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1: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我儿子现在12了,快到青春期了,有时非常不愿听我的话.我是尽量不和他发生正面冲突,但若发生了,我们会谁都不服谁.若发生冲突,我想我得暂时走开,..."> 问题1: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我儿子现在12了,快到青春期了,有时非常不愿听我的话.我是尽量不和他发生正面冲突,但若发生了,我们会谁都不服谁.若发生冲突,我想我得暂时走开,..." />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15-南山松之幸福花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15-南山松之幸福花

(2009-04-09 21:14:21) 下一个



问题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我儿子现在12了, 快到青春期了, 有时非常不愿听我的话. 我是尽量不和他发生正面冲突, 但若发生了, 我们会谁都不服谁. 若发生冲突, 我想我得暂时走开, 等两人都平静下来后, 再心平气和地谈.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我们原来老是做得不好, 老公有时会站在孩子一边, 使我很难办. 但现在我们已经尽量地保持一致, 不让小儿钻空子.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实在是不知道要多少钱才能应付未来的生活, 可能要到退休时, 我才能知道这个数字.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我刚在美国工作不久, 还真不知道怎样去对付那些小人,但觉得米麦的答案很好, 我就用她的吧.
米麦答案: 工作中,那就找机会解释清楚,跟对方说明。如果对方很小人,就直接找老板说。……虽然有小人,但我要一身正气(略作修改),让老板不会把我往坏里想。
生活中,我也碰到过小人,很简单,避而远之!

问题5: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这个问题还是觉得米麦说得跟我想得一样.就用她的答案吧.
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也是最基本的,责任心,才华,品德!当然,还有,生活中的交流,生活的情趣,对我的态度和对其他女人的态度。。。

问题6:你们对你们生活的现状满意吗?
满意. 我是知足常乐的人啊.

增加一个问题: 若你发现你的爱人有了外遇, 你会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哈哈!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光PP出门,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我的答案被贴在这了,真是意外.

歌儿,你太能干了,我没法不佩服你.

阿冰好厉害,"扫地出门",一女强人的感觉.

小泥山,PP. 我觉得你俩的答案跟我接近.希望永远不会有这一天.

秋月也厉害,"踢出门",佩服!

探长,可真有你的."也去外遇,和平共处",这招真高!:)

秦西,我也觉得你会用扫地出门之招.

阿小杏真是很大度,贤惠到家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满园花色,歌儿可以把手放下来和我们一起搂着这一大堆花儿慢慢欣赏了 :)

"发现了外遇,该怎么办?" - 把资金卡断,看他出去吃什么喝什么;如果对方愿意帖补他,那就算了,放手吧,谁让他那么幸运呢,能碰上一个又多金又多心的人呢,对吧?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松的回答淳朴可爱,问题就带劲儿了。。。zt

我的答案和pp, 小泥泥一样。
真要是事到临头,我不敢说。我这脾气,80%的可能把他扫地出门!
但愿永远不会有这一天!:)
PP. 回复 悄悄话 松的回答淳朴可爱,问题就带劲儿了。。。
我的答案和小泥泥一样。
真要是事到临头,我不敢说。

但愿永远不会有这一天!:)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muah 哈哈哈。。。 看你这靓妹,外遇的机会比较大哈。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歌儿成采花大盗了,enjoy!:)

助理提的问题就是很带劲!
如果爱人有外遇,我也去外遇,年代不同了嘛,和平共处哈。。hiahiahia:)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Teenager 是难搞,多沟通,孩子还是会听你的。

没说的,有外遇,踢出门。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这句:“虽然有小人,但我要一身正气”:)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有外遇就把他扫地出门! - 同意!

不过,真要是事到临头,我不敢说。

但愿永远不会有这一天!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有外遇就把他扫地出门!haha...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松花香!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Roof.
Save Bandeng for JM.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彻底成采花贼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