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真快!

(2009-01-09 04:07:38) 下一个

上篇还是临回京前写的‘明天就出发’,今天再写,却已经从北京回来了。两周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虽不能说恍如隔世,恍如隔年却是实实在在的,回去的时候还是08,现在09年却已经过了好几天了。

今天的天气不大好,云厚厚的。不知道为什么我每次回到悉尼,总是遇到这种天气,从来没在飞机上看到过悉尼最经典的蓝天,好像这个地方不是怎么太欢迎我的样子。

飞机上睡的不太好,倒是看了几部电影,其中一部是韩国的‘我的野蛮女友’,有点人鬼情未了的意思,不是太喜欢,觉得有点俗了。另外两部电影都是儿童片,我到现在还是很喜欢小孩片子,惭愧!

出机场还挺顺利的,海关竟然很轻易的就对我放行了,没有检查我的行李,让我松了口气,否则由老爸负责打包的行李一旦打开,我没有自信可以重新把各项东西放回原处。所以感谢老天这次没人找我麻烦,否则我估计又要郁闷一下子了。

从冬天到夏天,倒也没觉得很不适应。回家拖着两个箱子去坐火车,多少有点狼狈,幸好火车上的员工还不错,主动帮我把大箱子锁进了他的操作间,等到了站又帮我提下火车,省了我不少力气,很是感激不尽。总觉得上帝对我不薄,虽然生活中少了一个来接飞机的人,但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有朋友甚至陌生人出现帮忙,所以真是没什么可抱怨的。

这么想着,到了家,就迎来了当头一棒。

不知道5k这两周怎么帮我照顾的挠挠,很少在屋里给我制造事端的挠挠,竟然在我的屋子里各处又拉又尿,5k自然是不会帮我清理,只用报纸盖在表面上,等我回来掀开报纸,小便们都已经成了黄色地图,大便们则几乎成了浴室地面上的永恒装饰,我忍着恶心拼命用水龙头冲洗,再用卫生纸擦拭,整整清理了大半个钟头,才基本上搞定。想到挠挠这两周一定是受了不少委屈,才会在我的家里如此这般造反,我是一点都不忍心批评她,于是就把所有的埋怨都放在了5k身上,断定他不够尽职尽责,本来想好好酬谢他的,这个念头在我回到家后立刻打消了。不过后来5k来了电话,一个劲解释,说他每天都有带挠挠出去散步,不知道为何挠挠还是如此作乱,有可能是因为不习惯独自在家,不是他的缘故,他已经尽了力,云云。我后来想,也许是错怪他了,挠挠还是第一次独自在家这么久,不习惯是肯定的。无论怎样,挠挠在我离家两周后还能如此活蹦乱跳的迎接我,5k都值得被感谢。于是我很快又改变了想法,打算找机会请他大吃一顿。

悉尼一切如昨,到超市看看,水果的价格仍然居高不下。在回京前就替自己安排了明天去QQ家蹭饭的事,生怕自己回来冷清过度,适应不良。想了想,明天还是开车去QQ家,这样可以顺便到悉尼菜市场买点便宜的水果,过过我的夏日水果瘾。回京的时候采办的各式水果,受到了家人的热烈欢迎,尤其是樱桃和油桃,大人孩子都喜欢吃,让我颇为欣慰。当时飕妹在我博客说了一句:这回国探亲,从南半球到北半球,就象从前提着一包桃酥,几斤水果走亲戚似的。 还真是。如今中国什么好东西没有啊,倒是我们这些常年在国外的,每次回了国,都好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买这个买那个,但从国外回去,每次都不知道该买什么才好。真是风水轮流转,我越来越觉得自己象个乡下人了,幸好,我倒是蛮乐在其中的。

回国两周,琐碎的事情很多,也拍了些照片,一直没有心情和时间坐下来写写,等过两天我安置停当,再从我的小小记忆内存里搜索一下,简略记录一下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和南山松的评论:

太调皮了你们!!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探长,我还是盼着真正的作者出面,那样我就能看到你下的雨了,hiahiahai....:)))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你那代表整一个大观园的人呢;哈哈,带表的好! 以后有北京腔的都猜你了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别担心,阿贝不会生气的,她现在后悔的是当时为什么不将错就错,顺水推舟。。。结果现在好事儿落我头上了,哈哈。。。抱抱阿贝和歌儿,谢谢你们成就了偶的幸福:))))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阿贝不会生气,顶多有点犯晕就是了,有晕同享:)

阿贝脸皮薄我能理解,如果不是她,真作者可够狠的,把大家都折腾成这样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阿贝不会生气的,特别是不会生你的气。不过,你倒是可以跟你的阿贝姐撒个娇什么的,就更好了。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没有气阿贝.
只是阿贝太诚实可爱.
要换了我,我得美个几天呢,才不会生气呢.
这么好的文章,我做梦都想是我写的,哪怕临时挂几天名也好啊.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的留言都看了。
这两天我特别累,等有空再来跟大家好好聊天吧,就不一一回复了,抱个巨大的歉!:)
明亮担心我把阿贝气着了,劝我私下好好安慰安慰阿贝,我觉得阿贝没气着,她只不过是脸皮薄而已。:) 大家来投个票,说说看,我到底有没有气到阿贝呢???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歌霸王花归队!歌友会朋友们周末愉快!zt

歌儿,你好好补个觉,睡个天昏地暗哈。。。。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两手托着下巴,耐心的,等着歌儿睡醒了,带着挠挠MM来讲新故事 :))

有一个新发现,歌儿回去充电后,回来一下子变成包青天了,段案快,狠,准!哈哈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知我者,PP也:)

我女儿几年前,在迪斯尼商店,抓住这只猫就不放,我也好喜欢,但不认得她,于是做了些调查研究,还把当年的电影DVD找来了,叫《The AristoCats (1970)》。

推荐给HH和DD。她们一定会喜欢的!

我和两个孩子都喜欢迪斯尼电影,我跟着他们,一遍一遍重复看,不用不好意思,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阿贝,你笑死我了。歌儿这下可把阿贝给整惨了。哈哈哈。不过那名字不是给改了吗。老史到现在都没喊冤,就她了。:)

飕妹说的对,挠挠能如此活蹦乱跳的迎接你,就是最好的欢迎礼物:)就原谅5k吧。
毛猫,你的新衣服好看!不过妹妹的对这只猫比你清楚多了哈。好好养着她哈。:)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歌霸王花归队!歌友会朋友们周末愉快!zt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挠挠现在恢复正常了吧?
养个小动物真费心啊,我可受不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啊,那天我要的不是秘密啊,是管阿小会要暗号啊!我的意思是,那谁给我这篇文章的密码(暗号),我就认领。

那天我开我的QQH还奇怪呢,怎么歌友会又发给我个密码呀?我又要过吗?后来我去看我的跟贴,我把暗号写成密码了。后来呢,我发现这么一来,我倒从嫌疑者名单里排除出来了,于是,我也就将错就错了。哪儿想到还有后来这些东东啊,反而又成了证据了。。。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出去玩,回来晚了,累了,我洗洗睡了,明天再来更新。:)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阿。。。 我飘过。。。
饼饼:你的发现非常重要。现在我也认为歌儿已经破案了, 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歌霸王花归队!歌友会朋友们周末愉快!zt

有看见好几个新的漂亮的ID,爽啊!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我没鸡肚!没有没有就没有:)

给你们说一个 marie 的名言:ladies don't start fights, but they can finish them :)

刚刚去麦片那儿看了一下,乖乖,你们写了好多诗啊!毛猫也开写了,太好了!歌友会,湿人真多!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看看,我要的反应就是你这样滴,好高兴哟,不识得鸡肚我聊!嘎嘎嘎。。。

轻砸,各位姐妹,我就是逗你们笑笑。抱抱复亲亲各位小妹妹们!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在这儿显摆呢!我和女儿最喜欢这猫了!她叫 marie, 很 cute,她妈妈叫 dutches,非常非常 elegant !

歌儿,好好休息,别着急写东西!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看你们都有新衣服穿,她同情我老穿同一件衣服,嘎嘎嘎。。。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先让各位姐妹们嫉妒一下哈,你们看见我的新衣服了吗?好看吗?

嘻嘻,是歌儿妹妹送的,从中国带回来的!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歌儿回来:)

歌儿说的对,挠挠能如此活蹦乱跳的迎接你,就是最好的欢迎礼物:)

脏,就擦洗擦洗;乱,就收拾收拾,5k 是男生,可能没有收拾 pee pee poo poo 的习惯,他能打电话解释,说他已经尽力了,我看就不错了:)

你好好安置,周末愉快:)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歌霸王花归队!歌友会朋友们周末愉快!zt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亲爱的们,谁说还没破案啊?我不是都破了吗?不是说了是阿贝了?这就叫已经破案了,至于是不是冤案,估计最多两个人心里清楚。:))

回头回来再答复大家,我这就要出门蹭饭去了。:)
大家统统粥馍鱼块吧!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嗯,挠挠怪可怜的,鸽子妈妈要好好补偿补偿。

5K同学嘛,人家免费帮你,帮多少你都得谢多少咯。唉,求人手短啊。

周末愉快,赶紧破案!

对了,我也作证:阿小贝要了两次密码,第一次2008年,第二次2009年。
值得深思啊值得深思!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歌霸王花归队!歌友会朋友们周末愉快!zt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歌霸王花归队!歌友会朋友们周末愉快!希望白衬衫和竹马事件尽快破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歌儿回来....列队欢呼!

谢谢11MM带领大家辞旧迎新...抱抱, 抱抱. :)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歌霸王,夹道鼓掌献花献吻.......

小满辛苦了,挠挠受罪了,慰问鼓掌献花献吻.......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欢迎歌霸王回来了,抱一个大大的!

阿贝,就是你,就是你!你都有密码了,还要什么密码啊?

这黄世歌是胖妮?!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怜的挠挠
黄世歌 回复 悄悄话 老姐好!!!!!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更想感谢歌儿,让我们在这儿互相认识,让我在茫茫人海寂寞人生中感受到许多的温馨和快乐。通过这几天的免费童工劳动,更加明白歌儿平时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I appreciate it very much!! --- 200% zt

歌儿回来了, YEAH!!! 抱抱加亲亲!亲你一脸哈喇子,亲倒为止!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WXC home.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还是那么勤快!
下次回国,该把桡桡寄养在谁家里,独自在家确实可怜。
先好好休息。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欧耶!
歌儿还是那么勤快,挠挠还是那么活泼,哈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挠挠是在发你的脾气,她以为你不要她了,所以心情不好,就作呗。

我家的猫猫阿甜,特别粘爸爸,所以爸爸回国的时候,阿甜又哭又闹的,到处找爸爸,弄得我眼泪汪汪的。你没见过,真不知道,小家伙的爱有多深。看到他们对我们的爱,让我觉得,小家伙是最好的朋友。

所以呀,歌儿,你要原谅5K啦!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Ge-er welcome back! Hug hug!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独自在家的挠挠真可怜!

我看了秋月给的名单,更加肯定那篇是阿贝姐姐的。因为她早就要了密码,那天却还在要。。。哈哈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是把挠挠给想坏了吧?说不定她以为越是作乱,你就越回来得快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慢慢写好了。好好休息。你回来了,挠挠就高兴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删了我的贴?怎么一转眼就没了?抱抱歌儿和虫虫!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收到!:)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发了条消息给你!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