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39-给歌儿的唠嗑信-by雪域

(2009-01-31 14:18:22) 下一个

圣诞25日晚上,我应邀出席一位朋友的宴席。

这位朋友和本人应算客户关系,女性,为人口碑很好,豪爽,狭义,不失为女中豪杰。

那天我去的稍晚些(下了班去的),在某个宾馆,只见主人夫妇正襟危坐,入席后,只见餐桌上有四瓶红酒。

席上有一新加坡来的男士(看得出也是客户年纪40开外),在海外云游多年,听见女主人介绍那拉菲是92年的,接着要服务员开瓶,豪爽地亲自给狮城男士倒酒,这一倒便是八分满,吓得狮城男士不敢摇,不敢闻,捧着一杯突然貌似可乐的东西,尴尬得要命。

这酒啊是要慢慢品的,否则对不起这酒。那男士浅尝一口,酒杯就不晃了,省得洒出去。不料女主人一声令下,干!在1个半小时里四瓶红酒被消灭的干干净净。

这酒算是被糟蹋了。女主人的豪迈也让狮城男士见识了。除了品酒的关键步骤她不知,其它的都懂,让你喝的没话说。

女主人的先生也是本地人,据说婚前生意便做的有模有样了,婚后在老婆的辅助下,更是发扬光大。但不知为什么老婆的名气渐渐大过他,看着坐在女主人身边的男主角,有一种被改造成功的感觉。


出了宾馆,我有一种想偷着乐的感觉。这女主人的胆识让我佩服,至于谈吐,风度反而不重要了。人人都说她出手大方,有的地方比男人还要男人!
有人说这城市里是女主外男主内,这话不准确。男人应该是一张名片,而女人永远是实权在握的管家。

亲爱的,还是先来给描述一下那富翁夫妇发家史吧!

那夫妇同姓,就叫Z吧。那男的发迹较早---初中毕业的家伙却创造了一个白手起家的神话。有一点点机遇,有一点点投机。

至于那女的--我还是从男同事的嘴里知道她的。一说为人极为大方(出手),二说目光极为敏锐(生意场)。手下的女人对她服服帖帖,手下的男人对她忠心耿耿。

我们这里的女孩给人既嗲又作的印象(不知歌儿如何?),我见过嗲的要命的,也见过凶的要命的,到是没亲眼见识。但却是领教过。

Z
夫妇靠出口服装生意起家,后涉及房产,股票等。做服装生意的亏的多了去,唯独Z夫妇生意像滚雪球一样越做越大。

我和女Z没有私交,但利用工作之便帮过她的忙。她记住了,以后见到我非常客气,言辞之间很诚恳(不虚)。有次男同事和我一起被邀饭局。在国内,男人最怕的是饭局上灌酒,一杯又一杯,肚子就这样一天天大起来!可那天我在Z的家里,虽是家宴,她却拿出上万元的法国红酒来招待。我是受宠若惊,心里又忐忑不安。我和她没什么交情呀!Z一边招呼一边介绍,这酒啊是她老公欧洲旅游是从法国带回来的,好几瓶呢。那神情仿佛是从超市买来的一样。说实在我不大敢喝,一来不会,二来不懂。男同事为人极机灵,加上又彼此熟悉。一句以后我不在就找小C(小C是歌儿给这位朋友临时找的代号,否则就不必猜了,哈哈,气氛就上来了---我只能在一旁傻笑。

Z频举杯,我想这酒是这样的呀?但她表情自若,谈笑风生。席间还拉着我唠唠家常。居然还让我知道一个秘密,那是假的!我的牙也不好,两人说说便有了话题---原来彼此都是四环素牙齿。小时候吃药吃的!

说来在场面头上她是Z某的老婆,丈夫谈的生意,她搞定,她拍板。丈夫是她的名片,她就是握有这张名片的人。谈起丈夫她满脸自豪--生意都是他做的呀!实际上她是谈判的高手---喝酒就像喝饮料一样!看中一杯杯红酒滑落---她安然无恙---那些男人的神情仿佛被她强奸了一样!

难得的是她出手大方,几年前她姐姐的孩子上了大学,她甩的红包就是2万。朋友请客吃饭从来都是礼到人到,人不到礼也到。麻将桌上让对方的舒服又不失面子---这样的女人能不受欢迎?

她不是那种的女人,会不会我不知道,但很,男人被管教的服服帖帖---人前人后却极给老公面子。为这样的老婆鞍前马后,男Z应该很享受。几世修来的福气!哈哈。

临走是她会对你说:你有什么事找XXXZ的手下),然后一脸真诚的笑容,你不佩服她都不行啊!


****************
歌儿按;这篇是个朋友写信跟我唠的闲嗑儿,开始只有前半段,后来我说干脆我拿来给歌友会下雨吧,她就又补写了后面发家史那一段儿。总的来说这篇我觉得可猜性不是太强,不过我觉得这样的夫妇挺有意思,这个女人也有很多我可以学习的地方,所以就贴上来跟大家分享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我仍然在犯懒,昨天一天累死了,今天继续好好休息,继续戒半日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你进来了,太好了!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可不是嘛,好像感冒咳嗽也好了。
就是上班时累的打哈欠。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抱抱夏之虫.:)

去了趟海南岛,可真不错呀!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老史 ,暖姜,agentsmith,都抱抱!

这篇不好玩,大家能猜到!现在国内的“富人”富得冒油---到欧洲去旅行,买红酒可以一买好几瓶。(没整箱买回来算是好的)
我印象里,这种高档红酒是“品”的,可他们却是“喝”的。
没办法,有钱嘛!新年里“Z”夫妇到泰国去度假,我也不错,好歹去了趟海南岛----哈哈哈!这两天上班还在调整期呢。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芝麻芝麻快开城门!
这憋的!
抱抱hairycat,南山松,mycereal,南雪北飘 ,饼帅哥 ,
Aprilflower6,PP.
不识得 ---还有黄世歌!!!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雪域,雨桐, punny?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你说的好,黄世歌被别人抢注了,回头我去抢注黄世霸。:)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亲爱的,总跟我聊天的,你算一个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你补课完毕啦?这个大家肯定认识,而且是上海人,哈哈。:)
我最近家里的上网多了限制,只有早上的时段可以上一会儿,下午晚上就不行了,我正借此跟网络变成君子之交呢,过阵子我的网络恢复正常了,看我还能坚持不?:)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嗯,人都很贪心嘛!
我也希望有好事情发生,但好事情比较脸皮薄,总是千呼万唤不出来。:)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但还是想有更好的事情发生. --这话很精辟! :))
歌: 赶快交代详情. 看电视,做吃的也得交代! :)
PP. 回复 悄悄话 这人怎么那么能唠嗑呢,写的真好看.
"听见女主人介绍那拉菲是92年的,接着要服务员开瓶,豪爽地亲自给狮城男士倒酒,这一倒便是八分满,吓得狮城男士不敢摇,不敢闻,捧着一杯突然貌似可乐的东西,尴尬得要命。"--哈哈,这段很好玩.

至于小C是谁? 先问歌儿: 我们认识不?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但还是想有更好的事情发生. :) -100% Z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没事情就是好事情!"
此言不错.
但还是想有更好的事情发生.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很正常啊很正常,虽然写博客比写论文有趣,但看电视做好吃的又比写博客有趣,呵呵, 现在终于不用总抱着电脑了,我的博客必然就写的少了。日子过的挺滋润,不过没啥事情发生,你就别好奇啦。:)

没事情就是好事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女主人是很厉害,真能人也!俺只有佩服的份,学习就免了,估计也是白费劲。 "

同感,同感!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麦片.阿蜜就是蜜瓜呀.

继续猜她,再加猜雪域,雨桐.

此次跟风到底! :)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小鸽子,你新年溜出去玩了好几天,情况却只字不汇报,不正常啊不正常。。。

同问:What did you do(“昨天一天累死了”)? I wonder 2...:) 

PS。最近忙了,灌水会减少,不过,潜望镜可不会闲着:)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嗯,跟风,雪域!

既然是国内的,第二名就猜雨桐BB。

从上下文分析,“那拉菲”应该是好酒的名字,虽然俺一点不懂酒,更不懂洋酒:)

女主人是很厉害,真能人也!俺只有佩服的份,学习就免了,估计也是白费劲。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女主人介绍那拉菲是92年的” - 冒着被嘲笑的风险问一句,那拉菲是啥东东啊?
zt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帅哥的评论:

你这个头像,配上那些感叹号,特别有趣 :)
饼帅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妹妹好聪明!我跟你的风:雪域了!就雪域了!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女主人介绍那拉菲是92年的” - 冒着被嘲笑的风险问一句,那拉菲是啥东东啊?

直觉不是蜜瓜的。歪觉嘛,好象蜜瓜圣诞在是自己家里过的啊。

我猜是雪域写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Z女实在是厉害,佩服! ZT

阿蜜就是蜜瓜,也猜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Z女实在是厉害,佩服!

谁是阿蜜呀? 不管是谁,跟风,猜阿蜜.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女人好牛啊,活脱脱一个阿庆嫂!佩服。
猜不出来,白棋!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人很多。。身上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谢谢歌儿黄世及分享。。。 会是谁呢?谁常常和歌儿聊天呢?PP?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阿蜜是做服装生意的,是阿蜜吗?--同问!:)

毛猫猫的跳高技术无比好,哈哈:)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是个朋友写信跟我唠的闲嗑儿。。。这个女人也有很多我可以学习的地方。。。”---啊呀,你已经黄世歌了,要再跟这个女人学,你就成黄世霸了,同学们,要小心啊,hiahiahia:))

"我仍然在犯懒,昨天一天累死了"---What did you do? I wonder...:)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蜜是做服装生意的,是阿蜜吗?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啦啦啦,跳上史哥哥的大腿上啦,啦啦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哈哈,又被你赶上啦!佩服佩服!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lalal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