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黎港行之心情流水-2

(2009-04-15 18:10:43) 下一个

4月1日,星期三,愚人节。

前一天因为整天没有睡过,到了晚上九点多就支持不住,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早上六点才醒,起来以后神清气爽,竟然没有时差。这个时候心情颇为不错,难得不用千里跋涉去上班,可以悠闲的梳洗,悠闲的去吃早餐,然后回到房间悠闲的上了会网,查了查信件,才到了开会的时间。

这次开会比前几次感觉都好,会议组织者尝试着换了会议的模式,会议主要以问答式进行,里面有很多项目进行中曾出现过的实际问题,然后由大家选择应对方案,使得会议的互动性大幅度提升,经过先后数次的熏陶,我对法国人的英文口音终于得了要领,交流理解起来都轻松了好多。

上午的会开了一半,行李就到了。急忙翻箱子找了毛衣出来穿。早上的会只穿了件长袖针织衫去的,这个时候嗓子开始隐隐作痛。希望不要感冒才好。

下午散会后离晚餐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抽空去酒店配的健身房锻炼了一个小时。健身房的设备不错,跑步机上还配电视,如果自带耳机就可以不受打扰的享受电视节目了。因为有卫星,可以看到不少英文台,可惜我没带耳机,只好看了一会儿哑巴电视,电视里一直在演G20峰会的新闻,奥巴马的脸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不如以前那么有魅力了。

晚餐的时候会议组织者为我们准备了一顿正式的法式西餐,大家被分配在用各种鱼的名字命名的餐桌旁就坐,每个人还送了一个小小的万年历笔筒做礼物,并附送一份关于April Fool’s Day的说明,据说April Fool’s Day 又叫 All Fool’s Day, 跟16世纪时法国的新年日由4月1号移到1月1号有关,有些人或者不知道新年日的变化,或者拒绝这种变化,还坚持在4月1号庆祝新年,于是被其他人称之为‘fools‘。 法国在四月份是禁止打渔的,因为这个时候是鱼产卵的时节,过去愚人节的时候很多人会用假鱼来开渔民的玩笑,所以April fools Day 后来跟April fish也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总而言之为了庆祝愚人节,会议组织者不仅跟我们开了个玩笑,说第二天的会议因为有添加的内容需要早上7点就开始,搞的我们很是不爽,我们的晚餐更是以鱼为主题,应该说还算好吃,不过我实在是想念北京5块钱一盒的炒饼,不知道要比这鱼好吃多少倍。

晚餐后回到房间,心想,偶尔过过这种早上睡到自然醒,一日三餐有人照顾,上下班不用长途奔波的日子也还真的不错,虽然食物不怎么太可口。

有点想挠挠了,给Helen写了封信去问候。

4月2日,星期四。

早上5点多被嗓子疼醒了。看起来真是感冒了。每次出差都会带着感冒药,消炎药,止泻退烧药,抗过敏药,唯有这次没带。因为想着在巴黎时间很短,到了香港见到爸妈自然也不用担心,我老爸的旅行箱里长期配备各类常用药的,就这么几天应该不至于出问题。谁知道每次都是有备无患,无备则立刻有患。这个时候我这个治感冒专家只好因陋就简,当时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是去泡个热水澡。

热水澡泡过,感觉还算良好,嗓子似乎疼的也不厉害了,于是吃早餐,开会,一切照常进行,只是这一天鼻子就好像成了开闸的水龙头,鼻涕的小溪整天涓涓流淌不息,到了下午不知道已经用了几包纸巾,只知道鼻子头红的都快破了。

下午的会议结束的早,不少同事开完会后去巴黎市区逛街,我那个时候已经开始头重脚轻,于是撤退回了自己的房间,查了查邮件,然后昏昏沉沉直奔大床,剩下来的时间一直半睡半醒,连晚饭都没吃。

Helen回信了,说挠挠已经基本完全适应了新生活,每天吃的很多,睡也也好,没在家里惹祸,全家人都很喜欢她。感觉安心了不少。

这个时候还惦记着,第二天早上起来吃过早饭就check out, 然后去巴黎市区走走,找个没去过的博物馆看看也好。晚上6点多的飞机,还有差不多整整一天的时间用来闲逛呢。不急不急,养病要紧。

4月3日,星期五。

4点多就醒了,嗓子生痛,爬起来喝水,躺下继续睡。

5点多又醒了,嗓子还是生痛,爬起来烧热水,喝水,再躺下继续睡。

睡不着,看小说。

到了7点多,嗓子疼,鼻子堵,浑身出汗出的粘粘乎乎的,难受死了。强打精神爬起来,泡热水澡,打算象前一天一样故计重施,洗过澡还精神焕发去吃早饭。谁知道这次失算了。

我差点没办法把自己从澡盆里搭救出来。只要站起来就眼前发黑,后来为了自我拯救,冲洗肥皂泡和把自己擦干的事情就被我省略掉了。我拿了块大毛巾把自己裹了一下,然后从浴缸边上坐着爬了出去,再以最快的速度奔向了我的床,在到达床的一霎那失去了知觉,再醒过来的时候,头发都快干了。

那个时候知道我是发烧了。前一天没吃晚饭,这个时候如果再不吃点东西,都不知道晚上是否还可以上飞机。去逛街的心思是一点都没有了,爬起来一点一点穿了衣服,随便抓了两把头发,就一步三摇的跑去吃早餐。端着盘子走了一大圈,只拿了两片西瓜和一杯果汁回来。明知道要吃点东西才行,但水果是这个时候我唯一可以勉强自己送进嘴里的东西。

去前台问了一下,酒店是否有卖退烧药的,说没有,如果要买药需要坐车出去才行。于是问了一下如果延长入住时间到下午四点需要交多少钱,前台的女服务员非常同情的跟我说,我们一般可以帮客人免费延长到下午两点,但看你的情况,我们给你延长到四点吧,不用交钱。这倒是好消息,可见好人到处都是。相信我当时的脸色是完全可以用面如死灰来形容的,我在看着那个友好的女服务员的时候,几乎完全看不见她的样子,四周是灰白色的,目光所到之处,所有的东西都蒙着一层由很多小黑点组成的云雾状的东西,这团云雾会随着我头的转动而移动,使我可以勉强看清脚下的路。当时能够让我的头继续坐在我的肩膀上,我的肩膀继续坐在我的躯干上,而我的躯干还能继续站在腿上,腿还能继续支撑这一切沉重的负担,真是很了不起。

这一天基本上就是在床上度过的了。幸好带着本小说,醒着的时候就看小说,累了就把小说扔在一边昏睡。当时的我感觉世界离我十分遥远,内心有很多模糊的恐惧感。和亲爱的老爸老妈其实只有一天之隔了,当时却完全没有信心如何才可以爬过这一天去。行李还没有打包,衣服,洗漱用品,开会用的资料,在房间里七零八落的扔着。当时的我只要爬起来就会眼前发黑,那种状况让我对是否可以按时登机很感渺茫。

但当然是要登机的。所以到了中午就又逼着自己叫了一份午餐送到房间里来,在酒店可怜的几种午餐菜式里,我选了酒店特色汉堡加薯条。当然没胃口吃汉堡,不过薯条倒是吃了不少根,算是补充了点能量。到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我竟然可以爬起来,整理了行李,然后在4点整退了房,自己拉着巨大的旅行箱去坐机场shuttle bus. 把那个行李费了九牛之力拎上小巴的时候我差点崩溃了,怎么那司机就不知道过来帮我一把呢?这要是在澳洲,司机肯定会主动把行李接手过来的。

后来的时间过的就轻松多了。办登机手续,出境,然后直奔公务舱休息室。那个时候休息室里人很少,我找了台电脑来打发时间。法式键盘跟平时我们用的键盘不太一样,打字要靠双眼盯着键盘才行,所以平时自己喜爱的pass-time这个时候也失去了魅力。倒是在msn上碰到明亮,这是我接受了整整一天的痛苦折磨后第一次碰到个亲人,于是立刻拉着她用这个不熟悉的键盘倒了半天苦水,被她安慰鼓励了一番,比感冒药还灵,当时就觉得健康状况又进步了不少。那个时候至少不会动不动就要晕倒了。

当林妹妹真不好玩!

等上了飞机,感觉真不知道是该说自己倒霉还是感激自己的幸运。要说倒霉,真是够倒霉了,孤身在外的时候病成这样,还偏巧没有带药。但要说幸运呢,也不为过,如果那天不是飞公务舱,从巴黎到香港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不知道会痛苦成什么样子。飞机刚起飞我就把座位放平一觉睡了过去,晚餐宵夜什么的通通错过了,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香港时间早上6点了,也就是巴黎的午夜时间。那个时候机组开始发放早餐,我要了碗面条,喝了几口汤,想起十几个小时之前自己的痛苦,都有些恍如隔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前面忘了夸一下,歌儿这篇的结尾写得好有味道呢,现在补夸一下:)

我倒是不太生病,不过,每次生病的时候,就想:“我在健康的时候,怎么还会有那么多烦恼呢?和健康相比,那些烦恼都是多么的微不足道?等我身体好了,我一定要做一个最快乐知足的人。”

可惜等身体一恢复,我又开始为鸡毛蒜皮瞎操心。严重鄙视一下自己!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妹子让你揪心我太不落忍了,还是赶紧写下集吧,下集就不揪心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抱抱陈默。我当时可是很顾影自怜了一下子呢,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出门一定不要把所有的衣服都托运才是真的。:)
带药也很必要。有备无患,古人说的话还真是没错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你这丫头心太容易疼,要不要我这个二把刀医生给你治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嗯我这次是绝对犯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就是,所以说心情的起伏很大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咱们俩都是二把刀的医生,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tongbb的评论:
你终于又进城了,看见你真高兴。抱抱!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咦?阿小泥也是治感冒专家?久病成医?:)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虽说知道是过去时,可看着还是揪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呀,歌儿怎么病地这么厉害,出门在外最怕生病了。抱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病得这么重,真令人心痛.

下次出门一定要随身带件保暖的衣服,还要带上药.

来晚了,也抱抱歌儿吧.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歌儿,看得我也好心疼,怎么感冒发烧也能这么厉害呢,阿贝说得对,那个热水澡泡得不是时候~~~以后你可得当心点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只身在外时生病最难过了,因为不仅仅是肉体上的痛苦,还有那种无助的感觉。”----ZT
没想到歌儿这次病得这么严重----发烧泡热水澡这招儿不好在没有旁人照应的情况下使用的。泡热水澡很脱力的,体力不好,更容易虚脱。你这个医生,真是的。。。记住了啊!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林妹妹歌儿,补抱一个:)zt

到了香港,就可以和父母耍娇了,等下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很同意歌儿的说法,我也学会了。呵呵。一般来说,扁桃体都不容易发炎。你可以对着灯张嘴,用个勺子压一下,看看自己的扁桃体有没有发炎,肿大。


yutongbb 回复 悄悄话 林妹妹歌儿,补抱一下:)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林妹妹歌儿,补抱一个:)

雁荡山,你要去医生那儿查是不是strep throat. 如果是,要吃抗菌素的。

BTW,april fish 和april flower 有没有关系呢?我跑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同事前一天就跑去跟她cousin住了,所以联系不上,再说我也不喜欢麻烦别人,虽然跟自家人我是呻吟起来没完,但不到不得已我是不喜欢欠人情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呵呵,我当时没得到温暖,事后来补一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抱抱!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月圆你真好,这么理解我当时的感觉。一个人的生活最怕的是生病,生病了还孤身在外,最容易犯带鱼病了,哈哈。好在我第二天就见到我爸妈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现在轮到我慰问你了吧?我已经没事了,就等着下一轮感冒来袭击我了。:)
希望你一家大小能在感冒病毒的疯狂进攻中幸免遇难。:)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慰问一下特惨的长发,不过好在你老妈在身边,惨不到哪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哈哈,我就呻吟有动力,等又一村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天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对呀,有备无患比无备有患和强太多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谢谢萝卜头博士,补抱也好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就是啊,你看我唧唧歪歪的现在,还不是当时难受坏了,哈哈。我就是个爱呻吟的,没办法。:)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就是想让你心疼才唠叨了这么半天,哈哈。
瘦了点,后来很快就补回来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好像现在真是一出门就生病,呵呵。以前感冒从来不发烧,现在只要感冒必然发烧。没准说明身体好起来了,有发烧的能力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啊? 你可以病这么惨啊! 当时你应该看医生的。这么挺的不行。
还有,你那个同事呢? 怎么不照顾你一下?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歌儿当时病得那么厉害,抱抱歌儿.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这回真是受罪了,补抱一下 :-)--- zt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你这是感冒第几天啊,一般来说吃panadol,大剂量vitC,热水,就可以了,加点含片,比如金嗓子喉宝。如果感冒已经好几天了,嗓子还这么疼,也许要吃消炎药了。
除了嗓子疼还有别的症状吗?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刚才还没有看完呢,先问医了。

病得真是很厉害啊,心疼。(ZT)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嗓子疼得不能咽口水,吃啥药?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歌儿的感冒竟然这么重,一定又掉了几磅吧。你是太瘦了,才这么经不起病的。抱抱你。
只身在外时生病最难过了,因为不仅仅是肉体上的痛苦,还有那种无助的感觉。所以一个人生活时一定要把身体炼得棒棒的,尽量避免生病。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歌妹妹,也让我来补抱一下吧。
晕倒的滋味太可怕了,这个我有体会。

现在好完全了吗?

抱抱长发,今年冬天的感冒病毒特别猖狂,我家大大小小也是轮番中招。好在春天来了,曙光就在前方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林妹妹感冒游巴黎,很惨。
我没游巴黎也感冒,更惨。
- zt

我感冒了一轮又一轮, 还没见彻底好, 惨上加惨.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只身在外,生病,埃。。。心疼歌妹妹!:(

下集该是“又一村”了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乖乖,以后出门可不敢不带常用药了。
歌儿这回真是受罪了,补抱一下 :-)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呀,病得那么厉害啊?第二次泡澡的经历真险, 补抱一下。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歌儿...woowoo...辛苦了!

犯晕时候的感觉太难受了...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病得真是很厉害啊,心疼-zt

抱抱歌妹妹,估计又瘦了不少:)

等下集。。。^_^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病得真是很厉害啊,心疼。为什么你会北京那次也生病,这次去巴黎也生病呢?

嗓子疼了还去gym锻炼了一个小时,我感觉你如果那次不去锻炼,会好些。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erie的评论:
哈哈,你就这么应付差事啊?真行,这次我还真没辙了。找辙去也!
Aerie 回复 悄悄话 [读后感]
林妹妹感冒游巴黎,很惨。
我没游巴黎也感冒,更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