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回京换年之旅-9-完

(2009-02-09 05:54:01) 下一个

牛年都过了好多天了,我还在慢慢反刍我的阳历年的换年之旅,我自己都感到不合时宜了。幸好,到了这一集,也终于是该收尾的时候了。

两周的时间匆匆即过,回想起来,还真是见了不少人,做了不少事,同样的两周时间,如果拿到悉尼来过,却往往是回头望过去,却想不起来除了每天上班下班吃饭睡觉遛狗,还做过些什么。所以有时就有‘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的感觉。这山中,于我来说自然是悉尼,而世上,就是北京了。

********************

侄子侄女:

如今我的豌豆公主小惠已经上了初中,终于不再住校,而侄子泽少爷也因为身体原因提前中止住校,开始了走读生活,所以跟以往回京相比,见到他们两个的机会多了不少。可惜的是,回去的时候两个孩子都正在准备考试,生活安排的非常紧张,基本没什么时间分给我。小惠就埋怨我说,姑姑,您要是晚几天回来该多好呢?是啊,这是最大的遗憾了。

小惠上了初中,看起来还很胜任愉快。自己学习非常自觉主动,每天晚上到家吃过饭后就闷在自己房间写作业复习功课,我不敢多打扰她,又忍不住完全不打扰她,就每天晚上敲她的门两次,每次简短的进她的房间跟她闲聊一小会儿,然后就很自觉的退出来。小惠从来没因为我打断她的学习而不耐烦过,每次我进去,都立刻停止她的学习很开心的陪我聊天,当然等我走的时候也没表现出不舍得,看起来我对她的打扰属于她的可耐受范围内,虽然不绝对受欢迎,也没到惹她讨厌的程度。

当然照旧例遇到她不会的问题我就会积极主动帮她解决,还主动提出过帮她做她的英文作业,不过她每次都很断然的拒绝了,只有一次她的英文作业是我跟她一起做的,算是借助了我一半的力量。她复习的时候最头疼的是历史课,总说如果不好好复习就会不及格了。我则安慰她说,一个破历史课,不及格也没什么,她姑姑历史也学的不好,还不是照样该干嘛干嘛了。不过小惠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对她姑姑的这种得过且过对策是有点不以为然的。我回悉尼的时候她正在考试,后来老爸就来短信报告我说,小惠的主课总分得了全年级第一名,加了副科总分全年级第三,班级第二。如此看来历史应该是考的相当不错了。

至于小泽子,可就没那么乖了。每次学习的时候按我老妈的说法,就象是屁股上长了钉子,从来坐不住。但如果打起游戏机来,那钉子就一下子消失不见了,他可以自己对着电脑连打两三个小时也不起来。因为我现在号称是家里英文最好的人,所以孩子们的英文课上的问题,爸妈都会推举我去帮助解决。我虽然也很热情的用我的脸去贴了小泽子的冷屁股,要求帮他默写单词,但每次都被他给谢绝了。

有一次我带着老妈给的任务,先去找二马女士问了默写范围,然后就去小泽子的房间帮他听写单词,因为这次行动是被他妈妈给endorse了,小泽子无从拒绝,但他每背一个单词都要蹘半天蹦儿,不会的单词让他多背一遍就给我很难看的脸子看,而且背了以后过会儿再问,却又忘了,让我毫无成就感。因为这次回去正好赶上他压力大,两周时间都没怎么看到我侄子的笑脸。他本来是个多爱笑的孩子啊,这次不但没给我笑过,也没扑上来亲过我,什么时候见到什么时候一脑门子官司的样子。我后来有点担心,就问二马女士,这孩子会不会得了抑郁症,怎么看起来负担那么重。二马女士说,他才不是抑郁症,你要是现在告诉他不用学习,让他打游戏,你看看他会不会马上高兴起来?

小泽子后来快考试的时候突然发了高烧,错过了考试的时机,对他来说也不知道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那天他发着烧,泽他爷和泽他奶都分别过去嘘寒问暖,问他想吃什么,他说什么都不想吃。后来我又过去献宝,说你想吃什么姑姑立刻出去给你买。这个可选范围一扩大,他立刻说,我想吃麦香鱼。于是我即刻召来我的专用司机老李头,我们俩穿上大衣,然后屁颠屁颠的开车到附近的麦当劳,给侄子大人买了两个麦香鱼汉堡,然后揣在怀里趁热带回来,看着小泽子三口两口吞掉了一个半,我心里真是美滋滋的。这大人拍孩子马屁的滋味,我终于也略尝了一二了。

这给侄子买了,侄女没吃到,我心里多少有点过不去。所以到了第二天晚上,我们去东来顺吃火锅之际,我就想着给在家里复习功课的小惠和小泽子打了电话,问他们想不想吃麦香鱼,如果想吃我就顺便去麦当劳买回去。他们俩一副很给我面子的样子,说那好吧,您买吧。然后老李师傅又开车带着我到了麦当劳,我急急忙忙买了两个汉堡,又揣在怀里给带了回去。谁知到家以后两个孩子谁都不吃,我一个劲劝说,我趁热带回来的,放凉了就不好吃了,快吃吧快吃吧。他们俩一致说:我们是想明天当早饭吃的,凉了没关系,微波炉热一下就行。说话间还好像我很没见过世面一样。我怀揣汉堡的这一番心意,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被孩子们打发掉了。拍孩子的马屁,其实一点都不比拍领导们的马屁容易吧?

小泽子的妈妈以前是学师范的,对教育孩子有她自己的一套。话说二马女士给小泽子画了每周操行记录表,里面包括本周内各方面得到过的表扬和受到的批评数,如果批评总数达到一定标准,就要受罚,而最严重的处罚叫做‘被家长狠打’。我第一次见了这表格,觉得很新鲜。当时小泽子正在他妈妈的督促下写作业,我就顺便问了一句,小泽子,这个星期你的表现如何啊?他看了他妈妈一眼,然后笑着对我说:肯定得被家长狠打呗。我对他的答复感到非常忍俊不禁,不过与此同时,也真是心疼这孩子,他天性比较顽皮,不喜读书,不遵守纪律,可难道这就能说他不是个好孩子吗?因此就要挨打吗?他妈妈到底想让这个孩子做他自己,还是做他姐姐呢?

我对二马女士的教育方式长期存疑。

***************

公交:

早在去年回京过春节的时候就听说北京的公交系统做了比较大的调整,收费也大幅度降低,但一直没有机会体验过。不管公交系统多么方便快捷经济实惠,还是坐私家车更舒服,这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当我的专用司机老李头available的前提下,我是没有机会使用公交系统的。

但除夕那天我约了桃乐茜一起去逛秀水街,正好那天老李头有点忙,所以对当我的专用义务司机的事情就有点不大热衷。我也不好意思总让自己老爸当保镖加司机,从我家到秀水又比较远,如果打车去很可能会花掉我一件毛衣钱,我想了想,就决定坐公交车去。一跟老爸提交我的口头公交历险意向书,他立刻如释重负,并积极上网帮我查阅了详细的乘车路线,然后找了张纸给我写了几种路线选择,基本上只用倒一次车就可以到达,而且换车的时候只要在原处上另一个车次就可以,非常方便。看老爸如此积极帮我指点迷津,我知道他这次是铁了心不送我了,于是我只好装好了他给我的乘车指南和老妈的公交一卡通出发了。

没想到的是,这次公交车的体验,还真是帮我打开了对北京的另一个视角。从我家到秀水街,坐了两路车,先后乘车时间长达45分钟,竟然只花了八毛钱,而且下车后的车站基本上正好在秀水街外面,完全不用我在寒风中长途跋涉。因为不是上下班高峰期,公共汽车里的人也不多,乘坐起来感觉还算比较舒适,并且等车时间很短(估计有运气因素?),总的来说感觉比悉尼的公交系统要更便利完善。

国内现在过了65岁的人都可以领取老年证,拿了老年证乘公共汽车是免费的。所以老妈的公交一卡通利用率在领证后直线下跌。而老爸在他的车被限制出行那天,也在我们的鼓励下,鼓起勇气用他的老年证坐过一次免费公交车,不过他平时自己开车习惯了,已经多年没有坐过公交车,所以回来后一直抱怨说太冷太颠等等。但无论怎么说都是一次体验,我们也都为他勇敢的尝试了一下北京的公交系统而为他感到骄傲了。当然,我更为自己感到骄傲。毕竟我这个所谓的北京人,终于敢于在没有人带领的前提下,自己借助公共交通,从A点到B点了,这让我说起自己来自北京的时候,突然之间腰板硬了不少。

从秀水出来,我就更加艺高人胆大了,擅自改了线路,先坐地铁从永安里到东单,然后又在东单倒5号线坐到刘家窑,然后出来以后在地铁站口的地摊上花两块钱买了两张公交卡卡通贴画,给老妈的公交一卡通有点恶作剧的化了个双面儿童妆,接着跑到附近的公交车站,查看了一下众路汽车的路线,然后跳上了第一辆路过我家门口的汽车,一共花了两块四毛钱,就到了家。

对我这种很财迷的人来说,在北京的公交体验可以让我竖两只大拇指,强力推荐!又方便又省钱,一点错都没有。但切记不到不得已千万不要在上下班高峰期出门,因为堵车和沙丁鱼罐头问题仍然严重,治理交通负荷问题,任重而道远,北京还需继续努力。

东单地铁站站台

在东单换乘5号线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

砍价的乐趣:

每次回北京都会去大采购,主要是买衣服和零食。这次好像购物的热情不是太高,只是在刚回到北京的时候跟老妈一起去了木楈园的百荣,后来和桃乐茜去了秀水街,在两处分别买了一些东西。

百荣和秀水其实都有点小商品批发商城的感觉,尤其是百荣,物价本来就不高,还可以大幅度的砍价。老妈在我回京之前在那里给我买了两件毛衣,我看了不是太喜欢,老妈说她事先跟人家讲好了,如果不喜欢可以回去换,我们就一起去了一次。到那里一看,就知道老妈被人给狠宰了,同样的毛衣,如果我去买,能用一半的价格拿下来,但因为老妈已经付过钱,我就只能换,不能退,因为我选了另外的款式,对方甚至还想借此让我补交一部分货款,我气了起来,就说她们,不要太过分,这要不是我老妈已经给过钱了,我是绝对不会同意她花那么多钱给我买那样的毛衣的。那几个售货员看我不太好对付,也就不说话了,由着我选了入眼的款式和尺寸带走。

其实在这种地方买东西,最大的乐趣应该是来自于砍价了。一般来说售货人员的报价基本没有任何指导价值,要价二百到三百元的东西,最后用六七十块钱买下来并不奇怪。基本上买的不如卖的精是永远的真理,所以永远不要想着买到物有所值,只要自己买了觉得物有所值,就已经很好了。

话说我去年春节期间在首都机场买了一条红玉髓的手链,非常喜欢,花了三百多人民币,后来就一直戴在手腕上。有次在悉尼逛街时还被一个小姑娘拦住问了半天手链的价格,出自何处等等。那个女孩子明显跟我一样是那条手链的狂热爱好者,她甚至认为那条手链价值上千澳币。当我告诉她我只花了三百多人民币的时候她简直是大失所望。谁知到了百荣,我又看到了同样的手链,而卖主开口只要50块钱一条,根据我砍价的经验,最多20块就可以买到,遇到这等好事我自然是又买了两条,打算可以送给有同好的朋友,还给自己买了条配套的项链,掉了价的红玉髓在我眼里仍然好看的不得了,想到我的第一条手链的花费在百荣可以买15条以上,而即便如此店主仍然有钱可赚,就可以知道首都机场简直可以算是合法黑店之大哥大了。

秀水街当然也是个可以讲价的地方。没想到的是,长年生活在北京的桃乐茜,砍起价来还没有我在行。我们俩同时看中了新流行的一款毛衣,半长,短袖,半高领,据说里面只要穿一件所谓的‘打底衫’即可。我正犹豫着要不要买,桃乐茜就已经擅自出了价,说一百块一件,我们要两件不同花色的,我没听到她报价,只在店主跟她讨价还价之际报了每件八十的价格,当时店主象看怪物一样看着我说,你的朋友说一百一件我都不肯卖,你出八十我怎么能卖?我笑了,对她说,我觉得八十都贵了,不过既然我的朋友说了一百,那我就出一百,多一块都没有了,要是不卖我们就走了,反正也不是非买不可。店主看我如此气定神闲的吃定了她,想了想,就很愉快的按这个价格卖给了我们。当然这件事后,我们再砍价的时候,桃乐茜干脆就不开口了,不过我看她还是好几次被我报的价格吓了一跳,但最后更让她吃惊的显然是我报的价格都跟店主能接受的价格相去不远,如果我有足够的耐心,基本上很多东西都可以按我的报价买到。

在秀水花80块钱给小惠买了件毛衣,很漂亮。还是个响当当的牌子,做工很好,应该是名牌尾货,大家到秀水来买的主要就是这类东西。我和小惠对牌子都不是太感兴趣,但80块一件漂亮毛衣还是很好的,买回去以后赶紧向小惠献宝,她非常高兴的笑纳了,既没问我价格,当然也没问牌子。 老哥这会儿过来看见那件毛衣,给了一句评价:柚子买的东西,一般都是看起来不错,其实特便宜。有这句话,我干脆就省了告诉他是多少钱买的了。我跟老哥一直都是互相了如指掌的。:)

秀水街已经不再是一条街了

秀水街一楼入口处售卖春节装饰品的柜台,好红!

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学会砍价了,当然我也不是每次都能砍到好价钱,但砍价真的是个乐趣,有点搞心理战术的意思,如果自己的底线是可以不买,那么一般来说就百战百胜了。

以前我总觉得老妈给我买衣服,跟我的品味比较接近,没想到这次一起买东西的时候我们发生了比较严重的分歧。先是我看中一个磨砂皮的女包,刚拿起来,老妈就干涉说,‘这包多难看啊,跟大油布口袋似的’。后来我看见一件冬衣,橙色的,短身,收腰,很亮,我刚想试穿,老妈就过来说,‘别试了,多难看啊,跟大和尚袈裟似的。’ 老妈对我的品味如此不屑,还真是让我受了打击。那件衣服果然就没试,但那个包却买了回来。后来侄女小惠看到了,说这个包还挺好看的,让我非常的老怀大慰。我说你奶奶不喜欢这个包,小惠说,我跟奶奶眼光不一样呗。当然了,小惠还是个小毛丫头,她说好看不说明问题,后来见到一直是我的时尚顾问的蕊,我都没敢征求她对我的包的意见,是她自己主动说,你这个包真好看,我才对自己的品味有了真的自信。看起来,我的眼光比老妈还是更靠近时尚一些。

我在百荣买的‘油布口袋’

如果跟我一样也不喜欢星巴克,下次回北京可是试试SPR的拿铁,35块一大杯,味道还不错,很多地方都有SPR的连锁店

×××××××××××

敲玻璃的:

老哥管那些人叫‘敲玻璃的’。这是这次回北京新发现的一个乞丐群,在寒风中等在十字路口,等红灯时,到暂时停下的车辆旁一辆车一辆车的敲窗户,就为了要上一块或者两块钱。基本上每次老爸的车被敲到,我都会帮他准备一块钱给出去,因为看不得那些人的脸。也许他们是乞丐,但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一天,一块钱一块钱的要,还有很多人不给,一天下来能要多少钱呢?这样的乞丐,岂不是比上班族更累?

关于假乞丐的故事听了不少,但流落街头的乞丐里,总还是有真的可怜的人。即便有些人只是假扮乞丐骗钱,但当他们弯曲了自己的脊背,堆上一脸谦卑讨好的笑容时,他们早已经真的是乞丐了,精神上的乞丐,难道不比物质上的乞丐更可怜吗?所以我不赞同那些为了不被乞丐骗而拒绝施舍乞丐的人,假乞丐的故事也许倒是为了那些拒绝施舍的人提供了一个可以心安的借口吧。

*************

我的回京之旅,至此算是汇报完了。

因为时隔已久,有些当时想要写出来的事情,估计就随着我睡的一个又一个的觉,做的一个又一个梦,渐渐掉进了时间的空隙里,消失不见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会愿意花费笔墨记录自己的生活的原因之一。毕竟,写下来的东西,就会永远留在这里,挂在时空的网上,无论记忆的空隙多大,也永远不会漏下去。

一个普通的人,如此的活过,感受过,仅此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天白云绿地的评论:
哈哈,你还真好奇。我想了想,决定让你继续好奇下去,这样你就会经常冒泡了对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咱们这里有点南腔北调的哈?:)
太好了,我也喜欢简单的款式,至于是否时尚,估计就要见仁见智了。:)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哈哈,你是哪儿学来的呢?我也不知道我是哪儿学来的,可是就挺爱这么说的,觉得好玩。:)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亲爱的,你又没看见那橙色外套,不能为了搞平均主义就投票给我妈呀?不过说实话我不喜欢那件的,其实只是想试穿一下,被老妈一说就打消那念头了。如果是我真喜欢的,老妈一般干涉不了我的决定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哈哈,虫虫,你在北京的遭遇我在上海有过类似的。:)
可见欺生的事情什么地方的人都在做呢。:)
后来对北京的感觉是不是好多了呀?
蓝天白云绿地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潜水,上来冒个泡:)
很好奇地问"二马女士"这称呼有何典故? 姓马又属马?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呵呵呵,我也爱说"那啥"了现在,你别觉得孤单;下次再遭笑话把她/他拉到歌儿吧来熏陶一下 :)

另外,我也喜欢歌儿那个手袋,喜欢简练时尚的东西,呵呵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小鸽子也爱说“那啥”啊!那天我给亲戚打电话,随口冒出个“那啥”,还被嘲笑了一番,问我哪儿学来的 :(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俺不会打价,所以喜欢美国这边的SALE,买的又开心又放心,觉得特赚。

油布口袋投一票给你,橙色外套就投票给老妈了:)

也想看看你的首饰们,快~~~~~~~~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起第一次到北京的情景:上午8点左右到北京火车站,出站正犹豫打哪辆车,面的司机要价50元载我们到某宾馆,LG不干非要打夏利按计时价,那司机不要太客气,一路介绍北京城,直到目的地一看车价---70元。后来我LG的北京同学知道后惊呼:这斩的也太狠了点!面的一口价10元;计程价才14元。
那时97年的事了。---一晃12年的光阴!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嗯,我也听说美国on sale的时候可以淘到很便宜的好东西,在国内一般砍价买来的,都不会有名牌货啦。:)所以还是你那个办法最好,不过我们这些生活在澳洲的人,很少有那种大甩卖的发生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忘了告诉你我在新浪还有一窟,你要是有耐心就到那里去翻翻吧,我觉得你要是放狗去搜的话会搜到的。:)

Eleven:好,又多一票!:)

美人松:别佩服啦,我也许只是吹牛,不是真牛呢。:)

冰天雪地:你肯定比我砍价更有经验,你忙过了这阵子就来给大家介绍经验吧。:)

小雪飘:再加你一票!太好了,我的油布口袋得到了广大的支持。:) 那啥,有空咱们一起去polish一下咱砍价淘便宜货的skill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又要去北京啦?你这是公出,应该可以报销打车费的吧?那就无福享受北京的公交系统了不是?这次打算吃点什么好的?要不要去试试那个香辣鸭头?

另外,我觉得你家公子估计跟我侄子差不多的,我侄子视学习为洪水猛兽,最高志向是长大了去麦当劳卖汉堡,哈哈。

阿贝你比我牛多了,我下次回北京打算拿出两天时间来专门出去坐公交车,看看我能不能终于把北京那块地盘搞明白了。:)

麦片:我的侄女小惠真是个没挑的孩子,呵呵,太让家长省心了,谁要是有那样的女儿,多要几个都不累人。:) 等咱俩都海龟了,我带你淘宝去吧。:)

红茶的新马甲:太好了,你又给我的油布口袋投了一票,回头我得告诉我妈妈。那个手链稍等两天哈,等我有空把我的手链们整理一下,拍好照片,一起放上来给大家看看。:)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你的“油布口袋”!很简洁的设计,好看!

不过,以后回国我是不买衣服了,一没时间逛,二是砍价砍得心惊胆颤地,还是在美国买on sale的便宜货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毛猫:你怎么现在总搞转贴啊?还偷懒,都从饼饼那里转的,打你PP两下,以示惩戒!:)

睡猫猫:据明亮说,写博客有助于缩小记忆的空隙,你也试试吧。:) 有机会一起去砍价!:)

小闲妈;还真是,我觉得要不呢,就买明码标价的,反正就引颈就宰也心甘,不象砍价的时候,如果砍不下来,总觉得自己好像水平不够似的。:)

石榴花季:真高兴你也喜欢我的流水帐。:) 拦腰砍的事早就不行了,永远都是买的不如卖的精,我们只能逐渐跟进了。:)

阿小杏:我老爸还没看这篇呢,不知道他会不会因为我叫他老李头而生气呢?:) 应该不会,他自己说的他是我的专用司机嘛!:)
嗯,我跟你一样,对街头卖艺的一般都比较照顾,对直接行乞的一般比较排斥,不过偶尔还是会照顾他们的。

那个手链,别着急,回头跟我别的手链一起秀秀。:)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红茶:我也觉得无小名教育孩子的方法挺好的,我也比较倾向于无为而治。:) 虽然我也没啥发言权。:)

胖妮儿:北京的公交车好像也没空调,便宜倒是真便宜的。上海也许跟北京的公交系统不是太一样吧? 很高兴你也喜欢我的油布口袋。:) 这个‘被家长狠打’,很直接的反应了二马女士的整体素质,我就不多说了。:)

长发:在国内货比三家好像也不是太好使,再说还要多跑路,不合算,你还是学习砍价吧。:)

阿小杏:我也觉得我这篇写得有点刹不住了,呵呵,主要是为了收尾,就都挤到一起了。:)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油布口袋的算上我一个!

喜欢淘便宜货的算上我一个!可惜去国多年,这项本事生了绣,估计不大好使了 :(

饼饼你要我的衣裳,没问题,你自己去拿吧!只是老给你旧衣服,多不好意思呀。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砍价真的是个乐趣,有点搞心理战术的意思,如果自己的底线是可以不买,那么一般来说就百战百胜了。---- Same feeling, same strategy!

I have been shopping at XiuShui each time I go back since 4~5 years ago. Good place for toys also!

(I am can't typing Chinese now on my new computer)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秋月:我还记得你写过淘便宜东西的快乐,当时我就特有共鸣。我这人对贵的东西普遍没什么好感,只有买了物美价廉的东西才会开心,哈哈。你吼豆豆没关系,但是别打他就好,那么帅的小帅哥,你打他我会心疼的!:)

阿饼饼:我砍价水平其实也不稳定,有时候上来就报个挺高的价,自然是能顺利成交啦!:) 不过我一般都采取一口价策略,就是坚决不加价,最多加十块二十块的,这样比较容易吧。我也觉得不穿裤子坐地铁有意思,这是一年一次的吗?

老史:你可千万别忘了,我这个视角有点偏,你回北京,也许感觉完全不一样呢。:) 35一杯咖啡在北京基本就这样吧,在北京咖啡是和小资直接挂钩的,不象在澳洲北美这些地方,咖啡就跟大碗茶差不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得过瘾!好像也回了趟北京:)--ZT

歌儿这么会砍价,佩服一下.:)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会淘衣服,牛!
小惠会学习,也牛!
那个油布口袋好看,我也挺喜欢的:)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关于二马女士,是不是有什么地方让我考一考古?给我个link,免得我看得没头没脑的:(

你哥怎么有两个孩子?我又要考古了!

你的老窝里,好多东西我还没看呢,就被你酿酒去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上次我回去也是狠狠地享受了一番北京的公交,真是便宜透了,我某一天的路线:朝阳公园-》清华园-》中关村-》大兴黄村-》复兴门-》前门-》回到朝阳公园,一共花了两块四。我强力推荐北京公交给同事,人家还带搭不理的,说要叫德士,我说你神经病啊,做德士跑我的那么一大圈,三百都下不来。德士堵在路上不停跳表,能把心脏病跳出来。这回老妈也夸我,会过日子了,呵呵。:)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哇,歌儿你真牛!会砍价!!!
我都没这个意识,傻到家了。
我的新马甲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油布口袋’!
给我们看看那条手链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下次买东西也找歌儿帮砍价,不过看来得预约了。

小惠学习又好,又懂事,佩服一下。

小泽子很可爱。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真实。你家小侄子比俺家那小子好几百倍,俺家的就是不想读书,干啥都行。

BJ的地铁真方便,便宜。¥2不论坐到那里。

嘿嘿,下个星期又去BJ。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谁要坐LOVE SEAT?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我还好,呵呵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专用司机老李头","老李师傅",每看到这些字眼就乐得不行,真的温馨呵!

红玉髓的手链,要看片片,长见识!

说到敲玻璃的,我一下想起我的牙龈医生开的玩笑说,敲门送外卖的,经常是些音乐家,艺术家...地铁里面看到弹琴,拉二胡表演的艺术家,他们是让人心情愉悦,大家可以很自然地掏钱来感谢他们的表演;可是这种街头讨乞,是让人心理心理是往Negtive方向走的(至少看到他们的第一反应吧),需要调整心理来接受他们带来的冲击...所以马路牙子上的这些人在如果能够跳跳舞,或者弹弹琴,我会很乐意给他们钱的,呵呵 :)
石榴花季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的流水账就是好看,太亲切了,哈哈。关于砍价,我觉得国内商贩们要价越来越没谱了,原来觉得“拦腰砍”就够厉害了,这些年简直得从脚脖子下刀,特别是首饰。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我特佩服会砍价的人!每次回国,不管买什么,回来都要被我妈他们批评说买贵了,又被人骗了之类,好象我是个傻子似的,感觉特不好。所以我喜欢美国的大商店,明码标价,买得起就买,买不起也没什么。不喜欢被人骗的感觉。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用一卡通好像只交四成的票价,所以便宜

我也特佩服会砍价的人,你真牛,下次我也跟你一起买东西

我记忆的空隙太大,每天的事都漏得差不多了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Hi 幸运儿, How are you? Long time no Se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柚子,你真牛,下次我跟你一起买东西,我选,你帮我砍。我每次都沉不住气,报得价高不说,还急吼吼的交钱。北美就好了,不划价,划价的也就是不打税了,哈哈哈
怎么就没了?看起来不过瘾。。。
真是人山人海啊。。。。还是北美的地铁好,那什么,那不穿裤子乘地铁挺有意思的哈~~~
二马女士,真不对啊,打孩子真不好。。。
秋月,你那是跟怀孕有关系吧?放松~~~~等你卸货了,就舒服了。。。。
zt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一隆重复出就跟那个Las Vegas的一大池子喷泉似的,让我一眼看不到头...

早上看一半了,结果被打断,嗯,现在倒杯水继续看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也喜欢买衣服, 主要是这边的衣袖对我来说太长...我不属于砍价, 属于货比三家那种..嘿嘿...可能是职业习惯了. :)

非交通高峰期, 广州的地铁和公车也不错..有点接近高峰了, 就受不了了,那人味呀...跟歌儿一样, 上次回去,才第一次发现公共交通蛮发达的.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居然还有只花8毛钱坐的车,我回去都没怎么见没空调的公交车,票价都没低过2元的 :(
那油布口袋挺好看的 :)
哎,怎么可以把‘被家长狠打’列进选项里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柚子,你真牛,下次我跟你一起买东西,我选,你帮我砍。我每次都沉不住气,报得价高不说,还急吼吼的交钱。"
--米兔米兔。

咖啡店的东西都挺宰人的,尤其是星巴克,厚厚。

关于教育孩子,额就不懂了。阿小名是个模范,我认为。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一杯咖啡35元?好贵呀!

看得过瘾!好像也回了趟北京:)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柚子,你真牛,下次我跟你一起买东西,我选,你帮我砍。我每次都沉不住气,报得价高不说,还急吼吼的交钱。北美就好了,不划价,划价的也就是不打税了,哈哈哈
怎么就没了?看起来不过瘾。。。
真是人山人海啊。。。。还是北美的地铁好,那什么,那不穿裤子乘地铁挺有意思的哈~~~
二马女士,真不对啊,打孩子真不好。。。
秋月,你那是跟怀孕有关系吧?放松~~~~等你卸货了,就舒服了。。。。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就写完啦,我还没看过瘾呢。
我特佩服会砍价的人。LG很好面子,也不懂砍价,有时候看得我急死了。
淘到便宜的好东西真是让人愉快。
二马女士用她知道的方式教孩子,也只有这样了。
我现在有时候也不得不吼豆豆,他在那里没完没了的纠缠一些小事,实在太化时间了。我并不想让他变成一个只会听话的孩子,但是有时候实在没有时间和精力和他耗下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