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回京换年之旅-3

(2009-01-16 02:12:07) 下一个

话说那天从Rita的婚礼出来,大约下午两点多钟的样子。

老爸倡议让大家一起到国贸去看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展览。这种展览我当然是不大感兴趣,很明显是报喜不报忧类型的,反正不看都知道,展览一定是说明祖国形势一片大好,各行各业都在改革开放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等等。不过我们都答应去看,完全是出于一个说起来比较可笑的原因。

老爸当年还没退休的时候,曾经在某个比较重要的国际会议上当过主席,他当主席时用过的一个决议用的小锤子,在俺家的陈列柜里放了n年之后,被这次展览挖了角,成了说明我国改革开放后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个小小见证。这小锤子在俺家基本上从来没吸引过任何人的眼光,但现在跑去参展了,俺们一大家子却又巴巴的大老远专门去看这个小锤子。这可真有点披了黄袍就能冒充太子的意思,小锤子换了个地方摆着顿时就身价大为不同。我其实是对探望这小锤子没啥兴趣的,但总不能太扫了老爸的兴致,对一个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休好几年的人来说,去见证一下自己当日的辉煌,还是能换来点开心的。老爸什么都好,就是在平常心上,差了点儿。这方面他不如我,我就对荣誉之类的东西不是很感兴趣,也因此从来没获得过什么荣誉,呵呵。

去看展览之前我心里暗想,这样的展览办了会有人看吗?谁知道去了以后发现参观的人还真不少。据老爸说应该大都是国家各大部委的人,被单位动员去的。我想这种可能性也挺大的。展览是免费的,进去以后还每人颁发了一本免费的小册子,里面是对展览的内容介绍。另外还配有语音导览,我们都没领,进去以后基本上是直奔卫生事业的展台而去。当然沿途也拍了几张照片。

瞧瞧咱这长势!唬人啊!

那个穿白色衣服的胖丫头不是俺

正在建设中的天津滨海新区构想模型-为暖姜和PP拍的

原来李岚清是一把篆刻好手--不知道是因为他是李岚清,他的篆刻才能放在这里展览,还是因为他的篆刻艺术真的出类拔萃。我没有鉴赏力,看了一圈,还是很感钦佩。

参观之后大家纷纷留言发表感想,我的字写的臭,就没献丑,不过倒是拍了两张别人的留言。老爸主动邀请我拍他的留言,被我拒绝了,说他写的太多,拍下来看不清楚,他有点不爽,呵呵。我总是这样,虽然不敢随便扫他的大兴头,但时不时的总是给他扫点小兴,我从来做不到象老哥那样处处迎合老爸,所以老爸对我经常是,不在一起的时候十分想念,在一起的时候则时不时恨不得不在一起才好。

这张字够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穿白色衣服的胖丫头不是俺-- 笑S我了. :)
正在建设中的天津滨海新区构想模型-为暖姜和PP拍的-- 感动的我. 那我就不谴责你没让我们看小锤子啦. :)

最后, 强烈谴责那些以各种理由为名: 想打PP / 打了PP / 和赞同打PP 的同学们!!!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没啥,都好了。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意思,去看小锤子.:)

咋没小锤子的照片呢,歌儿可把重点给漏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我老爸宠我是肯定的,估计爱读宠自家的女儿也差不多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嗯,这个算不上BSO, 不过你的确算是个小喇叭!:)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看看,这种态度应该受到批评。我贴照片容易吗我?罚你把每张都好好学习一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是吧,可乐吧?一大家子专程去看一个在自己家摆了好久都没想到去看看的东西,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饼饼,胖妮,阿贝:不许起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哈哈,阿小杏,你可真能想主意,回头我问一下我老爸,看他还愿意再写一遍不?我估计他不会愿意再写了。:)

我觉得咱们都够爱国了,不用再接受教育了,嘿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探长的评论:
探长你的平常心早就修炼的炉火纯青了,所以不看本歌的照片一定也可以开心度日,我就不勉强了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你怎么更懒了,最近发言总看你zt别人的学术成果啊。:)
你啥时候上msn来找我说话吧,我有点不放心你。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lon_Melon的评论:
有阵子没见你了,你的新头像真可爱!
我偶尔会到你那里偷看小蟋蟀的。呵呵。
有时候不是偷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睡猫,那啥,我后悔啊我,为什么不肯拍一下呢?就算后来删了,起码当时也可以不用扫我老爸的兴嘛!

由你来负责打PP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亲爱的,我发现09年的你更可爱了,你平常心了好多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咱俩真是互相守着沙发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请不要批评我了,我已经很惭愧了,在我昨天往上贴照片的时候,我是多么后悔没有把我老爸的留言贴上来啊?就算看不清楚又怎么样呢?我一定要努力做个又孝又顺的女儿,从09年开始!

关于那个小锤子吧,大家就别好奇了,照片我是拍了,可是那小锤子前边有个牌子,非常清楚的介绍了俺老爸的大名,和参加的会议名称,那俺的曝光系数就有点太高啦!

谁要是真想看的话,我在facebook里上了,大家自己申请个facebook的帐号,然后加我就好啦,里面还有我本人的近照,据某些同学说,本歌的照片看上去很精干呢。:)

我不介意给朋友看看的,只是对文学城这里潜水的读者不大摸底,所以大家就别逼我啦。:)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哇,爱读GG一言中地啊,可不就是这么回事,哈,哈,哈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做不到象老哥那样处处迎合老爸".一看就是老爸特宠的女儿, 在老爸的心中地位没人可比。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bso一下,我在别处看见锤子了。当时看得时候就觉得肯定和咱老爸有关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看PP,基本也是直奔锤子去的,却没找着。:(

歌儿,难道你扫了你爸的兴还不够,还要扫大伙儿的兴不成?太不乖了。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小锤子! 小锤子!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看那个小槌子。--ZT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Yeh~,额们也要看小锤子! - ZT

这小锤子的故事让我哈哈乐了好久!可看不见它,怎么也是遗憾吗。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要看那个小槌子,哈哈哈
阿小歌你怎么能这样?真是小扫兴,哈哈哈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鸽子,你干嘛要扫你老爸的兴,不乖嘛!打PP! -zt

要看小锤子和歌老爸的签名! -zt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Yeh~,额们也要看小锤子!

让你老爸再写一遍他在那里的留言,你拍一次给我们看看嘛,目的是对我这样的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也让你老爸开心,hiahiahia :))
史探长 回复 悄悄话 要看小锤子和歌老爸的签名!

那个穿白色衣服的胖丫头不是俺---不是你还挂在这儿干嘛?撤下来然后把你的PP给换上!探长发话了!!嘿嘿:)

没有沙发了,只好平常心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动作真快,怎么一下子就把3和4整出来了。怎么没看见小锤子的光辉形象呢? ZT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动作真快,怎么一下子就把3和4整出来了。怎么没看见小锤子的光辉形象呢?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会见到那支小锤子,
嗯,应该照照老爸留言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鸽子,你干嘛要扫你老爸的兴,不乖嘛!打PP!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板凳,啦啦啦。。。
Eyr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还是沙发,哈哈哈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