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42-女人啊,你选择怎样的版本活?-by胖柠檬

(2009-02-16 22:48:03) 下一个


BY THOMAS CELLIOUS,

我们2009年情人节的留念



情人节的电影。

2月14日,又是一个情人节。算算在这个日子里有他可想可气可怨可恋的年头也进入了第十个年头了,翻翻过去写的BLOG,好像每年的这一天不管是好还是坏,不管失望还是甜蜜,似乎从来都是用自己的版本记载着,也许,也许这一切还有另一个版本?---这大概是刚看了《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YOU》得到的启示。

所以今年试着用两个版本来记录一下这一天吧。

 
---女人版本

2月14日,雨。

8:30AM 一大早就被窗外的雨声敲醒了。躺在床上,脑子里开始了勾勾叉叉的行程计划。

*晚上计划去听的露天情歌会--取消;

*10点在NORTH SYDNEY的露天艺术展八成也够呛,下着雨,想让艺术家给画个画也估计受影响---半取消状态;

*中午饭在家吃还是出去吃?昨天看到LG买了些菜回来,估计是要给我亲自下厨做顿好的吧?(甜蜜想象中。)家里的蜡烛不知道放哪里去了,要找到才有气氛。。。

。。。

9:30AM 看LG翻了个身有睡了,没有半点早起的意思,看来又要11点起了,如果是这样,那中午还是去外面吃吧,否则等他做完饭下午的时间也晃过去了。不过晚上烛光晚餐也不错。就这么定吧。

9:30AM-11:30AM 我起了床,吃了早饭,把猪猪放到院子里玩,上上网,终于等到LG睡醒,洗漱,下楼的脚步声。

雨已经停了下来,天还是阴的。

LG问,什么安排今天?

我说,你有什么安排?

LG: 恩,我一会需要取一趟货,也就几分钟的事情,然后剩下时间都会留给你。

我笑,看来这十年终于磨练出他的一张会说话的嘴。。。我说好吧,那就出发吧。

11:45AM-12:45PM 陪LG办事中。

老公事情办完了,我们直奔NORTH SYDNEY而去,路上电话响了几次,LG只接了一次,然后就特别乖的说,恩今天不接电话了,安静陪老婆。(我用温柔目光表示赞许)

1:15PM-2:00PM, 大概是下雨的缘故,NORTH SYDNEY的艺术展规模很小,只有几个摊位,有些另人失望。不过,我们还是给自己找了个HIGHLIGHT,坐下来让一个来自意大利的街头画家给我们在情人节画了个合影。这个英语说得很不自信的意大利人,把画交给我的时候,却自信的说,也许有一天他成了名,他的画就值大钱了!所以,我笑着把他的全名记下,期待真的有那么一天。看着画上的我们,我在想是他的画功不行,还是这十年我和LG真的越长越象了?怎么感觉两个人画的都一样啊?LG在旁边打趣的说,至少把你的翘鼻子这个特点画出来了。。。我无可奈何,还是收下画,笑着和LG离开了。一张画--AUD35,LG破天荒没喊亏,我也识趣地不破坏气氛讨论价钱的事情。心里想,不管画的怎么样,能在这一天两人坐在一起画上一副画,还是很浪漫的。

2:40PM-3:40PM 本来想着能逛个半天的展览,我们不到一小时就完成了,LG提议去MQ SHOPPING CENTER,吃个中午饭,再给他买件秋天的衣服。我想也好,自己也没有准备情人节礼物给他,不如就认真给他挑件衣服吧。路上,看到街上的广告牌,说起《HE IS NOT JUST INTO YOU》电影,明星云集,应该不错。其实这个电影是想和女生朋友看的,大概是觉得这个雨天的情人节,节目实在太少,突然萌动了鼓动老公陪我看的念头。LG很痛快的答应了,说他喜欢那个很SEXY的女演员SCARLETT J。我喜出望外。难得他愿意陪我看文艺片,而且是“说男人坏话”的文艺片。由于电影是3点40的,我们只有吃了快餐汉堡,才能有时间在一小时内完成SHOPPING。给LG买了件他满意的衣服,是个长袖的T-SHIRT,AUD36.LG说觉得贵,他觉得买个AUD10的就够了,我其实觉得他T-SHIRT够多了,根本就一件都不该买!不过今天是特别的日子,而且从早上到现在,他表现还是很不错,没有说出些煞风景的话,我一高兴,就说买吧买吧,就当预支我的奖金了!LG于是就乐呵呵的把这件新衣服拿走了,看到他脸上满足的笑容,我在想以前费劲心思准备的情人节礼物,倒不如随他所愿的买件T-SHIRT能够让他笑得如此满足。。。

3:40PM-6PM 看电影。一部不错的电影。能让所有的人笑,所有的人去思考些东西。走出电影院,LG除了感慨女明星都显老了,还就是赞扬了一下SCARLETT的身材。倒是我还沉浸在剧情中,认真问了一句:你为什么要结婚呢?LG立刻警惕起来(受电影影响),认真地回答:因为爱你啊。我笑,心里想,电影里明明说:没有一个男人愿意结婚。这条男人定理,就算大白天下,可是女人们呢,还是愿意选择自己喜欢的理由去听。所以有时候女人倒底是被男人骗,还是被自己骗呢?

6PM以后,我们的情人节活动基本结束在这场电影之后了,回到家,两个人肚子都不饿而且也是懒,LG说就简单喝个粥算了,我说好。看来烛光晚餐什么的,都是自己的想象而已,他没有特别计划。之后,就是各自忙各自的事情去了。

不过,这一天还是过得挺舒服挺开心的。


---男人版本(纯属本人根据多年对LG的了解写下的假想版本,如果有出入,尽请读者见谅。)

2月14日 雨--真是睡觉好天气啊!为什么会是情人节呢?

UP TO 11点半,雨下得真是舒服,要好好睡觉,怎么老婆这么早就醒了?不管她计划了些什么,俺不把觉睡够是什么事情都做不了的,翻身,继续睡!管她的!

11点半,哟,都这点儿了,要起来了,昨天买的菜准备做顿好的今天,看来还是取消好了,否则做完饭,再出去取货,不到下午3点是陪老婆出不了门的,老婆肯定要不高兴了!还是赶紧改变计划吧。最重要的是,下楼一定不能先说取货的事情,否则。。。切记切记!

11点半-12点,先是表现出虚心听老婆对今天的安排,然后表现出极大支持态度,最后再说出自己的一个小小的额外安排,当然还要适时地告诉老婆,昨天在网上给老婆买了个礼物,虽然要两个月才能从国内邮寄过来,但一定要让她知道俺们想着这事情来着,否则。。。不错,半个小时的协商计划,顺利完成,老婆终于乐呵呵地跟俺们出门了。

12点到2点,终于把俺自己的事情办完了。等一会儿吃饭的时候再趁机上一下网,回几个EMAIL应该可以了。唉,为什么老婆选了NORTH SYDNEY这个地方,没什么摊位,而且关键是摆摊卖的吃的也看上去不好吃。我饿了,我走不动了,我要吃饭!干脆坐下来陪老婆画个画像吧,休息一下,而且也满足老婆的浪漫情怀,这样就可以早点离开!

2点到3点40,到MQ SHOPPING CENTER了!快吃饭!饿死了!幸好电影是3点40的,我还有时间上个网!又下雨了,这天真该回家睡觉啊!算了,一会儿到电影院里睡吧。

3点40-6点,这电影,把男人啥想法都暴露出来了,多没意思啊!为什么电影院里还有这么些女人又笑又鼓掌的?太奇怪了!女人!幸亏我早早结婚了,否则女人被这些那些电影毒害的越来越聪明,让我们怎么混啊以后? 

6点以后,这一天总算平安过完了,我终于可以回到我的房间干我的事情了,女人其实确实挺好哄的。。。

这就是我的情人节两个版本。想想10年前,我是不可能接受除我以外别的版本存在的,这有点象电影里的GIGI,虽然等不到情人的电话,宁愿相信各种版本的解释,也不愿意相信:他只是对自己没那么喜欢而已。10年以后,自己似乎可以拿另个版本来自娱自乐了,能够接受LG其实对我所看重的情人节没那么在乎,这个现实,看来真是成长了。但是比较起这10年前后,我的幸福少了吗?我感受到的爱少了吗?没有。所以说,女人所追求的幸福和爱,其实不是基于现实的,而是基于自己的感觉,基于你选择怎样的版本去生活,去相信,去执着。

************
歌儿按:这篇是我从某人的博客抢来的。所以不许放狗。:) 不过估计大家看了上面那幅画像,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了吧?

情人节前两周,就有朋友跟我说,情人节快到了,你是不是赶快给自己找个情人来过节啊?我想了想,觉得这个时候要是有情人出现,那可太convenient啦,估计即便有想当我情人的也得忍住了,过完节再出现了,否则还不得先赔上束玫瑰?那多不合算啊?现在男人都那么精明的。所以吧,对有情人出现是完全没抱希望,不过呢,虽然自己没希望在情人节那天收到玫瑰花,却还是希望身边有情人老公的朋友们能把这一天过得火热浪漫的,也好让我有点盼头吧。于是就积极跟周围的朋友打探,问人家情人节是怎么计划的。

蜜糖燕子呢,人家每天都过情人节的,所以情人节这一天,倒也不怎么特殊了,还是两个人甜甜蜜蜜卿卿我我的腻在一起,做点好吃的,看看电视,休闲浪漫。不过我这人有点注重形式的,没有鲜花巧克力烛光晚餐的话,最多打个80分。

小甜甜呢,单身状态,就说没安排,还问我,要不然姑姑咱们俩一起过吧?我忽悠她说,不行,你在我的low priority list上,我得把优先权留给我的情人,万一要是情人节那天我有情人了怎么办?她很气愤的说,切,随便你,别到时候又来找我,我可就没空啦。后来果然她安排的还不错,又是电影又是party的,虽然好像没收到花,但起码收到巧克力了,对一个还没情人的女孩子来说,这么安排就算不错啦,我给了75分。

叶子呢,说起情人节,竟然问,啊?哪天是情人节?告诉她是周六,她说,哦,我都不知道,那天我们家请客。不过她说,我老公还挺细心的,说不好他会记得,有惊喜也说不定。事后问起来有没有收到鲜花,她说没有,不过她的解释是,今年情人节不好,是周六,俩人从早到晚在一起,根本没机会出去买花嘛。送花总要送个惊喜才有意义,再说我们那天请客,我老公一直在厨房里忙,几乎都没怎么吃,后来又帮我收拾厨房,我觉得他这么做,比送花对我来说更有意义。虽然不排除她这是有点自我安慰的意思,因为她事先也说到去年情人节意外收到鲜花的高兴心情,不过她说的也在理,其实有个肯帮忙做家事的老公,比鲜花来的实在多了,但当然锦上添花就更好了,做家事是每日必修课,情人节总要有点不同表现的吧?所以我只给了她60分。

QQ呢,老顽固一个。周五的时候我问他要不要给叮当买花,他说他是中国人,不过西洋节。我说女人都爱鲜花,就是为了自己的老婆高兴一下,也该买的。他说一旦买了,就成习惯了,以后每年都要买,多累啊。我苦口婆心的教育了他半天,还威胁他说,周一检查他工作,一定要买,买了叮当一定会高兴。谁知到了周一,叮当还是发了个撅着嘴的小脸儿给我,说‘no flowers, no nothing’。 不过QQ今天见到我之后,还是蛮理直气壮的说,我们周六过的挺好的啊,出去逛街了,说遇到合适的就买,遇不到就不买,后来没买礼物是因为没有合适的嘛。我看叮当挺高兴的,没有因为没收到花就不高兴啊。我无奈的说,唉,女人们哪,都要把对男人的期望值一降再降才能让自己开心了。 当然了,其实据我观察QQ还是个不错的老公的,家里家外的很多事情都操持的很好,对叮当也是又体贴又照顾。所以我给QQ的模范老公指数打分还是比较高,但对他的情人节,就最多给个50分了。

后来就看到了这篇情人节情况汇报,是我的一个朋友写的,终于看到了一个按照我的心愿认真的过了情人节的了,我好欣慰啊。我给这个朋友的情人节打了95分。少的那5分在哪,就不说了,让她自己体会去吧。:)

我的情人节,竟忙着帮小挠挠相亲了。带挠挠到John的家里去适应了一下环境,总的来说相处还比较良好。我的挠挠在那里表现的非常友好,一直摇着小尾巴,对别人叫她的名字也反应敏捷,受到了John一家的大力称赞。很明显John对挠挠有点一见钟情,不过他身体状况不大好,不知道过几个月是不是可以恢复,如果身体好起来,他应该是照顾挠挠的上佳人选,因为他住的离我很近,挠挠完全不用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而且他已退休,可以整天在家陪着挠挠,挠挠再也不用象现在这样,白天整天自己无所事事孤单寂寞了。真希望John的身体好起来。All fingers and toes cross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亲爱的我已经到了要装嫩的时候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yeah, yeah, 跟风正确。。。虽说是没难度吧, 还是骄傲。。。祝福胖柠檬!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她和她家LD长的都是小圆脸,很夫妻相的。:) zt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儿歌的评论:
你要是这么说,我就更美了:)

我觉得外星人最近被你给宠幸过了,不但突然掌握了多种语言,对男人的版本也了如指掌,awesome啊awesome!:)))

歌儿的众马甲们好漂亮啊,都是青春靓丽型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祝胖柠檬好孕!zt

她和她家LD长的都是小圆脸,很夫妻相的。:)---没有片片,没有真相:)))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哈哈,小PP自带行军床,这样就不用抢沙发了,牛!:)

不过啊,你这么美丽动人的躺在哪儿。。。。:)))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胖柠檬和LD真是夫妻相!

胖柠檬怀孕才五个月?!我怎么觉得已经好长时间了。可不,去年十、十一月公布的好消息。看来不只是自己怀孕时才觉得时间过得慢!

祝胖柠檬好孕!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山红月的评论:
95就是满分啦,还以上?当心骄傲使人退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蜜糖燕子的评论:
如果不满意,也好办,你好好交代一下细节,你的情人节交换了啥礼物,打了多少次kiss? 点了几根蜡烛?做了啥好吃的?饭后又没有在床上好好运动运动有助消化呢?等你交代的我满意了,我就给你重新打分。:)
唐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我这人总使用极端手段,今天跟你说别在这里留言了,是故意气你的,不是说真的,你要真不留言了,我会难过的,真的。我就是想别别你的别扭劲,等你被别过来了,我再好好疼你哈!

做个好梦!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虽然我看你说‘没有阿小歌...’云云,说的我很不爽,干嘛没有我啊?我好好的在呢?不就一个破城墙吗?你还怕我钻不进来?不过看在你把我吹捧的好像多么重要的份上,我就不打PP了,你赶紧憋吧,你憋的越多,越长,歌友会就越结实。:)
豆腐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老妹你真好!我的脸肿了,才能当胖子嘛!
你替我好好安慰安慰饼子,这丫头自己郁闷不说,非要把大家都搅郁闷了才甘心。实在不行我就暴扁她一通,她就彻底跟我离婚了,就不郁闷了。:)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我觉得你最近被外星人宠幸过了,不但突然学会了多种语言,对女人的版本也了如指掌,awesome啊awesome!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明年我当男生,你送我吧。:)
我的挠挠就是可爱啊,我再想想,再想想。真不舍得离开她!!!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胖柠檬现在刚5个月,还要排在暖暖的和秋月冬雪后面呢。
胖柠檬说她比画像好看,我觉得这一点大家要存疑。:)
要不然哪天我们来搞一下胖柠檬的真人兽吧?:)

她和她家LD长的都是小圆脸,很夫妻相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睡美人啦!我喜欢!不过PP我还再送你一张我喜欢的吧。反正我衣服多。:)

看下面链接里有你中意的吗?
http://www.3lian.com/desk/mobile/m3/3442611963.html
http://www.ct0086.com/cartoon/UploadFiles/200807/2008072811111082.jpg
http://www.hottosee.com/pic/200707/o/847/1574/1964/19290.jpg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你说的原来那张是哪张啊? 汗...:)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胖柠檬快生了吧?所以要抓紧时间,好好享受两人世界,呵呵。
胖柠檬 回复 悄悄话 肯定不是我了,我比画像长的好看多了.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haha, 我也不好意思发言呢。。。 那我跟你的风吧,胖柠檬:-)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PP.还是上你原来那张吧,这张不如那张.:)zt

探长助理的话就是探长的话,嘻嘻嘻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还是上你原来那张吧,这张不如那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见大家都说这个没难度,弄得我很汗颜.
可看了半天只有四月话说是胖柠檬,其他人都没说是谁,也不知是真知道还是假知道.

我跟风:胖柠檬.
这情人节过得真不错.:)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的信息量好大好大...嗯,有个想法,就是明年的时候,买花和巧克力送男生...然后看看反应如何? :))

还有,挠挠真可爱啊...我觉得John有挠挠在,会开心得多,也会多走路和锻炼身体,应该会好起来的...我也和你一起祈祷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啊,你选择怎样的版本活?---多种版本,比如:G,PG,PG-13, R,NC-17,哈哈哈哈:)

歌儿,我的回答是不是可以得100分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小PP,呵呵,差一点就忘啦,呵呵,谢谢你的提醒,你是我的二老婆耶!~~~

我就是喜欢美女,不是那种喜欢,是另外一种喜欢,应该是欣赏吧!抱抱老二!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Fat lemon :)

Is she due soon?

Very best wishes to her.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是啊,这篇真的是没什么难度。我都猜的出。

“女人啊----好女人。。。。没有情人也可以是开心的。。。好女人” zt

小饼子, 你怎么净说大实话呀? 你搞得我没办法假装没有歌儿回国有可能上不了网这件事了。我, 我躲一边儿,哭去了。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篇难度系数太低了,居然连我也猜得出来,嘿嘿 - ZT

饼饼猫猫不哭啊,抱抱。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蜜糖燕子的评论:
小鹿掉的那个‘不’字很关键。哈哈

毛猫: 你当然爱我乐。我是你的二老婆,你忘了吗?:))

小胖妮:抓住了muah 一个先。忙啥呢你,老不见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咋这么带鱼呢,

大家想聚,就有办法聚的,况且歌儿都说这吧不会关的。

PS, 那些好奇的JM, 你们去我园子找HINTS去吧,关于我们见着谁了。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唉,我也伤心啦!回家哭泣去啦!饼子宝贝,你看看,你把我们都弄得泪汪汪的是咋整啊,还有五个多月呢,咱们应该好好地享受歌友会的每一天,对不?!

再抱抱你,饼子宝贝!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这篇难度系数太低了,居然连我也猜得出来,嘿嘿
亲爱的们,太想你们了,趁喘口气的空档上来报个到,每一个都给熊抱一个。
发小,你就别学歌儿养带鱼玩了,乖,多抱你一会儿,MUAH~~~
老姐,我看你脸都打肿了,不舍得呀,来,给你揉揉。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姐姐:阿小歌是不可缺省的。。。这个跟我有没有博克没关系。。。。就算是我有博克,少了阿小歌,歌友会撑不了多久就会散的。。。。:(((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啊----好女人。。。。没有情人也可以是开心的。。。好女人
喜欢这两篇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饼子啊,你对歌友会要有信心啊,咱们那么有缘,怎么能散了涅?!对不?!

还有啊,鸽子想回去几年我很赞成,因为父母年龄大了,如果我可以的话,我也回去陪他们,所以,你千万不要伤心,我们要给歌儿支持和鼓励,毕竟鸽子的父母是最最思念她的人,对吧?!饼子宝贝!

还有,如果歌儿在国内不能上网,咱们就一起把歌友会办下去,你没博客,以后你就做博主,我们都来玩,都来支持你,到时候,你会美得冒泡泡滴!

爱S你啦,饼子宝贝!我知你的心!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作者过得很不错嘛。
这个电影我也想看,呵呵,喜欢里面的SCARLETT。
All fingers and toes crossed! ZT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今天阿猫上屋顶!呵呵,小PP,这新衣服很美,令我心荡神驰,我从小就爱看美女。。。 不过,我虽然爱看美女,但是爱的是男人,别怕哈!抱抱小PP!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对你的分不满意,下面那个掉字了,哈哈哈 :)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在家吃饭不等于没有鲜花巧克力和烛光的,切,对你打的分满意 :)再说额俩的情人节在四月份呢,二月不出去凑那热闹去 :)
歌儿赶紧找个歌老爷,明年汇报你的情人节哦 :)
PP. 回复 悄悄话 新衣服来啦. 这张喜欢吗? 是不是太腻了.:))
蓝山红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篇文跑这来啦。
我也觉得她们这个情人节过得很浪漫,绝对95分以上。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宝贝儿现在能看见了吗?
嗯,我小声说哈,虽然你这张图很Q,不过我也怀念你以前那张。这张不大合你的气质耶!:)
PP.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啊-- 你的图我看不见.
PP.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