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First time tutor

(2009-03-12 19:55:48) 下一个

入了我这一行,似乎就意味着永远没办法停下来。不知别的国家是否也是这样,反正澳洲政府有整套的科研人员培训经费,从PhD Scholarship, 到Post-doc Fellowship, 到Career Development Award, 再到Research Fellowship,上完一个台阶,接着就要上下一个台阶。最可恨的是,并不是每个入了此行的人都能拿到这些培训经费,能拿到的,自然就是小脸发光,拿不到的,就灰头土脸明年再试。试上几年还是拿不到的,估计就该考虑改行了。因此上即便我自己不在意职称之类,为了保住一个一摔就烂的饭碗,就不得不逼着自己努力做着向上的运动。

早在去年做Performance Review的时候,我的顶头上司就给我肩膀上压过石头,暗示我如果那一年拿不到post-doc fellowship, 研究所最多也就能再养我一年,如果第二年还拿不到,我如果识趣就该走人了。那个时候我正水深火热的被我的大部头压着,还要四处提交申请,求爷爷告奶奶的给自己的饭碗上保险,那种滋味实在是不怎么好受。我当时倒也挺破釜沉舟的想过,这饭碗要真摔了,大不了姑奶奶换婆家就是了,不过毕竟现在的工作单位是自己喜欢的,单位的同事的国籍跟联合国差不多的多种多样,在这里工作,背井离乡的感觉不是那么强烈,还时不时有机会假公济私的回趟北京,这样的饭碗,在悉尼并不是太多见的。

09年的开端还不错,论文交了,还拿到了一个Fellowship,算是给自己的饭碗上了一年的保险,也给我灰了一年的脸上化了点妆,终于从‘包袱’的队伍里暂时解放了出来,对研究所来说我成了自食其力的人,我也抓紧机会松了口气。

这口气松的时间并不太长。没过多久,我的导师,也是我的上司的上司的上司,就又给我发了封信,鼓励我申请明年澳洲国立心脏基金会的post-doc fellowship. 我回信说,我刚得到的Fellowship明年7月才结束,我现在申请的话,岂不是重叠了,不如我明年再申请吧。我的逻辑是,拖一年算一年。导师回信说,it is time to think about next year already. 你今年申请,如果成功了,你可以要求从明年7月开始再接受这项资助,人家不会介意的。

可见人家是半年闲人也不愿意养,现在就要开始考虑明年后半年的工资问题了。如今全世界的人民都生活在一片风声鹤唳之中,今天还有个朋友对我说,‘Nowadays, no news is good news’, 意思是,说不好哪天就被通知不用去上班了。在这种氛围中,为自己的饭碗担忧早就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情,我也就低调点,乖乖的继续递申请好了。

入了这一行,除了要不断的爬向上的台阶之外,还要不断的开拓横向的领域。社交能力在这个领域是有着非常重要之地位的。每次出去开个会,或者上个课,认识了新同行,总得盘问一下人家是做什么的,研究兴趣在哪里,看看和自己是否有重叠,有没有合作的可能。去年一年我被大部头压的对一切都失去了想法,今年这些事情就又都上了日程。跟几个旧识联系了一下,大概说了一下自己的近况,顺便问问人家近况,表达一下合作的意愿。其实我心里也没什么数,到底要跟人家合作什么,我是暗自希望对方能有一双慧眼,看到我身上的闪光之处,好主动提出合作项目,我到时候只要半推半就的谈判一下合作细节就好了。不过我看大家其实也都差不太多,我收到的回复也基本上千篇一律的都是,愿意合作,in the future. 没人提出来什么实质性的意见。直到上周才有个帅哥回信,认真的谈了谈他的研究设想,然后说,他很快要来悉尼,是否可以面谈一下合作的可能性。这还是第一次‘collaborate'这个词,在我的词典里变得稍微真实了一点。虽然我的个人简历里总说自己跟某人某人合作过,其实都是我老板跟人家搞合作,我只是在后面做个小跟班罢了,这次要独当一面去跟别人谈合作事宜了,虽然还不知道是否可以谈拢,我先紧张一下再说。

搞合作是这一行的重要一环,而且在如今这个年代,合作变得越来越重要了。谁也不想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搞出个东西来,然后发现别人早就在搞了,而且还比自己完成的早。这又不是商业领域,本身大家就是竞争状态,谁先搞出新技术谁占领市场。在医学领域,大家搞出来的学问本来就是用来共享,为人类造福的,经费有限,所以合作为上。当然合作这件事有利有弊,我就不细说了,反正在我以往有限的合作项目里,我是看到过不少刀光剑影的。在学术领域一样要懂得玩政治,我一向不会玩政治,所以这日子可以说是越来越不好过了。

好像爬台阶和搞合作这两件事还不够让我后悔入了这一行,或早或晚,我们都要开始诲人不倦的生涯。教书,一直是我脑袋上悬着的定时炸弹,早晚这个炸弹都是要爆炸的,这个我的顶头上司早就告诉过我了。她在告诉我的时候半是同情,半是幸灾乐祸的对我说,你早晚都要走这条路的,还是尽早开始吧。我当时对着她皮笑肉不笑的唯唯诺诺,心里却早已打了好多次的小算盘,估摸了一下如果不去教书,我还能混多久。在我的多元回归模型中,我加入了我的工作年限,受教育程度,年龄,性别,国内外就业局势等等相关变量,然后迅速得出结论,我的头皮是一定要硬起来的,否则我必将老无所依。

不过教书,哪有人家说的那么简单。虽然这些年我的英文与刚来澳洲时相比是突飞猛进来着,但也只不过是应付日常生活和工作,但要用英文去讲课,我是一丁点信心都没有。所以想了想,还是从tutor做起吧。在悉尼大学当流行病这门课的tutor, 带着学生们一起做做练习,答答疑,从难度上来说应该是比教书容易些。基本上我用不着博大精深,深入浅出,只需要知道练习题的正确答案,再多知道一个why就好了。

报名当了这个学期的tutor, 顺利被录用了,没人考察一下我的流行病知识是否过硬,就直接给我发了录用信,收到信我才知道,这每周两小时的辅导课,竟然还发着过的去的工资,基本上一个月下来够我买一套雅诗兰黛护肤品了。这是额外收获。

但自从知道了人家发着不错的工资,我就又开始紧张了。自己那点水平,值得人家发这样的工资吗?我万一教不好怎么办?万一学生去投诉我怎么办?人家问的问题我答不出来怎么办?我紧张了几天,最后安慰自己说,该怎么办怎么办呗。

我的第一次课在周四下午,在此之前有些组的辅导课在周二晚上。于是我打了个申请,要求去周二的辅导课旁听。周二的旁听给了我好大的信心,那个班的学生们都特乖,基本上除了回答问题,没人问什么奇怪的问题,有几个自始至终一言不发,那个tutor也不介意,只一味讲的飞快,最后两个小时的辅导课,一个小时多一点就结束了,大家皆大欢喜。

我于是又打申请说下周二再去旁听下一节辅导课,想换个组,拓宽一下自己的眼界。我收到的答复是,另一个组的tutor很欢迎我下周去参加她的辅导课,不过因为她的组非常安静,总是没人说话,她希望我可以假装学生,到时候帮她搭个下茬。我听了心中窃喜,看起来这个组的学生更好对付,连问题都不答,肯定更不会提刁钻的问题来捣乱了。随机抽取的两个组都属于easy case, 我对自己带的辅导课难免觉得放松了好多。

谁知轮到我的辅导课,气氛还真是不太一样。虽然刚开场的时候有点冷场,但后来的讨论还真是十分的热烈,问题层出不穷,学生们之间还一度展开了争论,我也被生生问倒了两次。

辅导课开场的时候我照例有点紧张,硬挤出个笑脸介绍了一下自己,然后照惯例让学生们一一自我介绍,顺便帮他们签到。再然后就要来真格的了,我想出了个馊主意,让大家轮流来板书他们上周学到的东西。上周他们学的是study type, 我算了算,每人写一种,基本上一大半的人都得起来活动活动,这样可以带动大家的主观能动性,我也不用暴露自己羞于见人的板书。无奈大家谁都不响应,我只好尴尬的站起来,自己跑上面去列明细。当然我只负责列了第一条,就立刻打开了同学们的话匣子,大家争先恐后的开始告诉我下一个study type是什么,当我终于把所有的都列在了白板上,打算坐下来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我完全没听过的答案,我以为自己听错了,赶紧让人家重复,重复完了我还是没听说过。我很怀疑是那个学生自己造出来的答案,没想到其他同学也都认可的说,上课的时候老师的确提到了这种研究类型,但只是提了一句,没具体说,人家今天来上辅导课,就是想好好问问这方面的问题的。

我当然只是内在的偷偷面红耳赤了一下,表面上倒还比较处乱不惊,跟他们说,看起来当辅导老师真是不错,我还能学到我自己不知道的东西。等我回去好好研究一下,下次上课再来答复你们好了。大家当然也只好作罢。

接下去我们开始做练习。某个好学的学生又给我出一难题,说队列研究用于描述性研究的时候,具体能否给个例子。队列研究在我看来完全不可能是描述性研究,队列研究生来就是为了回答问题的,不是描述问题的。我立刻自信的跟他解释,他弄错了,然后简单的解释了我的理由。谁知此生说,我们的笔记上写的明白,队列研究就是可以用来做描述性的研究,比如说,描述在这段时间一件事的发展。我进一步解释说,如果你想描述一件事的发展,你需要做的是很多个横断面研究,而不是队列研究。那个学生对我说的很不以为然,非要强调说老师课上讲过的,俨然自己是个非常认真听讲的学生。谁让我没去上他们的课呢?别的同学也都不肯来救援我,好像那个学生说讲过,老师就一定讲过,我无奈只好说,我回头跟你们的老师确认一下,还是下周再答复你吧。

到这个时候我已经有点感觉灰头土脸了。幸好后一半的练习做的还算顺利,大家问题还是很多,但都是我能应付的了,所以自信心又找回来不少。想当年我坐在这教室里当学生的时候,真是恍如隔世。那个时候tutor讲什么我完全听不懂,同学们发言我更听不懂,课前自己做练习的时候因为阅读速度缓慢,做的可以说日以继夜。现在自己坐在了tutor的位置上,对组里那几个一直把头深深埋在练习册里,从来没说过话的同学真是十分同情。我试着鼓励那几个同学说话,其中两个还比较给面子,后来逐渐加入了讨论,只有一个对我的鼓励完全置若罔闻。下课后那个同学比谁跑的都快,让我连私下聊上两句的机会都没有。

从教室出来,深感当个tutor的不易。课前要准备,课上要积极应对,课后还要查询和答疑。所有的时间都加起来,我发现自己因此而来的外快,就一点都不显得多了。:)

×××××××××××××××

晚上和两个同事一起去看了The Reader。昨天看了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这两部片子可以说风格截然不同,但里面又多少有些非常相通的东西。这两部电影从不同角度和历史背景阐述的都是人类情感的复杂性。看完之后,我只能说,我相信这些在某种程度上有些变态的感情有其生存的土壤,我相信它们的存在,我却永远也不可能真正理解那样的感情。

Kate Winslet赢得最佳女主角并不奇怪,看得出她为了这部The Reader真是付出不少心血,而Penelope Cruz因为另一部电影获得最佳女配角也不奇怪,在那部电影里她虽然直到后一半才出场,但她留给观众的印象,远远超过另两位女主角。可能演情感扭曲的人,内心可以展露的东西比较多,给这两个人提供了表现的机会,也是她们能够获奖的原因之一吧。

有些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有些人知道,但那些以为自己知道的,过了一些时日,当生活中有事发生后,也许会发现,自己一直以为自己想要的东西,其实是那么微不足道,而自己的内心里其实有个很大的洞,也许永远都难以填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8)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嗯,我虽然抱怨,不过觉得其实还是这个工作适合我,所以不太愿意换工作。:)

你的房子有人照顾那就好多了,我以为你就一把大锁给锁在那里了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好像有谁说要一个接一个的考证来着?:))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我才是不思进取,是被逼进取。:(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我最主要的就是缺乏事业上的进取心,所以才会觉得这条路挺难走的,如果是个很有进取心的人,会积极主动的往前走,也会走的比较快。我则宁愿在现在的位置上一直做下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美人松。鼓励学生发言,是为了自己少发言。:)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切!你不会指那个跳舞的老奶奶吧?那才真奶牛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哈哈,小闲妈,看起来你也有点心思犯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绯的评论:
谢谢你,欢迎你冒泡。:)
看起来你的万里长征已经走完了,回头一定多多跟你取经,所以你可千万要坚持冒泡啊,否则就找不到你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哈哈,睡猫猫,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把复杂的事情说简单吗?就是因为我不会说复杂啊?:)我倒想把事情说复杂点,显得我很有学问似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水苍兰的评论:
估计总要等到某个时候,才会知道吧?
有些事情也许永远都没答案,所以别跟自己较劲了,该怎么活就怎么活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谢谢5忧鼓励,我也希望我能当个好老师。万事开头难,以后会慢慢好起来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我其实不排除去公司的可能,不过还是在研究机构的自主和自由度大一些。公司的压力是另外的一种,其实也许更难忍受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我比起来倒是宁愿在这种压力下,也不想做临床的。临床的那种压力属于超出我的忍受范围了。:)

你真行,又去当大夫了,佩服!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人家已经挺起来也耶!:)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亲爱的,帅哥遍地都是,未婚的基本没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这就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舟行云的评论:
姐姐你就别捧我了,我可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每天就盘算着怎么才能更舒服的混日子,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syq的评论:
哈哈被你这么一说,还真有点那个意思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狒狒妈妈的评论:
是啊,我也家在北京,现在悉尼。现在做的算是流行病方面的研究工作,医学统计也做一点,但我懂得比较皮毛。你是搞统计的吗?能交流一下就太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知道你是好学生,从来没怀疑过这个。:)
我回头把大胸脯换回来,主要是怕大家嫉妒我,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谢谢海湾,最近好吗?我也觉得自己勉强算的上能干,不过能干的人多着呢,我只是‘争取不当最后一名’而已。:)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冰雪,我的疲劳症算是好了,所以今天就又狠狠的累了一下,估计明天就又开始‘重症肌无力’了。:)

这种事情应该是万事开头难吧。回头你给介绍点经验吧。:)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做research 就是这样,永远为经费发愁。头几年比较困难,以后,能申请到资助几年的经费,就有喘息的机会了。
如果有自己的研究兴趣,去公司就不会这样自由。


另外,房子虽然没人常住,但定期有人去打扫,还成。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姐姐,这不思景区的还有一个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一个字: 牛!

BTW, 看着JM们个个都有事业有成就有升级什么的, 我就倍觉惭愧呀...我不思进取有些年头了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还真觉得你是一块当老师的好料呢。zt

做个女教授吧。。辛苦几年后,有了自己的团队,还能比较自由地调整研究方向,挺吸引人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真是一个很不错的tutor,想尽办法让学生们发言.

也祝歌儿在专业上不断跃上新台阶.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原来歌儿这碗饭要爬这么多台阶,没事的,坚持下来你就“一览众山小”想干嘛就干嘛了。
我也喜欢大胸奶牛那张,换!
问候歌友会大家,周末愉快.:)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公司也有公司的烦恼,不是据说很容易就连锅端吗?经济不景气,公司的职位也不好找的。冰MM应该最了解。能透露一下是哪个行当吗?要不以权谋私一下,帮我们顺进去?呵呵!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路漫漫其修远兮。 冒泡上来给歌儿打个气。你顶头上司的话一点儿没错。当tutor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呢。呵呵, 我看着你就像看见从前的自己:)。 别担心, 万里长征总会走完的。 与你共勉 :)。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觉得你头皮不用硬啊硬,你总是能把很复杂的意思说的很清楚,当老师不是正好吗? 我现在话都说不清楚,总是词不达意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也要多读几遍这段:
“有些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有些人知道,但那些以为自己知道的,过了一些时日,当生活中有事发生后,也许会发现,自己一直以为自己想要的东西,其实是那么微不足道,而自己的内心里其实有个很大的洞,也许永远都难以填补。”

反思自己的生活,是不是也在徒劳地企图填补那深不可测的洞呢?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宗旨是,绝不当最后一名。ZT

歌儿,我还真觉得你是一块当老师的好料呢。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其实你可以去公司,就少了这些烦恼。 无论制药公司还是生物科技公司都需要很多有一些临床经验的MD的,尤其你做过研究。当然如果喜欢做临床那是另一回事。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颇有同感,我也是觉得这一行就是到了70岁还得为grant发愁,不只是为自己的饭碗,还有手底下老老小小的饭碗,尤其是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所以还是决定做回医生。

至于教书,学生们反应太大怕自己应付不了,学生们没反应又觉得辜负了自己的辛苦劳动,唉!

还是鼓励歌儿越战越勇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起哄,挺胸!快挺胸!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有帅哥与你“collaborate”啊,那还不赶紧。。。嘿嘿:)
PS,瞧你前边儿那么多阶梯,俺先眼晕了。。。汗、、、、、、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起哄,换衣服!换衣服!
飞舟行云 回复 悄悄话 歌妹妹,你还有多少才华没表露?
歌小姐,女孩子太能干了很不好.兴许,你抢了某男人的饭碗.
歌老师,请问食物链比较靠下的地方是哪里?

话说回来,恭喜你,歌儿.当老师也不错,也许很快你就会变爬楼梯为走平路了,职业和学术压力会小些.但你的研究才华可能也得不到更好的发挥.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也一直喜欢被老母鸡护在头顶的感觉啊,啥事都不操心的,工资高低都无所谓;不过这个不长进的念头要被毛猫笑话了,hiahiahia



hsyq 回复 悄悄话 "她在告诉我的时候半是同情,半是幸灾乐祸的对我说,你早晚都要走这条路的,还是尽早开始吧。" - 就这样你就从了? 而且给出了第-....? hahahaha
狒狒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很冒昧的问一下以前是学医的吗?现在是搞医学统计吗? 也在悉尼,家在北京, 很亲切.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那个胸脯高的衣服很漂亮,我也喜欢。不太喜欢这件,有点灰暗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要是碰到我这样的学生,你会很认真地备课,把书里的每句话都弄懂,呵呵。。。 那时,你就可以做院长啦~~~

其实,我的所有老师都很喜欢我滴,呵呵,一直是个好学生呀!逗逗鸽子玩涅。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好能干。 赞一个。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可能到了这个年龄段了,都要开始独挡一面了,躲都躲不掉... --- zt

加油,多来几次就不紧张了 :)

歌儿,我看你是歇够了,精神气全出来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he的评论:
可不是咋的!炒冷饭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是啊,我原来当大夫的时候,当住院医最开心,因为什么事情都有上级医生顶着。后来等我要当住院总了,我就出来了,又从学生做起,然后辗转的换工作,一直在食物链比较靠下的地方,很是逍遥自在,除了收入低点别的我都满意。现在是实在躲不开了,要开始独挡一面了,我头皮硬啊硬!:)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哈哈,爱读同学,你应该说的更直接些,说我没把胸脯...‘垫’高。:))
lehe 回复 悄悄话 在想你的教授生涯呢,最好同一门课教好多年。: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对歌儿的忙碌佩服得五体投地...看样子你明年回澳洲的机会很大啊...

"这次要独当一面去跟别人谈合作事宜了,虽然还不知道是否可以谈拢,我先紧张一下再说。" - 呵呵呵,嗯,可能到了这个年龄段了,都要开始独挡一面了,躲都躲不掉... 加油,你可以的,谈着谈着就不紧张了 :)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那是因为你谦虚,没把胸脯挺高。。。。。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坏了,看起来我对女学生很有吸引力,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he的评论:
谢谢乐呵。其实第一节课是最容易的了,以后我得更加小心应对了。我的宗旨是,绝不当最后一名,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前两天总有人批评我胸脯太高了,显得骄傲,我就含蓄一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真的不黄世?:)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萝卜头博士又看见你真高兴,来抱抱一下。:)
我这人对什么事正好都是战略上重视战术上蔑视的,哈哈。
看你的总结报告,发现你原来只是在练习深潜,不是不带我们玩了,我就放心了,希望你家里家外的事情都迅速搞定!:)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我上课也爱问问题,尤其是漂亮女老师上课时。我猜歌的学生都像我(后继有人),欣慰。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我要是碰到你这样的学生,我会不会解甲归田呢?:)
lehe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没问题的。第一门课可能需要好好准备。以后就驾轻就熟了。教学笔记大概都不用再写了。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可是我觉得还真有点不堪回首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据饼子说,上周末她的地铁就要写出来了,可是到这个周末还没到站呢,难怪你鳖不住了,我早憋不住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亲爱的,我不适合当老师,这个我知道,不过我倒是有点四两拨千斤的本事,即便碰到死磕的也没事。:)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当tutor也不用穿成这样啊。。。太保守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哈哈,可不就是嘛?我也怀疑那个学生是不是真听到老师讲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小饼子,你这肩负着重要使命的,可不能偷懒!:)

我虽不黄世,但心里也是嘀咕了好久了,好在老史替我说出来了。:)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们大家好!好久(??)不上来,因为最近太忙家里家外一大堆事儿赶到一起了。

阿小歌别担心教书这事,做熟了就没什么了,你的英文和交流能力肯定没问题。先做TUTOR挺好的,熟悉一下情况。人家找了一个博士做TUTOR肯定觉得占大便宜了,你战略上蔑视战术上重视就好了:)

阿小松的童真之心可真叫人羡慕!
阿小冰的驴事喜事还有未果的桃色事件都看到了,佩服!恭喜!遗憾!:)
阿小幸走南闯北的见识真广啊,羡慕!
一霖,你的文章让我太感动了,盼望看到你的更多美文。
算命的这个MM是红茶吧?我也算了一下,一看“有當主管的命,有領導能力,”我就知道多么不靠谱了。
对了,最后得给饼妹加一大桶油!:)

我还得继续潜,大家继续玩好。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亲爱的,我这几天忙。真对不住您了:)
我以为大家忘了。。。。我就想啊我可以偷懒了。周末一定写好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鸽子是个好tutor啊,想看看你是怎么挤那个笑容滴!

我要是在鸽子的班上就完了,我看书很认真,也有很多的问题,并且我问完一个问题还会联系到另外的问题,呵呵,老师都很喜欢我觉得我特别勤学好问,呵呵,大一的时候就有教授说要招我做研究生,呵呵。。。

现在,不勤学了,只好问,那啥,今天就不问了,我去睡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都去算命了,还是研究自己的命比较重要。:)

歌儿,读你回忆当学生时的那一段,我会心一笑,都一样,我们可不都是这样过来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上的帖子呀?屋顶都没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是啊,如果歌儿是我的老师就好了,我给你下雨,你给我A+, hiahiahia:)

亲爱的饼子,我实在是憋不住了,地铁呢?!!!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有些人知道,但那些以为自己知道的,过了一些时日,当生活中有事发生后,也许会发现,自己一直以为自己想要的东西,其实是那么微不足道,而自己的内心里其实有个很大的洞,也许永远都难以填补。-----有哲人气质的一段话,我多看几遍:)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歌这样的TUTOR我是很喜欢的:)

没有遇到和你死磕得学生还不错了:)

我个人觉得阿小歌挺适合当老师的:)教授:)哈哈哈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让我回想起当学生的日子了。那时候可不是整日指着笔记过活呢,笔记上有的肯定是老师讲了的,不管我听没听到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亲爱的,现在不兴说牛了,都改驴了。你要是觉得我驴,就跟老史握手吧。:)

其实我一点也不驴,我有点‘兔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一霖,PP,来坐我大夯上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亲爱的,看你一个人,替我暖了多大的人场啊!来,亲一个,当然,再抱抱!紧紧地...:))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有些人知道,但那些以为自己知道的,过了一些时日,当生活中有事发生后,也许会发现,自己一直以为自己想要的东西,其实是那么微不足道,而自己的内心里其实有个很大的洞,也许永远都难以填补。---歌儿一旦深刻起来,不是一般的驴,太驴了!:)

歌儿很能干,也很辛苦啊,抱抱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小PP,我不是忘了坐呀,是没占上啊。。。咔咔:)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挺牛的,我向你看齐。呵呵。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要是不抢,你不就坐上了吗?嘿哈:)
PP. 回复 悄悄话 SF! 老史忘了坐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你,你,怎么可以这样抢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ha!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