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46-尴尬加国行(2)-by冰天雪地08

(2009-03-06 15:11:36) 下一个
2.副总和蒙城的冰天雪地

到登机口时已经最后两区在登机了。想着我尽管忘带了很多重要的物件,但是重要的东西如护照旅馆文件都带了,最主要的是没误飞机,心下释然。要是逼我在误飞机和带全东西两者取其一的话,我肯定选不误飞机。明知两不误最好,也只有先阿Q一把,至于冬衣啊Laptop Adapter啊再想办法吧。飞机是波音767,我的座位在很后面。走在去座位的通道时,看到了公司的两位发展部的高管,和我们研究部的一位副总。跟他们一一打招呼,副总说下飞机见,我也说下飞机见但其实不知他指在换机处见还是蒙城见。哦对了,从我这村去蒙城没有直飞,必须倒飞机,我怕芝加哥冬天的风雪买了华府换机的票(哼,买票时到记着是冬天呢!)。一路顺风,我带了一大部头专业书,路上边看电视,边读专业书,当然在专业书催眠作用下边睡觉。我坐通道椅,边上座位又没人,有充分的空间找到较为舒服的姿势补这两天缺的觉。这一闭眼一睁眼,华府就到了。到了出舱口,还真见着我们副总在等我。这位副总不是我的直接老板,已年近七十,在我干得这一行声望较高。在他这年纪很多人早退休周游世界了,但他在可以退好几次休的情况下老骥伏枥非常精神可嘉的孜孜不倦,诲人诲己。我在他面前当然恭敬有加,赶紧驱步上前连说对不起让他久等了。他问我有何安排,我直说没啥安排,按他的计划就行。毫无惊讶这位平时中饭也就胡萝卜水果的老先生此时的计划就是不吃中饭进红底毯俱乐部休息。我这是第二次进红底毯俱乐部,算是免费享受了一点特权。真是好啊,安静,舒适,方便,有免费供饮的咖啡,各种冷饮,还有沙拉和橘子,也可以上网。我和副总吃了一些沙拉,喝了两杯茶,其间聊了一些公司的研究方向及这次会议的一些重点。不知不觉就又该飞了,他又叮嘱我下飞机见好共用出租车。这次是一小飞机,副总坐头等舱,而我又被送到最后面,倒数第二排。看来副总又要等了,我对让副总白白浪费了他可以早下飞机早到旅馆的特权感到很不好意思。下飞机已经六点半,按指示来到了海关,看着法文,听着带着口音的加式英语,实实在在的感到又到了异乡。可能几架飞机同时到达,海关大厅一大半都站满了人。公司的两位高管和副总已经在我前面转了两道弯处。在大队变成与海关边防员见面小队时我很机灵的挑了一看似很多人其实人不多的队,果不其然,我愣是改变了落后的状况而先于两位高管出关。

等出租车也要排队,大部分的队伍在机场大厅里,只有小部分在外面。我看着人人裹得严严实实,觉得一身单薄的没有围巾帽子手套的我真是个异类。终于我们不得不出去等了。一开始携着室内的热气还不觉得冷,过了两分钟,就觉得寒气穿过每个毛孔钻进来,一层一层的凉了下来。鼻子、耳朵、后来连嘴巴都发紧。我坚持着,面带微笑第二次回答副总问寒:还好不太冷。坐进出租车,被一车暖气包围着,那感觉就像大雪天坐在燃着红红火苗的壁炉边-真好!司机好像是中东来的小伙,我们问什么都几乎用叶斯回答。看得出他是偏法语的,问他如用美元怎么算,他说1比1。副总问我,我说是1比1。2,当然我这么大咧的人是不会去查的,我是听同事说的。在以后好几次加国人都坚持1比1兑换,很容易就增加了20%的盈利。我们告诉司机旅店的名字,并向他打听自己旅店的位置,但只得到一信心满满的叶斯。我和副总分住不同的旅店,对具体方位没有半点观念,只知他的离会场六条街,我的离会场两条街。车内副总又问起我晚上有什么安排可不可以共进晚餐,知不知道什么好餐馆,如没有就在他的旅店餐馆。我说就在你的旅店见面吧,走四条街应该不是大问题,再说这嘎嗒据说全在地下连起来了,就约好八点见。也讲好若发现太远去不了就电话通知。入住时问清了副总旅店的位置,我的旅店到他的旅店是没有地下通道连接的,走路也就十四、五分钟。放下行李,看看时间差不多又太不想驳了他老人家的好意,在薄绒衣里又套了一件毛衣,带上地图,就没围巾没手套没大衣颇英勇地走在蒙城二月寒冬夜晚的街上。夜晚的城市远看还是明亮如昼,真正穿梭在一个个大楼下面,稀疏的路灯却不能掩盖巨大水泥建筑物下的冷峻、黑暗甚至有些阴森。顶着寒风,走过两条街,就已经开始觉得冻得不行了,身上的衣服犹如薄纸。脚下加快,心里在检讨不“打的”的决定是不是对。我比较绿色,能节省能源处尽量节省,尽管“打的”的费用不会很多且公司都会报销,但对可以达到目标而可不用多消耗能源时就不忍去贡献温室效应,同时也不忍让那些在寒夜中旅店外等了很长时间的司机只挣一个五分钟车路的钱。路边有几家饭馆,看进去就暖融融的,我都差一点钻进去取暖了。走进旅店,我有些恍惚,好像刚穿越了时光隧道。幽幽沉静孤独寒冷的黑夜,霎那间变成歌舞升平人影绰绰温暖明亮的大厅。我不由得眯起眼来适应大厅的灯火通明,任凭带着抒情浪漫音乐的暖气轻柔地抚摸着冻得有些麻木的面颊和肢体。我挺同情那时看见我的同学们的,我的形像肯定也让他们受了点惊吓。还好副总正好过来,说怎么穿得这么少就过来了,接着感叹你还是年轻抗冻啊。我咬紧牙关撑到底,心说不年轻不年轻口说不冷不冷,绝不告他我没带冬衣。

晚饭我点的海鲜,味道不错。当然饭间饭后接着聊公司课题会议热点经济危机,孩子老伴投资窍门退休憧憬。九点左右,我与老先生互道晚安。站在旅店的大门前,盯着外面黑漆漆的街道,挣扎了很久叫车还是步行。最后还是决定坚持一下,步行。路上偶而有两、三个行人,毕竟是女同学,有一点害怕遇到坏人。一边警惕竖着耳朵睁大双眼,一边安慰自己就是有坏人看咱人高马大加上这身打扮也会死心。也许是身上有晚餐发放出的热量,也许是远远可以看到自己的旅馆,也许是顺风,回去倒是没有太难比想象中要快。

到旅店后给家里打电话,他们正要开饭。匆匆说了几句话,女儿三番五次叮嘱要注意安全。雪公问起没有冬衣怎么办,我说这有室内地下通道,我准备当地鼠。但是第二天还是去室外活动了。起因是早晨走地下通道去会议中心用了十五分钟。想想这走两条街按说七、八分钟就可以,肯定哪有猫腻。果不其然,会议服务人员说在外面走时只需要七、八分钟。我比较看重效率,浪费百分之百的时间、增加百分之百道路或节省了百分之五十的时间、减少百分之五十道路,合计下来还是从外面走。因开会穿得稍正式一些,毛衣外就没有加居家穿的绒衣。哇,这蒙城的寒风和冰路是让我领教了,刺骨的冷是不用说了还差点摔了几跤。七、八分钟路像是走了半个小时,当然我也让不少只露着一半脸的行人注目。等狼狈的走进旅店后,我已下定决心在剩下的几天只做地鼠和家猫 – 全部室内的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阿贝,我有好几个朋友是从东北来的,我自己也在东北呆过。东北的美眉们高得多。
飞舟行云: 谢谢,也抱抱,可能知道有你们的拥抱,我才敢不穿大衣在大街上走。
阿小松,是应暖的地方比适应冷的地方容易得多。
毛猫,还好那几天不是太冷,估计 -10
爱读兄,谢你夸奖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得太好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太驴了,没有冬衣,走在蒙特利尔二月的大街上!zt
我冬天出门捂得只露两眼睛看路。zt

有一天,我穿了皮大衣在外面走路,呵呵,猫PP都快冻掉啦!冷得我呀,哇哇叫,零下二十多度呀,乖乖隆滴隆~~~

抱抱温带来的妹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哈哈,阿冰,我都好几年没见过雪了,估计现在比以前不经冻了. :)
飞舟行云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有冻感冒吧?也使劲抱抱你,送你我们温带人民的温暖.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阿冰,你有所不知,我才是真正在冰天雪地里长大的人。不过我离开冰天雪地的生活环境还真是蛮久的了,应该是不适应了。记得小时候有一次上山拉柴禾(学校组织的,当时我是小学四年级),大风降温,最低温度降到零下38度,场里派客车进山把困在山上的孩子们都找回来了,好些孩子的爬犁都扔山上了。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YanDangShan妹妹: 我这是下策,愣制造出一逞英勇的机会!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在那没觉得,回来还真感冒了!使劲抱抱你 :)) I feel your heat!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阿贝,你们温带人会觉得寒带比寒带人觉得寒带还冷(我在绕涅),原因是身体不适应。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妹,俺被你这小妞夸得都不好意思了。

那啥,你赶快憋地铁哈。蒙城一完,俺们就开始黄世你了!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我可不能让副总知道我这么马大哈,影响前途:-)

我是已经被教育好了的!:-(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我知道那冷,还知道比BOSTON还冷。就是一激动给忘了!动给忘了!要不我是马大哈涅!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陈默! You Warm Me Up!

后来我就学乖不出去了!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主编,一熬就熬过来了。我可最能熬了!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小松,你因是屹立在冰天雪地里的,你怕冷吗?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小满,是驴牛,Hihaa Moo Hihaa...

我就是记着带冬衣估计也不会戴帽子,我去Boston,Chicago 都没戴帽子。不过蒙城那旮沓是要戴帽子。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无忧儿妹妹,我看蒙城街上基本都是你说的那样。有点像汪洋大盗!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妹妹的,我也觉得我驴,我只穿了一件中薄的毛衣就走了十分钟呢。。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小鹿,你的HUG温暖了我!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给你板凳来个软软的垫子!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妹妹,给你一杯茶,在沙发上好好relax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是冰天雪地的幽默,我都感觉出蒙城的寒意了,抱抱冰雪给你暖和下。(ZT)

要是我,早就在电话里跟老公诉苦了,一定还带上埋怨。(ZT again)

阿小冰好强啊!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你写在外面走,就想尖叫,还走了好几次...我简直觉得这是在挑战人类的极限哪,呵呵呵...

你没有冻感冒吧?使劲抱抱你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冰写的真逗啊,还有,你可真驴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姐姐这干净利落的文风了,我看了一下,真没一句废话,赞!赞!赞!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阿冰,你真是太勇敢了。还嘴硬!:)

要是我,早就在电话里跟老公诉苦了,一定还带上埋怨。我家LD要读到,一定免不了会教育我一翻。嘿嘿。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哎呀, 这位MM呀, 你怎么事先就不跟我们接一下头呢?

这蒙城四通八达的地下城不是没原因了呀. 还有, MM你没看过我那篇一月才写的"真冷"吗..嘿嘿...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冰雪给你暖和下。ZT

真是太厉害了。等着看地鼠和家猫的后续故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是冰天雪地的幽默,我都感觉出蒙城的寒意了,抱抱冰雪给你暖和下。期待下集,看看地鼠和家猫是怎么抗寒的 :) ZT

hehe, 我很怕冷的。呵呵。我不敢想象你是怎么熬过这几天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冰天雪地,原以为你一点都不怕冷呢! :)

还是同情你一下好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冰雪,你真不是一般的。。。驴牛啊!:-)
不穿大衣不戴帽子手套。。。。
5忧 回复 悄悄话
你太驴了,没有冬衣,走在蒙特利尔二月的大街上!zt
我冬天出门捂得只露两眼睛看路。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心说不年轻不年轻口说不冷不冷” - 被你逗S了:)

你太驴了,没有冬衣,走在蒙特利尔二月的大街上!
Eyr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是冰天雪地的幽默,我都感觉出蒙城的寒意了,抱抱冰雪给你暖和下。期待下集,看看地鼠和家猫是怎么抗寒的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bandeng!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啦啦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