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小说003-地铁07-by饼饼

(2009-01-19 04:55:14) 下一个


自从和刘大勇吃过一餐饭以后。易竹就常常接到刘大勇的电话。今天叫他打高尔夫,明天叫他去踢球,游泳。要不就是喝茶吃饭。还说了好些理由,最主要的理由就是他刘大勇是小童的正牌在职男友,是易竹的准姐夫,就该多联系。总有一天他会把那个“准”字去掉的。这妹夫能不听姐夫的吗?刘大勇对小童是志在必得。

易竹不愿意跟小童多见面,就敷衍着刘大勇,不是说自己工作忙,就是说自己和哥们儿有约在先了,或者干脆说自己病了。有时候那谎话说的,自己都觉得好笑,不过也拉下脸皮说出口。

易竹打心眼儿里希望刘大勇和小童的事儿能成了。如果小童有自己的家了,有个真爱她的人陪她了,也许小童和小姜姐妹俩又可以像从前一样亲近起来了。易竹总觉得她们姐妹俩感情的疏远自己多多少少是有责任的。当初小童不要他,对李妈妈打击挺大的,觉得小童不懂事,不安分,忘记了自己是读书人的后代,忘记了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古训,把和自己门当户对知根知底的易竹扔了,捡了一个农村出来靠投机挣了大钱的男人,染了一身的铜臭,还最终被人甩了。李小童把李家的脸都丢尽了,还伤了易妈妈的心。最后听小姜易竹两个人说要结婚,李妈妈和易妈妈虽然惊讶的半天没说话,不过后来还是很高兴,那场看起来简朴却热闹的婚礼算是安抚了两家老人破碎不堪的脆弱心灵。可是小童小姜不再像以前那么亲近了。

易竹觉得如果自己当初能多想想两家老人的心情,对小童稍微关心些,不那么只顾自己和小姜热恋不考虑小童的感受。至少他可以在合适的时候提醒她,也许她就不会遇人不淑了。她也就不会招家里人白眼,她就不会态度上对妹妹那么冷淡了。在他出国后的这几年,小姜和他跟小童更是疏远,也不知道小童这几年过的怎么样。现在小童到这里来读书,生活远比国内清苦,他稍微关心一下她也算是对的李妈妈有个交待。

易竹看得出来刘大勇真喜欢小童,虽然大勇比小童小几岁,可是为人处事还是很热情成熟的。易竹也想多了解他,算是帮李妈妈把把关。于是常常和大勇打电话聊天或是写写伊妹儿。原来刘大勇是一名副其实的富家子弟,他的父亲是八十年代初胆大的那一类人,靠着自己能获得外贸配额这一有利条件挖了第一桶金,然后又在国家大兴土木时,转做了建筑行业,接着稳准狠的把资金投向了房地产,到了二十世纪他家真是富甲一方。

不过刘大勇不象传统意义上的吃喝嫖赌类的富家子弟。他只有一个妹妹,所以他是家族产业的继承人和未来的管理者,他的父亲对他要求很严格。他很早就出国了,在北美上了本科,现在在商学院念研究生,他父亲还要求他最好能拿个博士学位。他学习上很用功,人也聪明。在一次学校晚会上,他见到了美丽动人的李小童,他也知道李小童有很多追求者。最后他靠着每天九朵红玫瑰,请吃饭,放假陪玩。在学习上帮李小童找资料,帮着编写些金融,管理方面的小的应用程序,还在李小童做报告分析数据给了很多好的建议。这样坚持了六个月。最终以智慧和深情取胜。

在他们关系稳定的时候他告诉了李小童自己是来自这样一个不一般的家庭。刘大勇还告诉易竹,李小童好像对他的家庭情况不感兴趣,这更让刘大勇觉得李小童不可多得,觉得李小童和他以前接触的那些女孩子不一样,那些女孩根本就是喜欢他的家庭而不是他这个可爱聪明的帅哥。这李小童不一样,她自己经济上非常独立,自己做金融投资分析,技术面基本面,都精通。自己买好车,买好公寓,买名牌衣物。对人对事也大方豪爽。一句话,这个女人非同寻常。如果李小童和他好了,就一定是喜欢他这个人,和他的家庭没关系。虽然他和李小童有时候也吵架,但是他相信李小童是喜欢他的。他希望易竹能帮他,他希望能多和李小童的家人多接触,互相多了解。他真诚的希望他们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一家人。

易竹把刘大勇和小童的事情都告诉了小姜,也说了自己的想法。小姜也想了解刘大勇,李小姜更想和姐姐像以前一样。时而斗嘴吵架,可也是亲密无间的。于是,小姜让易竹接受刘大勇的邀请一起去玩,或是请大勇和小童到自己家里来玩。

于是,四个人开始联络,常常一起出去玩。最初的几次见面,小姜,小童说话态度还比较生硬。在一起玩的多了,两姐妹渐渐的放开些了。也常常互相打趣调侃。易竹看在眼里,觉得自己算是做了件正确的事情。看着小童的美丽,欣赏着小姜的淡然贤淑,易竹觉得自己的过去很不真实,有时候觉得自己仿佛从来没和小童相恋过,自己只是在远处看着她,觉得她真的很美,很迷人。这美,仿佛并不曾属于过自己。这样的感觉挺好。

*****************
歌儿按:饼饼这篇憋的时间可不短,我两天前催她时,她说正在写,却直到今天才发过来,当然同时发过来的还有她的又一头大汗。这加拿大冰天雪地的,她还为了我们大家读故事的高涨热情而卖力的出汗,我真的是非常感激和感动。

故事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饼饼终于开始交待了一点这三个人之间的背景,但我觉得非常不过瘾,如果饼饼有时间,真希望她能回过头去把这三个人之间来加拿大之前的爱恨情仇好好写一写,也让我们对小童多点了解。她如果当时是为了钱跟一个暴发户好而甩了易竹,现在为什么又对大勇的家世表现的不屑一顾呢?到底哪个才是真的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补上。
--歌儿说要换题?“地铁”挺好!

饼饼写得越来越好了!赞啊赞啊赞啊赞!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发小这集写的好,李小童立体起来了。期待下一集。
另,大冬天的,那么多人给你扇扇子,我给你个毛毯子吧,别着凉了哈 :))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有人在骂我懒呢!听到了。。。
不过,嗯,我承认。。。。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ddyBearPancake的评论:
要不你就是飕妹,我知道飕妹也很手巧的。:)
大网捞鱼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我觉得不是暖姜,她最近没空,而且她很懒得注册新ID, 很懒!:)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ddyBearPancake的评论:
那我现在怀疑你是小雪飘。:)
如果我猜对了不许不认哦!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那是给你扇扇子,不累;我老是喜欢先站着看完,然后再坐下,等坐的时候发先那啥,啥,啥的都没了,所以今天能抢张破报纸,感到很自豪呀,哈哈 :))

歌儿,那个TeddyBear不是我,我还想问以下她是谁,可不可以揪个耳朵给我吃呢 :))是不是暖姜啊,口气很象,呵呵

TeddyBearPancak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嘿嘿,你猜?我想,如果帮你让小饼高兴一下,也算是慰劳你了吧 :) 这是歌儿给的任务呢。
黄世的话,好象就不用了吧,貌似你有那个劲头写下去呢。你可真有本事,佩服你一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饼: 我那个暂时不写了。最近又忙又累,呵呵。
TeddyBearPancak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米老鼠有点难,得回去琢磨一下。也许买口大锅是关键 :) 那天看妹妹的和饼饼在蜜瓜那里论锅,哇塞,三百块耶!
我要不还是买个小点的锅铲算了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妹你可真好,现在每次都来给大家端茶上水,而且连没来签到的都给准备一杯上好的铁观音,咱这我看不该叫‘吧’了,该改名叫‘茶馆’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晚了 。。但是没落下看 。。。.有点捏着一把汗。.。再给饼饼擦擦汗。。。恩,是不是早干了,那。。。那上一杯茶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小饼子,我刚才去看青梅姐姐了,这会儿冒到你上层说话~~~~:)

这个一牵扯到爱情、婚姻,我就有点儿欲语还休了,所以呢,就不评论小童,小姜,小竹,小勇了,不过呢,这几个人物真是个性鲜明,给饼饼鼓掌!:)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和党代表爱读大哥(他又没来:))哈哈

毛毛猫姐姐:知道你有些兰调,坐在阿小歌家的沙发上好好歇歇,高兴起来吧:)

主编:啥时候,你那山和水才续上啊,我这伸着脖子等着呢:)

阿小杏:瞧你累的,真希望你天天开心!心烦时多想想咱妈妈和你家的倒爷:)

长发姐姐:你说的对,这就是个过渡,所以有些罗嗦,你将就看了:)

月圆妹妹:其实李小童是这个故事的大人物,哈哈,李小童很能干,不过她真的不会作家务,她应该是个职场女杀手:)爱情上,她不太顺利:)

雪飘妹妹:你每次都那么赞我,哈哈哈,我知道你很爱我:)

秦西,秋月:你们的问题提得好,其实那个刘大勇就打过小童那么一次。他后来很后悔,才会和易竹见面,吃饭。因为小童有那么多追求者,大勇多少有些吃醋,他没有安全感。大勇那么积极的跟易竹夫妇联络,也是没有安全感的表现。:)

红茶妹妹:你说的对。小童她就是对读书人的气质有些审美疲劳了:)

雁荡山姐姐:你说的也有可能,不过那场恋爱是不成功的:)谢谢姐姐:)

泰迪小熊饼:你好能干啊,看得我流口水:)小饼子很喜欢!小声问你:妹妹你是谁啊?:)

花姐姐:那篇青蛙和青梅,我好喜欢,还很好奇你的模样?你长得一定很可爱:)这个故事是发生在我身边的故事。其实我真想一两句就告诉你们,我忍啊忍,憋啊憋:)))谢谢姐姐加油添水!

蜜瓜:你是写故事的大拿,每次看你来看我写的故事,我都有点儿紧张:)我挺没用的:))

阿敏:谢谢你搽汗:)你也该写写你的太监贴了:)

小泥山姐姐:你还讨厌易竹和小童吗?:)

飕妹:我不是什么金融投资内行啦。毛毛猫姐姐是内行。我学过,什么K线图之类的,不过不精通啦。李小童是做这一行的专家,她感觉很好的:)其实我觉得你都把我写的这个故事看穿了。你很厉害啊。我取得名字,你也是看懂了:)我知道,如果你来写,估计会比我写的好看很多很多啦:)有空写写吧:)

阿贝姐姐:你很疼我,我知道了:)

史干妈:哈哈,你以为我是蜜瓜啊,能写那么多。:)你说的对啊,我觉得易竹多多少少还是喜欢小童的啊:)

牛肉松:你还跟我客气:)

阿小歌啊,我告诉你剧情了吗?:)那你的说出来了,第八集,我可不可以偷懒啊?:)谢谢你帮我改错字和排版,这样好看多了:)

给姐妹们鞠个躬!有没招呼到的,吱一声,抱抱小屁涵和十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写得真好!

给饼妹加油!添水!:)--ZT

继续等下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黄世歌不愧是黄世家族的,随时显露出黄世的英雄本色,嘻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妈说:“有钱难买姊妹二人。” -有空写写你和你妹妹之间的故事吧,飕妹同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史,我跟你看法一样,怎么也得50集,咱们09年有事做了,如果每周保证一集,能连载到年底了!

另外,你们注册ID不受限制的各位,赶快去抢注‘不过瘾’,用来专给饼饼捧场吧!我是不行了,总受审查。:(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小饼子这集交代了很多故事背景,俺看得很过瘾,给饼饼擦擦汗,然后请你务必接着憋!:)

要不怎么说小童和小姜的姐妹关系这么别扭呢,原来爱的都是同一个男人!唉,感情上的事就是麻烦,扯不断理还乱。。。

天涯何处无芳草?干嘛易竹和小童分手后就非得和小童的妹妹好呢?这本身就说明易竹对小童的感情一直就在那儿,压根就没放下!也就预示着麻烦不断。。。很复杂的爱恨情仇啊,饼饼不写个50集是说不清楚来龙去脉的,呵呵,饼饼加油!:)))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
都不知道该说啥好了。。。
饼饼,我也给你扇扇子。。。你一定要多憋些出来,我上瘾了。。。:))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红茶的猜测,小童“看上那个暴发户,可能不是因为钱,而是被他有别于传统读书人的气质所吸引。”

也同意秦西跟秋月冬雪的疑问,“刘大勇怎么能打女人呢!为什么为什么!”

“两姐妹渐渐的放开些了。也常常互相打趣调侃。”

我妈妈说:“有钱难买姊妹二人。” 小童跟小姜能和好如初,太好了:)

李小童“做金融投资分析,技术面基本面,都精通。”,从细微末节就能看出饼饼是内行:)

饼饼写得越来越好了!赞啊赞啊赞啊赞!:)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ddyBearPancake的评论:
你好能干啊!我强烈要求你专门为我做一个米老鼠pancake!:)
哈哈,我想了半天你为什么要打那个组合,后来想起来了,你是想指着那个pancake给饼饼吃。饼饼这次满头大汗估计也认了!:)
TeddyBearPancak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吃吧吃吧,别客气。这个是我做的,要多少有多少 :)

另:告诉大家,那个((左箭头)(减号)(减号)。。。重复若干)的组合,不但发不出来,而且把后面的话全部吞掉。大家吸取我的惨痛教训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小鹿,我现在才读到你的贴,知道你是好玩的,不过,我忘了说,我的沙发啥的,全是大家的,每个姐妹只要不嫌弃本猫,都可以跟我一起坐。hiahiahi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也有可能她现在学会欲擒故纵了?
往阴暗面想想。最怕的就是饼饼抖落出原来小童一直在后悔和易竹分手,多年来一直对易竹情深似海,到那个时候我就不知道该对谁心软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ddyBearPancake的评论:
你是阿小杏吗?
这个图太可爱了。:)
我也要吃一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小鹿宝贝还生气吗?!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好看好看,故事错综复杂了,给饼饼擦擦汗,加油哦 :) -90% ZT
Eyr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故事措中复杂了,给饼饼擦擦汗,加油哦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完全不一样鸟!

接着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给饼妹加油!添水!:) ZT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大力鼓掌!piapiapiapia.....饼饼加油!
小童的形象越来越复杂丰满了,好看。等着看她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这些背景故事挺有真实感的,也不觉得谁可恶了:)

给饼妹加油!添水!:)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背景故事挺有真实感的,也不觉得谁可恶了:)

给饼妹加油!添水!:)
TeddyBearPancake 回复 悄悄话 真怪了,就是没有! 再来一遍。。。 (如果成功了请歌儿删了前一个帖吧)

(看左边 :) 这是给你家小饼子的,希望他喜欢!
TeddyBearPancake 回复 悄悄话 嗯?打了一句话,怎么发时就丢呢?再来一遍。。。

TeddyBearPancake 回复 悄悄话 大力鼓掌!piapiapiapia.....饼饼加油!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她看上那个暴发户,可能不是因为钱,而是被他有别于传统读书人的气质所吸引,我猜。(ZT)

或者,见识过有钱人子弟了,不再感冒。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刘大勇打人还是梗梗于怀,打人不对。第一印象太坏了。看看饼饼对这个打人事件有什么解释。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她如果当时是为了钱跟一个暴发户好而甩了易竹,现在为什么又对大勇的家世表现的不屑一顾呢?"
--她看上那个暴发户,可能不是因为钱,而是被他有别于传统读书人的气质所吸引,我猜。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饼饼越写越好了!赞啊赞啊赞!zt

还是对刘大勇不感冒,他怎么能打女人呢!为什么为什么!嘿嘿。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饼饼越写越好了!赞啊赞啊赞!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窗台。
小童的形象越来越复杂丰满了,好看。等着看她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这只是过渡段吧, 等着看下一个小高潮.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板凳丢了,破报纸 :))

我给饼饼扇扇子,凉快凉快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ban deng!

好看!描写很见功底!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