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回京换年之旅-7

(2009-01-22 21:16:39) 下一个

这次回北京,来回机票都是老爸用他的常旅积分帮我换的,我自己只交了单程的机票税,实在是非常划算。不过不是有句话叫做: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软,即便是自己老爸也不例外。

回京之前,老爸就说,这次你的行程就由我来安排吧,我说好。老爸下了决心要带我去国家大剧院看场什么演出,但他在安排行程的时候有点过于乐观,一直等我回到北京,他却还没订票,等要订票的时候发现,新年音乐会之类比较受欢迎的节目,票都已经卖光了,剩下的一个天鹅湖,我们每个人都看过好几遍了,没什么兴趣再看,再一个什么文工团的音乐会,票几乎都没卖出去,我们也不想去赶个冷场,最后可供选择的就剩下一个儿童剧 ‘皮皮.长袜子’,而且这部儿童剧的便宜座位也已经卖光了,等我们订票的时候最便宜的也要380块一张。我有点想说算了,不去看了,花那么多钱去看场儿童剧有什么意思,但老爸兴致很高,说女儿回来了,又是过新年,一家团聚,他愿意为此破费一把,然后也没跟老哥一家商量,直接给我们一行七人买了票,我和老哥后来私下碰头时都说,有那个钱还不如给我呢,扔那么多钱去看儿童剧,也就我爸爸做的出来。不过说实话我喜欢我老爸这也是原因之一。老爸是个性情中人,做事情喜欢随性所至,具有典型的白羊座O型血人的特点,做事情非常果断,虽然花这么多钱他不见得一点不心疼,但只要他觉得值得,兴致到了,他就不再考虑花费的问题,而我的白羊座O型血人的特点表现在了另一个极端,只要什么东西花钱太多,我总是很果断的就没兴趣了,呵呵。所以我从来没因为自己经济上不大宽裕而觉得苦过,凡是我买不起的,都是我不喜欢的,这是我的福气。要不我就是阿Q附体?

话题又扯远了。

1月2号一家七口一起开车去国家大剧院看儿童剧皮皮.长袜子,按我侄女的话说,这叫‘五陪二行动’,指我们另外五个人陪她和她弟弟小泽。 国家大剧院真的很漂亮,地下停车场无比之大(就是我不知道跟什么比它才能够不算大),我和老妈坐老爸的车,老哥则开车带着他的一家四口,几乎肩并肩停在了一起,让我们还真有点浩浩荡荡的意思。停车花了不少时间,因为进停车场要等,看门的武警小弟们比较青睐从长安街过来的那行车队,我们这从前门开过来的,就只好在一侧耐心等候。等到好不容易放行了我们,在停车场里还开了好一阵子,才开到指定给我们的停车区。

我因为有点感冒了,下车后从老哥的车里拿了听可乐,打算润嗓子用,谁知人家规定任何饮料,书包,甚至相机都不准带入场,我只好存了我的相机,然后拼命的把可乐喝完,才被安检放行。因为相机不能带进去,剧院内部虽然非常的富丽堂皇,却没能拍照,很是遗憾。老爸用手机拍了几张,但非常模糊,基本上看不出效果。所以以后如果再去,应该带个高像素的手机去。

剧院外面还是可以拍照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是晚上7点多,天已经完全黑了,拍不出什么效果,也就没勉强。

我们去的是戏剧厅,过了安检后还要走很远,然后上楼才到。进去一看,去看的人还真不少,很多都是年轻父母带自己的小孩去看,孩子们多在3-6岁的样子,连小惠和小泽那样年纪的,都显得略微有些大了。这剧是说一个叫皮皮的穿长袜子的女孩子,非常机灵顽皮,因为和当海盗的父亲失散,自己到一个镇上家里的老房子居住。剧里花了不少时间讲了她智斗小偷和警察的故事。孩子们都看的非常入神。有一幕两个小偷晚上偷偷跑到皮皮的家里偷她的金币,当时皮皮的演员正在床上假装睡觉,剧院里的小孩子们竟然都异口同声的大声呼喊:‘皮皮,醒醒,小偷来了! 皮皮,醒醒,小偷来了!’非常不约而同,整齐划一,非常的焦急和担心,我对那个剧是非常的不感兴趣,不过看孩子们这么投入,也觉得挺开心的。

说是‘五陪二’活动,其实更准确的说是‘六陪一’,其实自始至终只有小泽子一个人看的津津有味,小惠也已不太受这类的剧情的吸引,中间有一场,皮皮到朋友家做客,在朋友家大闹天宫,得罪了朋友妈妈的客人,小惠坐在旁边非常不屑的说:这也太不懂事了。我听了,不禁莞尔。380块的门票,我老哥直点打瞌睡,老妈干脆就睡着了,我也在最后那一场磕了几下头,老爸靠不断观察我们这些人是否在打瞌睡而提神,所以倒没看到犯困。最后剧终人散,我们最大的感想就是,总算是来过国家大剧院了。:) 当然还有另一个比较小的感想:孩子们真好,那么容易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起来阿Q附身的人真多啊!握手握手!
有谁没被附身的,回头我通知阿Q去找你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六陪一’,真逗:) --ZT

你老爸真是有一颗年轻的心啊,赞一个!--ZT

凡是我买不起的,都是我不喜欢的,这是我的福气, Me too!
也许也是阿Q附身,哈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同小鸽子一样,买不起的就一律不喜欢,我从来不买名牌因为太贵,我只用名牌化妆品(小声说一句哈,是资生堂,不太贵的那种)。

我很喜欢精致的东东,比如说,钻戒啦,还有那啥啥啦,可是,让我把一枚上万的钻戒戴在手上,我还真舍不得,猫公说,为了奖励我多年来辛苦持家,想给我买钻戒,我说,便宜的不要,要买就要买贵的,有纪念意义,呵呵。。。 我舍不得啦,不会买啦。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贪渎啊!贪渎啊!看看鸽子,如此拿人家的可口还不软,嘎嘎嘎。。。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小朋友就是容易满足, 所以比大人们开心呀.

我还是对挺多买不起的东西感兴趣, 不过, 不惦记着, 不追求着, 所以也没觉得苦过.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凡是我买不起的,都是我不喜欢的”---me too.

"老爸靠不断观察我们这些人是否在打瞌睡而提神,所以倒没看到犯困"。----哈哈。
飞舟行云 回复 悄悄话
"凡是我买不起的,都是我不喜欢的”---怎么跟我一样啊?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六陪一’,真逗:)

你老爸真是有一颗年轻的心啊,赞一个!

凡是我买不起的,都是我不喜欢的,这是我的福气---歌儿是个好孩子:)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什么东西花钱太多,我总是很果断的就没兴趣了,呵呵。”----一样一样!
所以我好像没觉得很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不是从前门去,而是到大剧院开车可以经过前门,也可以选择走长安街。:)
你也是财迷啊,把阿贝叫来,咱仨握手!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什么东西花钱太多,我总是很果断的就没兴趣了,呵呵。”
我也是啊!要不我早先会主动交代我是“财迷”呢.

前门去大剧院还要开车吗?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