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回京换年之旅-6

(2009-01-21 03:32:26) 下一个

既然上次说到了老爸为了小宇和小爽在渔公渔婆设的接风宴,索性就在这里总结一下我这次回北京的解馋经过吧。

回京以前,不少朋友都或真或假的起哄说,让我多拍点美食的照片回来跟大家分享,不过我这人呢,一吃起来就会把拍照的任务忘个干净,所以最后没拍到什么像样的照片。幸好我不怕打字麻烦,就用文字来描绘一下我吃到的各类美食吧。

那天有个网友在网上发了通关于北京的牢骚,说消费水准已经赶超发达国家,在北京吃一碗面爱面要24块,基本和在悉尼吃碗面差不太多了。我的看法呢,他有点偏激了。我这次回去,很贵的大餐吃了,其中包括在渔公渔婆吃的那顿接风宴和元旦那天在城记吃的新年海鲜大餐,这两餐耗资都在三千元上下,基本上是每人200块的水平,跟金钱豹持平。再贵点的是在金悦海鲜酒楼,仅前面的茶道就每人三十几块,后来全下来不到10个人一共消费两千多块,这个地方属于十分的杀人不见血,这花了两千多还是在我们点菜尽量找便宜的点,而且自己带酒的前提下才可能的最低消费了。 当然很便宜的也吃了,最便宜的要算我和爸妈在方庄购物中心的小吃城吃的炒饼,水煎包和牛肉拉面,我们三个人美美的吃了一顿午餐才花了24块。

据我的印象,北京的餐饮界近年来一直如此,贵的太贵,便宜的又太便宜。如果要吃贵的,在北京吃饭是完全没有上限的,只要你有款,每人上千上万的也有。所以这方面,我倒没看到什么太大的变化。只是发现各个餐馆现在都新配了热玉米汁和热豆浆等鲜榨的热饮,很受欢迎,价格也比较不菲,一般来说看餐馆档次同样的饮料价格在20多到50多的都有。

金悦负责茶道的美女

其实要说到好吃的程度呢,我对那些超贵的海鲜大餐是非常不感冒的。如果有人听到鲍鱼眼睛会发亮,那个人一定不是我。不过我听到炒饼倒是眼睛会发亮,可惜老爸老妈一致认为我难得回去一次,如果总吃炒饼显得有点亏待我,所以有天中午我虽然强烈要求老爸带我再去吃炒饼,他却一意孤行的带我去吃了萨拉伯尔的烤肉。事实证明萨拉伯尔的韩式烤肉虽然也堪称好吃,但实在难以比拟炒饼对我的吸引力,我因为没吃到炒饼而内心不爽,后来找了个理由冲着他们的帅哥领班发了好大一通小姐脾气。那天临时找了哥嫂陪我们一起吃的,嫂子二马女士看我对那个领班不依不饶,不禁冒出了一句画外音: 柚子这张厉害的嘴,现在算是派上用场了。所谓的派上用场,也不过是让人家给我们打了个八折,还送了好几张午餐打折券而已。二马女士的这句画外音,是有其前因后果的,回头我再来交待。嗯,到底要不要交待呢?老爸说了,你的博客要多点文学性,少曝光你的家庭,我虽然做不到多点文学性,但少曝光自己家里事,应该还是可以做到的,要不然就算了吧,把我如何惹嫂子讨厌的事略过不提好了。

从澳洲回去的乡巴佬竟然跑到北京去吃澳洲龙虾,呵呵

继续说炒饼。后来在我的不断强烈要求下我才得到爸妈的恩准,又专门去那个小吃城买了两份炒饼回来当午餐,但即便如此,最后吃炒饼还是觉得没过瘾,我自己又炒不出那么好的味道,甚至连老妈都炒不出那么好吃的味道,所以实在是遗憾啊遗憾。

让我念念不忘的炒饼就是这个不起眼的小铺位炒出来的

说完炒饼,再说香辣鸭头。

回去以前想了一下要吃点什么,能想到的首先就是香辣鸭头,以前二哥请我吃过,吃得我险些忘记了这个世界,虽然我这人一般从来不为了想念某种食物而流口水,但对这香辣鸭头,想起来的时候我是需要稍微做两个吞咽动作的。鸭头也是Rita的最爱,她比我先回去一个多月,所以早早就解了馋,后来在msn上跟我说,怎么回来吃了不如记忆中好吃了,然后警告我要降低期望值。我被她这么一说,期望值自然降低了两度,后来证明这是非常明智的。我到的第二天,二哥就带我去吃了鸭头,因为期望值处于比较朴素的水平,我再一次吃的忘了这个世界。Rita当时也在座,她对鸭头的战斗力明显输给我,不知道是已经吃够了,还是看我吃的太奋不顾身,因为同情我这个刚返城的乡巴佬而让着我,回头我看见她得跟她考证一下。

再想吃的就算是烤鸭了。我每次回去几个哥哥一般都是轮流请我吃饭,所以满足我想吃烤鸭的愿望这个任务后来被大哥接了过去。小宇回京后他们一家先紧密团结了一下,后来小宇从东北回来,大哥才腾出时间来请我吃饭,吃饭的时候还解释说,对不起了,这次儿子回来了,你的锋头被抢了,所以拖到现在才请你吃饭。我当然是不在意的,只要请我吃饭,早晚都没关系,嘿嘿。那天吃烤鸭的时候我得了重感冒,吃饭前我还头重脚轻,幸好一点都没影响食欲,所以对烤鸭的瘾,算是过了。

说到这里想起来,我自己老哥这回竟然都没请我吃过饭,实在够差劲的,要不是看在我喝了不少他买的好酒的份上,我说什么也得找个机会跟他念叨念叨这件事,让他惭愧一下,以防他再犯。哼!真是的,他肯定是因为我回去惹他老婆生气了,他虽然自己承认他对我是‘敢怒不敢言’,但还是‘怀恨在心’,把请我吃饭的事给省了,一定是这样!(这又是艺术夸张,老爸老妈千万不要当真!我老哥要当真倒没关系,我挺喜欢挤兑他的,当然了,兴致太高的时候连嫂子一起挤兑的事情,以后一定不要再干了,切记!)

除了这两样,其实我回去还想到永和豆浆去好好吃两根香喷喷的炸油条,喝一碗香浓的甜豆浆,可惜虽然说了好几次,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没去成,最后临离开北京的时候,我跟老妈抱怨说,虽然大家看我回来这两周每天大快朵颐,但其实真正想吃的东西没吃到几样,永和豆浆没吃到,著名的麻辣香锅也没吃到,香辣蟹也没吃到,反而浪费指标吃了好几顿海鲜,又贵又不好吃,老妈被我说的有点内疚,所以在我临行前,特意给我烙了我最爱吃的韭菜馅饼安慰我,我对于没吃好的委屈,才适当得到了缓解。

剩下比较可圈可点的几餐,一餐是大爷请我在金汉斯吃的自助,一餐是金钱豹的自助,两个自助价位差别很大,但我吃的都一样的开心。另外还有两顿火锅,一顿在小肥羊,另一顿是在东来顺,各有特色。小肥羊是我侄子侄女钦点的,我一听说有我这两个小心肝儿爱吃而没人带他们去吃的东西,当即踊跃报名请他们去吃,两个孩子当然是积极响应。 他们俩都爱吃那里面最便宜的一种羔羊肉,事实证明这种羔羊肉虽然便宜,口感的确好过其它几种肥牛肥羊之类。小肥羊除了肉好,还胜在汤头好,人家一般不主张客人用蘸料,都是从锅里捞出煮好的肉直接入口,果然好吃。另外小肥羊的芝麻烧饼烙的十分之香,我在已经吃饱的情况下又吃了两只芝麻烧饼,后来还另外要了半打带走。孩子们当然吃的也不错。老哥因为头一天喝多了,宿醉反应很重,我们说去吃小肥羊的时候他就想告假不去,我老爸老妈侄子侄女都一致的非常认命的接受了他不和我们一起吃饭的安排,二马女士因为我哥不去也打算留在家里照顾他,对此我可就没有那么好说话了,直接跑到老哥卧室把他从床上揪了起来,命令他不许扫大家兴,哪怕去了只是看着,他也得去看着。他无奈只好穿上衣服跟我们一起去了,爸妈孩子们都难免觉得意外,原来这将虎先生的决定,也是可以被改变的,殊不知,其实只不过是因为他的克星到了而已。只有我知道他的宿醉反应其实根本不重,再说我们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有可以扫别人兴的特权,我老哥只有我不在的时候才可以顶这个特权的缺,等我回去了,他没什么说的,只好把特权让出来,估计又是‘敢怒不敢言’吧?呵呵。不过那天因为有他和嫂子参加,气氛就是好,再说他坐在那里比谁吃的都不少,后来到买单的时候问我,你确定你要买单?我说当然,他就一抹嘴下楼抽烟去了。一家子吃了400块钱,这种小单我自然是要抢着买,等有了大单的时候我一般都心安理得的眼睛望着别处,谁让我最穷呢?:)

小肥羊的鸳鸯火锅

东来顺就不说了,涮羊肉的鼻祖了吧?当然是一如既往的好吃。不过我多少有点喜新厌旧,觉得小肥羊要更胜一筹了。

还有一餐是在三姨家吃表嫂亲自下厨做的米粉肉和红烧肉,这是她的绝活,虽然人人会做,她做出来的就是好吃。因此本来表哥是提议出去吃的,老妈找了个借口要求在家吃,说这样随便,其实有什么随便呢?在餐馆又有什么不随便呢?还不是因为老妈知道我们馋米粉肉了,借这个机会带我们去解馋吗?呵呵。那顿饭吃的有点过于解馋,虽然好吃,但也十二分的油腻,所以我们吃了中饭后一致不约而同心甘情愿的把晚饭给忽略了,一直到第二天都没觉得饿。

当然,回北京,除了吃了上面提到的这些东西,我还吃到不少好吃的零食。比如转炉炒的葵花籽,比如糖炒栗子,比如冰糖葫芦,豌豆黄,驴打滚儿,艾窝窝,耳朵眼儿的炸糕,还吃到一种个头特小但特好吃的香蕉,以前没吃过。老妈还特意给我买了一斤山竹,就是那种号称水果王后的,这个以前吃过,但我在悉尼很少见到有卖的,再说我只要有油桃和樱桃,一般很少去看别的水果,所以偶尔吃到,还是觉得很好吃。

天啊!本来觉得回北京一趟,解馋方面很不成功,没想到数下来简直都无法想象这么多东西在短短两周内我是怎么吃进去的,难怪两周的时间我三个月的减肥成效就泡了汤,回来以后有朋友问我国内怎样,我直接的反应就是,在国内生活,应该平均少活十年。当然这又是我危言耸听了,但在北京因为美食的诱惑太多,很难节制长期吃健康饮食,高盐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到处都是,加上食量大,还经常参加各种高酒精含量的应酬,因为生活过于忙碌而缺乏锻炼,高血压高血脂肥胖脂肪肝甚至糖尿病之类的毛病,找上门来的几率就是会大很多。当然了,我是指我这种没出息,经不住诱惑的人。自制力很强的人,估计就不会有这么大的区别了。所以大家对我说话千万不可全信,拜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嗯?有人猜我是小皮实?非也非也,真的不是的~~~~~~~
不过我猜呢,可能是红茶,暖姜,或者是老史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呀,你可真厉害,真是馋死人不偿命啊!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歌你就一属猪的!真能吃啊。。。
流星1127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妹妹,您老真忙乎啊!要回复这么多,脸上能不起小痘痘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嘿嘿,我已经知道谁冒充我了,可是我答应帮她保密的。:)
你要是有线索偷偷告诉我哈!:)
PP. 回复 悄悄话 11妹,大伙都猜你是小皮实, 你就招供了吧. 然后把那个ID的密码QQH 我哈.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真的不是你吗?小屁屁也不是?
怎么那么多人爱冒充你呢?我晕死了!
-- 我比你还晕呐. :(( 有人冒充我,很好玩呀. 不是也有人冒充你吗黄世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原来已经有雪孩子了?还真是的,咱回头把她揪出来!:)
你别充大辈,我觉得你比我小6-8岁之间,我当个阿姨不算委屈你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嗯,国内的平民,很显然比国外的平民过的更平一些, 国内的贵族,也比国外的贵族更贵一些。我们的贫富分化还是很严重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我注册的特淘气到现在还在接受审查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舟行云的评论:
所谓解馋方面不成功,是说我在这两周之后,仍然还是对事物很有欲望,并没有因为吃了那些好吃的,就不馋了。:)

所以现在大家在同一条船上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你干脆把小屁屁的案一起破了吧。:)
以前没看你要破那个案,是不是那个就是你啊,要是猜对了不许不认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der的评论:
呀,小温柔露面啦!看起来还是好吃的诱惑力比较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嗯,应该是玉米榨汁后煮熟,或者煮熟后榨汁。;0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你的观察很对!
另外,没吃到油条豆浆我真是遗憾死了。别的餐馆的豆浆都不如永和豆浆的好喝。:)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这嚼完了吐出来的事情真是令人发指啊,要是我肯定不舍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真的不是你吗?小屁屁也不是?
怎么那么多人爱冒充你呢?我晕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你这才是真的炫耀呢,我只不过是回忆一下过去的美好时光而已。:)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谢谢你替我回复关于山竹的问题,你对山竹的描述很令人惊艳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香辣鸭头果然好吃,其实我在写这篇的时候跟大家一样馋,别忘了我回来也两周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你被老板放出来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哈,咱这些搞研究的人都差不多,我也穿不出贵来。:)
我回国买衣服,都一百多一件的,是人民币哦!:)

食物卫生问题,我看就算是高级大餐馆,也未必能保证呢,我觉得冬天的时候基本不用太担心。:)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别叫more details啦,我只是对他们做的一道菜不满意,认为做的不好吃,所以让他们重做来着,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是啊,在爸妈眼里我们都是小孩子,不过我爸妈属于比较会宠孩子的那种父母,所以我被宠坏了,我哥小时候不怎么得宠,所以他没坏,我坏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报复第二集明天吧,今天我先贴个别的。:)
那啥,咱俩能吃到一起去,我最爱吃川菜!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你说年轻就是好,可是我觉得你比我年轻不下5岁的!
你说的对,跟父母亲人在一起,吃什么不重要,不过当然如果有好吃的就锦上添花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这小水萝卜就是水多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我们家以我爸为首,我和我哥为辅,都是钢肠铁胃。基本从来不闹胃肠毛病,不过本命年我还真是食道出了点毛病,好不容易这老鼠年快过去了,我又可以放心大胆的用我的肠胃系统了,真好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说的对啊,我这人有点啥好事都想BSO一下,免得总有人心疼我。被人妒忌比被人心疼好点。:)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你真是好说话!
嗯,就是,上PP的事,多交给明亮和长发去做,她们俩的PP是拍的真好,不服不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人家夸你帽子酷,应该没夸你的大凶猫吧?hiahiahia!

昨天我跟我一个爱猫的同事说,我不喜欢猫,她很气愤,说那是因为你是属鼠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这个这个,要说是暖胃之旅也不能说全错啊,不过不是把我说成吃货了吗?:)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回抱回抱!
切!这么贪心。我比你那些侄儿侄女都大多少了,还阿姨呢!

温馨提示,“雪孩子”不知是谁,反正不是“雪孩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就是跟我口味很象啊。:)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和月圆,谢谢喜欢。美中不足是这猫好象有点凶的样子,酷则酷已,温柔不够。不舍得雪孩子,就又去注册了“雪孩儿”。

饼饼我正特奇怪你咋认准我不放了呢,才发觉我光顾看,在第一集下忘了跟贴猜了。还好,貌似等第二集出来我还有机会猜。你不要猜我浪费名额,不骗你!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皮实的评论:
小皮实=小满?
现在搅浑水的人太多了,千古之谜成几何级数上涨,我看小皮实就带个头,叫上小屁屁,我的新马甲,黄世歌,豆腐姐姐,一起招认了吧,到底都是谁啊?真是让人着急!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确实这样,国内的消费,从平民到贵族,各得其所。

想花平民的钱得到贵族的服务,向染不现实。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太喜欢你的新ID了,cuteS了!
来,阿姨抱一个!:)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谁猜对了都送给你吗?“说话算话?说话算话!- ZT”

那我就猜了啊 - 小满。还有歌儿,不过好像她注册新名挺难的。再就是饼饼,不过她这会儿也许写东西呢,有闲工夫吗?
飞舟行云 回复 悄悄话 严重抗议! 两周内吃了那么多东西,还觉得觉得"解谗方面很不成功". 那我,我们的谗怎么办?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妹妹的,真的不是我。
那个小皮实说是故意冒充我的,看看大家谁能破案,到时候TA就把这个ID送给我。
我也特喜欢TA的衣服。
谁要是破案了,我封她为‘新新探张’:)
Tender 回复 悄悄话 我饿,不,我馋..
.
.
.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皮实的评论:

你是谁啊?真不是小PP? 反正你的衣服我喜欢!

我也要整件新衣穿穿去!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那个戴帽子的猫猫,好酷啊
啥时候贴这个报复第二集啊?等着看呢!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那个热玉米汁是什么东西?是新鲜玉米榨的吗?

雪飘,你的新帽子真酷。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口奥),原来是那个。我只吃过切成片的干,真的很好吃。只知道它叫 mangosteen。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看这篇我想起第一次去海霸王吃自助餐的情景。就像刘佬佬似的什么都想尝尝。冰淇淋,甜点塞了个饱---结果看到烧烤食物只能摇头的份!
--有位女同事爱美,把烧烤类放在嘴里过“味”瘾,完了统统吐出来不让吸收,我当时真觉得浪费哦!
PP.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 楼下那个小皮实不是我! 大家快帮忙破案呐!!! :))
小皮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嗯,我也觉得是,是赤裸裸的炫耀贴!:)

山竹好吃,我喜欢~~~,油桃樱桃我也喜欢~~~~ :)

对了,也炫耀一下,我们这儿有小肥羊的店,味道嘛,还是相当不错的。

好多超市都有小肥羊的锅底调味包卖,喜欢的可以买来自己吃火锅的时候用。不过我更喜欢清汤锅~~~ :)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代歌儿回了吧: 山竹是种热带水果。外表忠厚, 内心晶莹, 酸酸甜甜, 有初恋的味道。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1%B1%E7%AB%B9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同问同问,啥是山竹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馋永和豆浆的炸油条。。。超级馋!
我没吃过山竹啊? 什么东西? 对水果都感兴趣!

这篇写的,真是让人口舌生津阿。。。

歌儿,我的观察,你被宠坏了! :-)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啊~~!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看得很解馋,俺最看中了香辣鸭头和火锅,流口水。。。。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庆幸庆幸,看这篇的时候我刚扒拉下最后一口午饭,在一定程度上镇压了蠢蠢欲动的馋虫们 :)
老姐,这篇看的好过瘾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在北京能用十块钱解决午饭的地方,一般卫生条件如何?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我也吃不出贵, 哪种超贵的的好在哪?"
--米兔米兔。我不光吃不出贵,也穿不出贵。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看着差不多的一件外套,在Ann Taylor的价钱不到一百,在Nieman Marcus就能卖一千多,呵呵。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那天吃烤鸭的时候我得了重感冒,吃饭前我还头重脚轻,幸好一点都没影响食欲! - How can you be like that???

看我对那个领班不依不饶 - more details please !!!

虫虫: I heard that wenxuecity is open to China now.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在显摆啊
唉,我也不爱吃贵的,哈哈哈 zt
我也吃不出贵(哪种超贵的的好在哪
歌儿很幸福,爸妈还把你当小孩子宠呢,多好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在显摆啊
唉,我也不爱吃贵的,哈哈哈
其实这些家常理短的才好看啊,就跟看自传体小说一样好看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大早晨的就开始馋人,你让我怎么熬到中午呢 :)

还特羡慕你的胃,你这两周马不停蹄地吃,居然没有给你造反。年轻真是好啊!

和亲人在一起的日子,就算是没有山珍海味,也是珍贵的。当然有了好吃的,就更好啦。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mouth watering, di da di da di dadada.........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想象这么多东西在短短两周内我是怎么吃进去的"

对不起, 没读完这就是我的第一反应. 佩服呀..我回去吃了三几餐下来, 就不想再去吃什么, 宁愿窝家里吃小菜.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真馋人呀,这是赤裸裸的炫耀贴,偶抗议你又一次勾起了我的谗虫!:)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这大吃小吃,亲情就里的,看的贼过瘾,哈哈

我要求过片片,还要求过其他的,是真的,不是瞎起哄,hiahia,不过有你这么千般描述,觉得比看照片好多了,所以就不要求了下次 :))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应叫"暖胃"之旅. 这写的比看PP过瘾多啦.谢谢歌的精神美食!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看得很过瘾,呵呵。很馋,看中了炒饼和火锅。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呵呵,屁股都没坐热就上班去了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有谁还没看奥巴马的就职演说吗?
我这里有个链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jnygQ02aW4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啦呀啦,我的心儿快乐啦,啦呀啦,我的PP坐沙发,啦呀啦。。。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