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1: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问题1: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11-一霖之幸福花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11-一霖之幸福花

(2009-04-09 21:01:31) 下一个


问题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在孩子还小,不太懂事时,大多数时候,我会设法哄他,用他平时感兴趣的玩具或他爱吃的东西,转移他的注意力。当然有时自己也有身体疲惫情绪低落的时候,那时就比较缺乏耐心,一般就不理他。孩子慢慢大了,懂事后,则尽量以理说服,但我肯定也有发急的时候,一般这种时候,孩子们都比较知趣,不会太胡搅蛮缠。从这点上看,我运气还算不错。:))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一般我们都会保持一致。遇到有分歧时,教育孩子的事,大多数时候是妈妈说了算。:)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还真不知道有多少钱是个够!花钱是永远没底的,自由享受人生更需要钱吧?像我们这种工薪阶层,没有工作,谈何享受人生?实在答不上,答多了太贪心,答少了怕不够。:))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尽量争取解释清楚,减少负面影响。对小人避而远之。


问题5: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责任性强,有情趣,爱孩子,爱我。:)


问题6:你们对你们生活的现状满意吗?

我对目前现状基本满意。俗话说得好,知足常乐。只要家人都平安健康快乐,孩子学业有进步,我们自己工作稳定,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教育孩子的事,大多数时候是妈妈说了算。”

我也欣赏这个.:)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回复各位JM:

“教育孩子的事,大多数时候是妈妈说了算。” --这不是我牛,是孩子他爸不想跟我起争执。不过话又说回来,现在孩子大了,尤其是男孩,有些事,我还得请他出面去和孩子说了。所以说不能太揽权。:))

PP看出当妈的辛苦了。呵呵。:))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要啥条件啊"...- 你俩谈妥了吗?

"责任性强,有情趣,爱孩子,爱我" - 嗯,一霖JJ在幸福的港湾儿里 :))
PP. 回复 悄悄话 “教育孩子的事,大多数时候是妈妈说了算。” - 我倒是看出了这个妈妈的辛苦。。。:)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坐阿冰的腿上!哈哈:)

“教育孩子的事,大多数时候是妈妈说了算。”--就是喜欢一霖的这种直截了当,牛气冲天的态度:)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ZT: “教育孩子的事,大多数时候是妈妈说了算。” - 这个妈妈好牛啊:)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教育孩子的事,大多数时候是妈妈说了算。” - 这个妈妈好牛啊:)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不太过分,太过分.

以后你都这时间上吧。要啥条件啊?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五彩锦花香!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太过分了!:)
这下老黄史和阿小泥该抢着往你腿上坐了。:)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GeEr,

Are there more Shafas! I think I have finished this year's quotes.

Hahaha!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Sha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