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36-嫁了老公忘了娘-by小泥山

(2009-01-15 18:23:18) 下一个


我小时候,家里四人同睡一张双人床。哥哥和爸爸睡一头,我和妈妈睡另一头;哥哥和我一个被子筒,爸爸和妈妈一个被子筒。


当然,绝大部分的早晨醒来,爸爸总是溜到了女生这一头。有时哥哥醒来提抗议,爸爸就只好灰溜溜地爬回男生那头去。不过,这样的时候不多,不知是哥哥贪睡,还是他大度。

我每次都要睡到爸爸妈妈中间,躺着暖暖的被窝里,玩各种手指游戏(做生姜,猜中指)。爸爸有时用胡子茬茬的脸来刷我,我又笑又躲的,爸爸就会说,你要不让我亲,我就亲妈妈去了。转脸看看妈妈,她闭着眼睛,微微笑着,不置可否。我为了保护妈妈,只好把自己豁出去,让爸爸的胡子刷得脸上痒痒的,咯咯地笑个不停。

长大些后,不再睡爸妈中间了,但只要爸爸出差,我就肯定和妈妈睡。妈妈总说,两人不要脸对脸睡,吸着对方呼出的二氧化碳,多不舒畅!因为记得这句话,估计自己当年一定是总想和妈妈脸对脸地睡吧。

夏天时,枕头和床上的竹席子都热热的,很不舒服,我则最爱妈妈的上臂了!那里,皮肤滑嫩细腻,肌肉极富弹性,还凉丝丝的。脸靠着或手摸着妈妈的上臂入睡,好舒服,好心安啊!

这样的情形,一直持续到上大学之后。奇怪的是,自从有了男朋友,和他有了肌肤之亲后,二十多年对妈妈的肌肤的依恋,一下子就断了根,连一个渐进的过程都没有,心惊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娶了媳妇忘了娘的女人版?

作者按:有感于饼饼的故事人物易竹而作。不明白为什么男人有了心爱的老婆之后,还能和别的女人做那种(我以为)只有和最亲近的人才能做的事!我因为心里有了老公,可是把我最亲的娘都了!当然,也许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和我一样,也许我只是还未遇到另一个更加吸引我的男人?据我所知,老公还未出过轨,但身边的亲人好友却很有几个遭此劫难,好为她们心痛!女人啊,我们应该怎么办?仰天长啸ing……

***********************
歌儿按:
这篇又是歌友会MM发来的,所以我也不知道作者是谁。
不过我能猜到作者是谁,我先不说,先看看大家怎么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你的葱油饼,太馋人了!考虑到自己的腰围,这周末忍住没做。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有人抢那竹马和无猜呢,我也想啊,但情节不对,套不上啊!

我们那儿小孩也有‘屁帘儿’,但应该不叫这个。我记不住叫什么了。那‘屁帘儿’上的布,是村里各家各户要来的小布头拼接而成的,挺漂亮的,据说能为孩子带来好运气。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儿子的生姜,一样好吃啊!

一霖快回家了,你家小儿子多大了?你能有老公的支持,好幸运!

抱抱一霖,一路顺风!听说国内能直接上文学城了,有时间,也溜上来,瞧瞧我们。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原来是妹妹的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原来我搞错了,不过我当时真是认为竹马和无猜是你写的. :)

你要怀疑我就大错特错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不识得,我刚才试了试,吃生姜,哈,没得吃。:)
又没女儿,我好鸡肚啊。:(
周末快乐!好好和女儿吃姜吧。:))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月圆:我帮你亲她若干下,好嫩的小人儿,就是太累人了!

小满:你蒙人家小人儿,哼!你老公帮着你蒙,我家老公没那么好说话,尽给我找麻烦:(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我的文章太本色,尾巴藏不住,下回写首诗,让你们全军覆没,嘿嘿!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小东西是急急忙忙写的,因为小满说雨不多了,要省着点下,所以赶着挤出来的,结尾太快了,不满意。不过,给我更多时间,可能也好不到哪儿去:(

小雪飘第一个猜对,重点表扬!

歌儿撒网捉住了我,饼是一把就揪住了我,但这两位立场不坚定,被忽悠得放我跑了:)

小满在我发文章的时候就猜到了我,所以有点‘以权谋私’的嫌疑 :(

麦片,一霖,月圆,PP 和小雁子都猜到了,不过,一霖和PP的网子有点大,算不算数呢?由歌儿决定吧,免得有人说我太认真,得罪人啊!

花姑娘和牛肉松都晚了一步,hiahiahia,你们是没看见我认了吗?又是悬案了!

松:我只认了这篇‘忘了娘’的,那篇竹马和无猜不是我的,我现在怀疑你了:)

小雪飘:‘做生姜’就是把中指勾住食指,再用无名指勾住中指,最后用小指勾住无名指,这样,手就成了一块生姜了。小时候两手都能做,然后爸爸妈妈就抢着吃‘姜’。现在我做不了,手指硬了,只能吃女儿的‘姜’了。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十一妹,
你们的小公主都太可爱了,替我亲亲她们,啵,啵,啵。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我家小丫头看见我TYPING,就以为我是在WORK,有时候我跟她玩或者陪她睡,她就会不安地问,妈妈你不要WORK吗?唉~~~~~~你说我是不是更内疚啊?:)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来了来了,打个招呼就走:)

我女儿说,妈妈你生了我,为什么不跟我玩?总在那里typing!

我回头请好了假,再来!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嗨,不识得,你也不表扬我,你发这个文章来的时候,一下就猜你了~~~ :)

不识得你可真好,一开始真的是快没雨了~~~~,我就暗示了大家几回,结果立刻就有好几个妹妹送雨了,其中就有我们亲爱的不识得 :)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妹妹的,啥叫“做生姜”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隐藏得很深啊,女特务,哼,哼,哼。。。

鸽子最近老是哼哼,我学她的。

抱抱不识得,我最喜欢你的那句:我的小人心,呵呵,好玩呀!抱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歌友会就是不识得呀!
怪不得不识得知道阿小会的老公在哈醋呢,愿意让探长先顶着.:)

这篇我猜不识得.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好话没白说,我美得很呢!做美梦去了,我爱我的娘啊!

歌儿,表扬一下你的图,好cute!亲一个!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花姑娘,你晚了一步:)

呵呵,我要下线了,明天来点名!古乃!

歌儿,不许删贴,乖啊:)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妹妹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谁说不是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你看你,这认真劲又来了,我好话也白说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一会儿把我重新撒网的帖子都删了” -哈,我已经copy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这不算望了娘,这只是暂时不需要娘了。哈哈。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你网了4个人,无效:))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小满说,歌儿家雨不多了,弄得我赶紧下了几滴,结果,我看你这儿雨大得很呢!

小满是个黄世满!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哈哈,所以说嘛!
我倒是想要,可是俺没有老公,实在不好往俺头上套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嘿嘿,不识得,还好,我没改猜,只是填补了二个空白。:)

还别说,这文章完全是不识得的口气,风趣幽默加调皮。呵呵。喜欢!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要就给你吧!小满也知道的:)

我还不想背那个“忘了娘”的骂名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那啥,我一会儿把我重新撒网的帖子都删了,我就算猜对了,哈哈,我可是特权阶级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哼!!!
你被剥夺认领权了,这篇归我了!hiahiahia
再说你还没报暗语呢,那暗语我知道,一会儿我报出来,你就彻底没机会了,看你以后还欺负我!!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嘎嘎嘎~~~~~~~~~~

需要对暗号吗?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逗歌儿,真好玩!我的小人心,美S了!

我是不识得,嘿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真的起了,好妹妹,快告诉我吧。:)
月圆!
定了,不改了,要是红茶已经早就有人猜了,就没重新撒网的必要了不是?:)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真的起痘痘了?别欺负我心软!

再给你一次机会:)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那我就挑秋月冬雪吧!:)
我猜对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难道我不能撒网?你又不告诉我你是谁,我最近郁闷的又起痘痘了。
你干脆连竹马和无猜一起认了吧。:)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不能,挑一个,快决定吧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呵呵,别人能撒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天啊!你可千万别象竹马和无猜那样忽悠俺们!赶快说吧!:)
我决定重新撒网了:
月圆
秋月冬雪
红茶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歌友们好!想死你们了!!!

有没有要重新撒网的?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好!

看来男女都一样。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以前有个单子列着有哥哥的名单的。。。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So, red tea and 11 both have elder brothers? I'll add them, but remove Eyre.

1. hairycat
2. red tea
3. 11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一觉醒来,都猜到我身上了?
不要猜我啊,我没有哥哥。还有,我小时候都捞不着和妈妈一起睡的,都被我弟弟抢去了,至今我还鸡肚,时不时的要跟我妈抱怨呢。信不信由你们了。:)

恩。。。小鹿,红茶嫌疑都大。加上她俩。:)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猜不出,白旗!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估摸着阿小会同学这个“忘娘”是说她没有跟她妈妈作什么亲密动作,哈哈哈
其实我跟我娘就没啥亲密动作:比如亲我娘的脸啥的,最多就是拉拉手啥的,哈哈哈
不是小泥山,那是一霖姐姐!哈哈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我没忘我娘! --zt

1. Eyre
2. hairycat
3. ???
史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这篇真不是我写的!史哥哥知道我有没有哥哥,嘿嘿:)

真的,这篇别猜我,不要浪费名额:)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昨晚大停电,今天一来那眼睛就又忙不过来了...:))

嗯,也猜红茶;"味道"象,sweet,sweet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PP忘记抱猫猫一起坐沙发了。

我去年回去还抱着我妈睡觉,我妈说我不怕羞呢。这篇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我没忘我娘!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我哪舍得打你PP, 你都威胁我了,说要是打你,你就给我闹干旱,吓的我都没敢说话。不过话说回来了,你可是闹了好一阵子干旱了,老实交代,那竹马和无猜是不是你的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都谁想吃烤鸽子啦?
哼!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对嚯! 我猜你.

鹿
!

"还xxxx" 的XXXX 具体是啥?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
Eyr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哥哥,小时候也一家人挤一张大床,就像文中写的那样跟俺娘撒娇,夏天俺娘凉丝丝的,冬天热容容的,怎么没人猜我捏,仰天长啸ing :)不过俺现在回家了还是爱缠着俺娘,在她身上蹭来蹭去的,俺娘就问我:"你几岁了,还xxxx”:)
猜:小满,麦片 :),最后一个名额留给俺自己,阿小会不认,就挂我的名哦,省得阿小哥天天黄世来黄世去的,hiahiahia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heyaheyaheee, 宝贝儿,想吃烤鸽子吗? 一起上房吧. :)

一霖,啥?那啥啥?啥啥啥啥? 哈....:))
猜:
一霖
老史
花姑娘(虽然她说没有哥哥,我也猜她.就为了叫这个名字过瘾. :) 花姑娘大大滴.嘿嘿嘿.)
妹妹的

真的不是红茶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亲爱的,不是额. 你有哥哥吗?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妹妹的。
探长,你有哥哥吗?说实话。 你说有,我就猜你。
你总搅来搅去的,这篇说不定真是你的呢。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小泥山姐姐出来领贴!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啊
我有哥哥,不过小时候我们没有那么温馨的在一起睡大床,早就把我放自己的房间了。。。。哎,我爸妈真应该好好想想,我是多害怕一个人睡觉啊。。。
这位阿小会同学文笔这么好,可不可以帮我写第七集啊?谢谢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你有那么多PP吗?:)
表占着那啥啥不拉啥哦。:)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猜不识得!
再加毛猫猫。
留一个待用。

花姑娘:我先信你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你不要打我PP,我今天很勤快的,给照片加上了蚊子。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越看越像我写的。
对了,我昨天梦游的时候有没有打开电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老史最近太高产了!:)
谁知道阿小珊有没哥哥啊?
我猜毛猫,不识得和阿小珊吧。:)
花姑娘你要当心了,这花姑娘比较容易受骚扰的哦!:)
这个不是我啊,我还没忘娘呢。:)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也乐坏啦!年轻了多少啊这是!

雪娃娃你真是一名惊人啊~~~友情提示一下:我没有哥哥:D))

对了,会不会是歌儿写的?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谁有哥哥的, 先报个到吧. 太多人了, 得先缩小点范围.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小PP.,你狠了点吧,连屋顶都占了?:)
我猜小泥山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哈哈,你成了花姑娘了,逗死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先猜有哥哥的,不识得,毛毛猫!

第三个待定。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又是歌友会啊?zt
又是老史的呗! 哈哈.zt---PP,你太可耐了,你说出了俺的心声!!:)

歌儿:估计阿小会可能又不肯出来了,就把我挂上得了,俺豁出去了,hiahiahia:)))

歌儿选的这图真好看,很温暖的照片啊!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想起小时候一家人睡在一张大床上。。。拥挤却热闹。我猜猜:麦片,红茶,PP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
花姑娘!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报纸已经没啦.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z这篇好温柔啊! 多亲的妈妈和女儿呀! 爸爸也很可爱幽默.:) 有这么好的爸爸妈妈,女儿一定很自信温和.

又是歌友会啊?
又是老史的呗! 哈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报纸!:)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绿豆红茶!
PP. 回复 悄悄话 ban deng, wuding, xin&po baozhi...
PP.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