的希望听到每个人的答案啊!
鉴于可能有人不理我,就点名秦西,贝贝, 冰天雪地。。来回答吧。哎呀,真的希望每个人发表意见啊!歌儿,暖姜,小泥山,猫,麦片,小鹿,小松,饼妹,明亮,一霖,哇博士,雪孩子,小杏子,长发,爱读,小珊包括红茶自己。:)还有谁让我给落下了?哈哈。。。一一去提醒还不累死我聊? 点在歌儿这里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排序那道题,我会把自由放在爱情前面,呵呵。
明亮那里的其他几道题,我跟歌儿答案差不多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太喜欢你的那些答案了,呵呵。我也是把家人排在第一位,把健康排在第二位,感觉我俩都很伟大啊。呵呵。

有时候又觉得,我想的,和做的,往往都不是一回事。呵呵。
Eyre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你昨儿在机场急吼吼的抢额家幸福花儿的沙发呢,原来是想移花接木啊,呵呵,没准我再给你暗送一朵玫瑰呢 :)
阿贝和歌儿的幸福花都开的好鲜艳,浇浇水,越长越旺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就不参与了,很累呀,还没歇过来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通知一下,雪孩儿的照片加在真人兽上了,有空去看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百灵鸟你起来了?我今天回家困死了,睡了好几觉,现在到晚上了,不知道还睡得着不?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在吗?倒时差啊?

我都起床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2, hiahiahiahia~~~~~~~~~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