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回京换年之旅-5

(2009-01-19 03:40:54) 下一个

先说两句题外话。

我老妈是我百度博客的忠实读者,如果隔几天她看不到我更新,就会在雅虎通上追问我是否一切如常,或者试探我是否背着她给我的博客搬了家等等。虽然她经常也顺着我老爸的话劝我还是多干正事,少写博客,但她内心里,还是恨不得我天天更新的。 我有次在她又一次劝我少写博客的时候就对她说,您嫌我写的多,不看就是了。她立刻说,那怎么行,你要是写了,我是一定要看的。我每天上网第一件事就是敲开你的‘歌儿吧’,看看你有没有更新,这已经成了我的常规了。

这博客现在就好像是我为她开的一扇窗口,让她得以在万里之外,仍然能够了解她心爱的女儿日常生活中的鸡毛蒜皮,心情上的潮涨潮落。所以我现在写博客,不再仅仅是为了自己,还为了取悦我的老妈。

而我老爸在对我的博客的粉丝程度方面,也并不输给我老妈。他工作忙,每天上网当然不会先奔我博客而去,但每隔一段日子,是一定要进行全面补课的。而且他每次都不只是补课,还费心费力的把我的文字复制到Word文档里,说等他有闲了,要帮我出版了去。

我写博客一般都是在网上直接写,自己电脑里从来不留备份,后来为了避免遭遇博客被关闭的厄运,我开了我狡兔的第二和第三窟,于是我的博文就在各个博客网站上被互相备了份,我倒也不怕丢失。不过老爸既然兢兢业业的替我拷贝了一份,我也就由他。最近这两次回京,老爸都会象献宝一样给我看他为我的博客文章准备的文件夹,里面从05年开始的博文已经存了十来个文件了。

其实关于出版的事,我是非常不热衷的。我写东西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经常是文不对题,结构松散,而且大部分东西过于私人,除了我的亲戚朋友们,应该不会有人愿意读。老爸虽然能拿出钱来出版我的博客,最后再包销它两百份,最后的下场估计就是硬塞给八杆子打不着的熟人们,让人家放在厕所里陪伴出恭这件事去了。虽然我对自己的文字并不看好,却也不大愿意让其与恭为伍,因此我早已准备好了消防设备,等什么时候老爸要帮我出版博客的热情过于高涨时,我就拿灭火器好好灭上一灭。反正扫老爸的兴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他早已习惯了。

话说上周五在下班的路上,我奋笔直书,连着写好了我的换年之旅的第三和第四部分,晚上回家就一下子给贴了出来。等在雅虎上碰到老妈,就通知她有空去读。老妈听说之后第一时间就钻进了我的博客,好一阵子没理我,等我开始忙别的去了,她突然从雅虎上敲过来三个字:‘不过瘾’。我说‘什么不过瘾?’,老妈说,‘我看了你写的,看完了觉得不过瘾。’ 我很委屈的说,‘我连着写了两篇,又上了很多图,难道您还觉得不过瘾?’。老妈说:‘你写的时候可能是觉得挺长了,可是我看起来就是觉得意犹未尽呢。你这后面是不是还应该有五六七啊?’。 我说,‘有倒是有,不过您得耐心等着了。’

等到了周六下午,老妈又跑到雅虎上来问我,‘你干嘛呢?你的回京第五集写好了吗?’。我的天!我老妈比我‘黄世’多了,简直就是‘黄世妈’。后来老爸也补看了我的回京小事拾遗,跟我说,‘我跟你妈感觉一样,写的还不错,就是不过瘾。另外你干嘛说我有时会宁愿你不在我身边啊?你就是再扫我的兴,我可是从来没盼着你不在我身边过。’我赶紧解释,‘是是是,我那不是有点艺术夸张吗?’

呵呵,其实我当时那么写的时候就知道老爸看了会觉得冤枉,不过我想他会明白我有时说话就是以言过其实为乐趣,作为看官他应该记住别太认真了。不过看老爸这么认真的跟我提抗议,我想以后再冤枉我爸妈的时候,就要适当收敛一点了。

好了,大力扯回,继续反刍我的回京之旅。

前面说了我这次回京度假的两件大事,第一是换年,第二是Rita的婚礼,那第三件,就该算是我的大侄子宇携未婚妻回乡省亲这件事了。

宇从07年去了日本工作,转眼一年多过去了,我原来还想着,他这么一去了日本,我们俩如此天各一方,真不知道猴年马月才有机会相见了。没想到去年圣诞大家都不约而同的临时决定回京,绝对是意外的惊喜团聚。我24号晚上到北京,他25号到,所以我这个当姑姑的,还正好赶上了亲自到机场去接他。我高兴,他高兴,我相信我的大哥大嫂就更高兴了。

宇去了日本不久,就相遇了他的Miss Right小爽,是个漂亮的东北女孩。两个人经过一年的热恋,感情已经趋于稳定,看起来离商谈婚姻大事也已经不远了。小爽稍晚了两天也从日本飞到北京,老爸在29号那天慷慨解囊,请了大家到渔公渔婆去给小宇和小爽接风洗尘。

小爽这孩子不仅漂亮,大方开朗,又不失乖巧和温柔,一露面就俘虏了小宇众位娘家人的欢心。小姑娘很会说话,见到我立刻就说,‘啊呀,这么年轻的小姑姑,应该叫姐姐才对。’我虽然不是个随便接受别人糖衣炮弹的人,但听了这样的话,谁也不会生气不是?去赴接风宴前,大家在我家的客厅沙发上合影留念,其中有张我搂着我的大侄子和准侄媳妇的照片,已经被我珍藏到了facebook上。鉴于我侄子太帅,侄媳妇太漂亮,我坐在他们中间太勺把子,就不放在博客里公告天下了。没见过我侄子和侄媳妇的各位,就展开想象的翅膀好了。

渔公渔婆这地方,好像属于中高档的海鲜酒楼,我们定了个包间,围着桌子满满的坐了15个人。小爽在席间还几次站起来为大家添茶添酒,说了不少惹人爱听的话,这样的伶俐,在我家除了小宇他妈妈之外,是找不到第二个人选的。后来宴罢席终,小爽还和大家每人拥抱了一下作为告别,因为她第二天就要带着小宇回东北去看望她自己的父母。我抽了个空对小宇说,你的女朋友,比你可惹人喜爱多了。他嘿嘿笑着不置可否。

我这侄子,自从恋爱后,也象变了个人,原来多少有点不可一世的劲头,现在完全收敛了起来,跟长辈们说话时谦恭了很多。也许除了恋爱之外,自己独自到海外工作生活,对他也是个难得的锻炼吧。

这次聚餐后,和大哥又一起共宴了两次,每次大哥都找机会夸自己的准儿媳妇懂事,懂礼貌,讨人喜欢,一副老怀大慰的样子。当然话里话外也不忘了夸自己的老婆贤惠能干。其实在我们看来,小宇和他爸爸,在选老婆的眼光上面,竟然是惊人的相似的,也就难怪大哥会对小爽如此中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舟行云的评论:
幸福总是难免的啊!:)
飞舟行云 回复 悄悄话 有那样的爸妈,歌儿你真幸福!
飞舟行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好消息,我的论文终于完工了,现在在等一个签字,这个星期应该可以交上去了。:)----恭喜恭喜!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看见你这小样真是不忍心批评你,你说说你,最近不好好上课,跟不上了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我虽然没有猴子,但是我养了条大蟒蛇,而且买的时候没发现它已经很老了,自从买了就越来越小,而且吃的还很多,我之所以现在一直没发福,就是过去这些年一直在勒紧裤腰带喂这条大蟒蛇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猴子好像是股票,投资啦什么的,胖妮!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我晕,几天不来,怎么都养起猴子了?猴子是啥来的?
黄世歌 回复 悄悄话 敢情咱这有家族渊源 :D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恭喜你手上没猴子,要不还真是挺难脱手的

额有一只象你说的那样的,原来是50几,现在32了的,得饿自己好几顿来攒饭喂它,呵呵,现继续养着,用来试探春天啥时候来临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把猴子卖了,去买几只母鸡回来,最起码在这等困难时期,母鸡下蛋可以自己自足么;然后还省心,可以静心研究Facebook是啥啥,形势就跟上了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你懂得养猴子就是很跟得上形势了,我那时一直在考虑要35块买猴子,想着再50块卖掉该多么好,可是正犹豫呢,大家的猴子就都套在手里了,于是我这没跟上形势的,倒赚了。:)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没办法啊,总是跟不上形势,要不能养那么多猴子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可不是咋的!
我侄媳妇也漂亮的,不过她本人比照片好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你来写!:)
我给你放的大假过去一半了哈,2月1号开始我就来黄世你。
你到现在只帮歌友会下过一场雨,虽然那场雨非常的贵如油,但也不能吃一辈子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等你研究好了facebook,没准物价就又涨了,这年头...:)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你这丫头最近忙啥你?怎么总来去匆匆的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妹妹, 咱大侄子真 帅 啊!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咱妈说得对,不过瘾,接着写!:)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这年头,经济不好,家里还养了几只猴子,东西还净涨价。好象昨天只要QQH就行了,今天就要我的 first born 了,唉,这世道。。。

别急哈,等我先研究一下那个 facebook 是啥东东哈 :)
PP. 回复 悄悄话 接着写哈, 好看呀.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的新马甲的评论:
红茶?:)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还真是,这次回京时间虽然不长,但觉得真是发生了好多事情,而且基本都是好事。:)

谁的爸妈会不爱自己的女儿呢?在自己爸妈眼里,我们都是公主的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干妈的评论:
哈哈,别哼啊,截止日期前不许反悔!
再说了,我老妹说了,你要是不当干妈她负责接着,她没有expiration date. :)
我的新马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的论文终于完工了"
--Oh yeah!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的爸爸妈妈好爱歌儿呀!

歌儿回京真是喜事连连.有这么一个准侄媳妇,我都替你高兴! :)
史干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不过不要好的不学学坏的,被史干妈都带坏了。:)--哼!哼!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哈哈,你跟我老板差不多了,总问我这个问题。
好消息,我的论文终于完工了,现在在等一个签字,这个星期应该可以交上去了。:)
所以我才这么悠闲。:)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回答了, 我太黄世尾了, :) 下去休息了。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原来这样。 多谢。论文做得如何?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某尾的评论:
欢迎黄世尾大驾光临!
关于换ID的事,我跟你一样,现在已经被文学城盯上了,可以注册,但总是审核,而且从来就没被审核通过过。
你要是换个IP就没问题了。
我家里的IP是固定的。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顺便问问大家怎么换ID? 我的新ID无一例外都被要求审核呀。谢谢先。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这么能写就快写快写。。。: :DDD
。。。也要当次黄世啥:D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四月姐姐:你也犯了马甲多的毛病了?这要为我注册个什么ID啊?我估计就是‘不过瘾’吧?:)

麦片:给你出个主意,以后再觉得不过瘾了,就自己结绳吧,保证药到病除,哈哈。:)

阿小葛:那啥,你用facebook吗?咱QQH联络吧。你得用一张你和小小葛的照片换才行。:)

雪飘:如果你让我看看你和你家长睫毛宝宝的照片,我就告诉你勺把子在哪里。:)

阿小泥:被你抓到了?我上个周末泡在Alex15的博客过的,很喜欢她写的故事,不过感觉就是:不过瘾啊不过瘾,哈哈,她的博客太单薄了,希望她能加快速度,多多的码故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对了,我大哥的儿子宇,和二哥的女儿珊 (Rita) 是同一年出生的,比我小整10岁。 他们俩都是独生子女,算起来这样的堂姐弟关系,跟亲兄妹也差不多。:)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哈哈,咱俩同勺同勺!

秦西:估计我妈都不懂什么叫‘黄世妈’,回头我还得跟她解释一下。:)

红茶: 我最盼着的是当妈妈,其次才是当grandma. :)

睡猫猫:哈哈,其实吧,我后来也很少给我爸妈打电话了,他们的生活安排我总摸不到规律, 经常打过去的时候人家在忙这忙那,所以说不了几句就挂了,我感觉不大好,所以后来就在网上联系,反正在网上碰到的时候,一般来说都是我妈没在看连续剧的时候,她看起连续剧来,就把女儿是谁给忘了。:)

飕妹:你可真会说话逗我开心,我回头出版个电子版的送给你,让你没办法带到WC里去,哈哈。当然了,你要是带着笔记本电脑去厕所,我就无计可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毛猫你最近抢沙发的成功率很高嘛!
不过不要好的不学学坏的,被史干妈都带坏了。:)

蜜糖燕子:你也学坏了,上来就想着找地方坐,也不说好好听书。:) 我觉得我现在怎么有点象是个说书的,哈哈。

麦片:我爸妈还真是我的忠实读者,我觉得吧,天下的父母,都会是自己孩子博客的忠实读者,假如他们的孩子愿意让他们读的话。很高兴你喜欢读我的博客,也因此有了诗友会,我觉得自己功劳大大的。:))

长发:你这个黄世长毛R.哈哈,也学会起哄了?:)

雪飘:是啊,我爸妈特可爱,我有时都觉得我爸妈有点太可爱了,怕老天嫉妒我,幸好我生活中也不是什么都那么完美,被老天嫉妒的风险才下降了。:))

阿小杏:我这个能写到第几集,还真说不好,今年我轻松多了,就算不反刍回国的事,应该也有别的好玩的可写,能继续娱乐大众,是我的光荣,呵呵。:)

月圆:我在家里同辈人里,是最小的,我有很多表哥表姐堂哥堂姐,所以侄子侄女外甥外甥女很多。只我老哥就两个孩子,我当姑姑当的非常过瘾的,当姨的机会略少一些。:) 我辈份比较大,你还别说,再过两年,我可真就要当奶奶啊,姥姥啊什么的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发现小鸽子在某人的博客里,大过读故事的瘾呢,怪不得博文写得这么短。当然这“短”是以小鸽子的标准,不是衡量我的标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不过瘾, 不过瘾.... 继续呀...:) ZT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儿,我跟你说着玩的,大家抢抢才热闹的,你分我一张破报纸就行了,等着看歌儿的下集换年之旅 :)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勺把子在哪里?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有个请求,能有办法看到三人合影吗?

换年之旅我是一直跟读的,时不时上来瞄一眼侦查是否有更新。你多写点,越多越详细越好,歌爸歌妈高兴,我们也跟着过瘾。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不过瘾, 不过瘾.... 继续呀...:) ZT

怪了,歌儿有时候结绳结得已经很长了,我看了还是不过瘾,不过瘾.... 。呵呵。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不过瘾, 不过瘾.......

我回头得为你专门注册一个ID:)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老妈说:“我每天上网第一件事就是敲开你的‘歌儿吧’,看看你有没有更新,这已经成了我的常规了。”

我也跟你老妈差不多,因为我知道你勤快,基本上每天都会更新的:)

“老爸都会象献宝一样给我看他为我的博客文章准备的文件夹”。

老爸真好,你以前说过你的文章不留底稿,我还一直想提醒你等哪天把所有的文章都存起来,放到银行的保险箱什么的:)

“老爸还费心费力的把我的文字复制到Word文档里,说等他有闲了,要帮我出版了去。”

你老爸跟我的想法一样,我一直对我家领导说,歌儿这么好的文笔,不当作家,不出版,真是可惜了:)

小姑娘说,“啊呀,这么年轻的小姑姑,应该叫姐姐才对。”

小爽说得好,歌儿这么年轻的小姑姑,叫妹妹更对:)

我一直以为小宇跟小珊是亲兄妹,原来小宇是你大哥的儿子:)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爸爸妈妈真疼你关心你,这好多年来,我爸爸妈妈好像对我生活中的细节一概不知,更别说心里活动了。我给家里打电话,几乎只是和妈妈说,有时正赶上她看电视,她会说,‘有事吗,没事我就挂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是盼着当grandma,还是害怕当grandma呢?嘻嘻。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这黄世是遗传的。歌儿的老爸老妈真可爱。----nodnod, hiahia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勺把子真好看啊,天下最美勺把子!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这黄世是遗传的。歌儿的老爸老妈真可爱。
你怎么有那么多侄儿,侄女呀?等Rita生了小baby,你是不是就升级为歌儿奶奶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黄世"歌"后面有"黄世妈",看的我直个劲儿地傻乐;

嗯,你那博克就跟家书一样的,所以成了老人家们的盼头了;然后我们跟着沾光,有6,7,8,9,10看了:))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老爸老妈真可爱!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不过瘾, 不过瘾.... 继续呀...:)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sorry! won't do it again. hug hug, kiss kiss!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们喜欢看你的博文,你老爸老妈也爱看。呵呵。

觉得你这次回国还是很丰富多彩的。
Eyre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开的风头啊,怎么坐了沙发的人都还要再占个板凳窗台屋顶,连破报纸都不给俺们留一张。我上院里秋千上吹风去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报纸,窗台,屋顶,还有那啥啥,啦啦啦啦啦啦啦。。。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