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阿丽儿为歌儿的梅花夜烙系列写序

(2009-04-18 15:45:40) 下一个
[梅花体]额@一支梅花

[按:梅花体是这么来的。有个网友特别能写,自诩话痨。据我观察,她是属于小时候日记写得太多,手一拿起笔,就放不下了的那种。一天,她来一文章,自诩“信笔由思。” 于是,我发挥二十年没用过的专长,给起了个外号-“梅花夜烙”。没话也唠,才是真话痨。 她虽然断然拒绝了这个外号,说四个字太长不够精炼,但接受“梅花夜烙”作为她那篇文章的体裁。我又想了想,这不就是梅花体---“没话题”么。

我也写个梅花体,作为实例:

1。民间智慧“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对不对呢? 先不去想。

先问“不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对不对?

答案肯定是对。

那么“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也肯定对。

两者都对,但都对得没有任何意义,就比如说,有眼睛的就可能得红眼病一样。

但这句民间智慧还透着那么一股绝情,既然人家都可怜了,你还想人家可恨之处,干什么呀?

自己又不是没有什么可恨之处。

[后]自“梨花体”反映了人之初开博客的自我呻吟,到“观音体”吸引大众兴趣,最后,网龄超过4年的博客,大都会变成“梅花体”]
**************************
歌儿注: 阿丽儿女士慷慨给我的‘信笔由思’系列赠名为‘梅花夜烙’,取‘没话也唠’的谐音,窃以为非常贴切,遂更名成为我的梅花夜烙系列的第一集。阿丽儿女士继而又拨冗对这个系列的特点进行了点评,将之归入了网龄较长才能修炼出的‘梅花体’,窃以为虽未必是这个体裁的始作俑者,却一定是因为我的梅花夜烙,这个体裁才被正式归纳整理命名,于是自觉很是荣耀,特此发表博文纪念这光荣的一刻。以后梅花体如果盛传于博客世界,我得是那个 ‘梅花体之母’才行。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才看明白咋回事。

阿丽儿太有才了!

梅花体之母,李姥姥,你也忒搞笑了:D)))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史无前例的“梅花夜烙”啊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梅花体之母,你也太逗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haha,没啥对不住的,copy的也一样好.:)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阿贝姐姐,阿小松,你们搞错了啊,那是我考皮的无名的话啊
后面我有“ZT”啊!哈哈哈,我哪有这样酷的才华啊。。。

那天我用的机器不能敲中文啊。。。。让大家误会了,真对不住。。。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笑出声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给一些"网龄超过4年的博客"的点评真是精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梅花体将载入历史的史册,呵呵。--ZT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也想了半天,“观音体”是咋回事来着,心里还暗惊了一下子,咋跟潮流脱节得这么厉害呢,竟然没听说过“观音体”。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你转行当娱记了?!一出场就亮眼。:)))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梅花体将载入历史的史册”,恭贺恭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还想着观音体是什么东东,以为我进化比较快,直接从梨花呻吟体变成梅花夜烙体了,原来我早就被无名盖了章,其实是经历了漫长的知音恶搞体阶段的。

还好还好,那个赠君鸡皮阶段已经过去了。:))
Aer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淑女司令的评论:
对,对,是知音体,我是凭着记忆就记模糊了。
好久没疯了,哈哈。在无名博客很是疯了一段,“想其这事儿感觉真温馨另人回味无穷。”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豆_豆:插队硅谷的日子──遍体鳞伤身心疲惫,弱女子哭诉美国夺走自己的清纯


孤草:爱情亲情──医学博士发布婚姻新理论,科学证明爱情无法转化成亲情


明亮:我不犯人人犯我──飙车成性终酿大祸,无知少女幸免于难仍不知悔过


graceusa:报幕──从风光无限的演员到自学成才的大厨,海内外择业大趋势所揭示的人生智慧


sanfengzi:戏说真理──驴子啊!跟着我,你的二奶也能得到一张萝卜票"-----zt无名的诗意 hahahah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观音体应为知音体吧,
参见无名的"知音,让我如何不搞你"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请阿丽儿讲一讲梅花体和梨花体的异同吧 :-)
Aer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花P的评论:
K, 这谁呀,注册工夫真是一流啊,哈哈
梅花P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梅花体" - 太有诗意了; 将花烙进行到底 :))
Aerie 回复 悄悄话 梅花梅花满天下
愈冷它愈开花
梅花坚忍象征我们巍巍的大中华
看啊遍地开了梅花
有土地就有它
冰雪风雨它都不怕它是我的国花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丽儿真油菜,阿小歌真荣耀:)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梅花体将载入历史的史册,呵呵。----zt hahaha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梅花体将载入历史的史册,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