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34-白衬衫-by蓝山红月

(2009-01-09 04:02:03) 下一个
 

今天在歌儿吧看到一篇“永远的白衬衫”,颇有感触。
 
我原来也是那么地喜欢白衬衫, 喜欢它的洁白,喜欢它的清纯。 记得小的时候,我们少先队的最标致的制服就是,白衬衫配上红领巾,黑裙子白球鞋,再加上臂膀上的两道红杠杠,这身打扮,是我当时认为最神气最帅气的,是我最最钟爱的。每次穿上白衬衣都舍不得换下来, 直到妈妈逼着脱下去洗,才恋恋不舍的脱下来。
 
后来有了那种薄薄挺括的确良布料,的确良白衬衫又成了我的最爱;后来又有了各种化纤布料,那种软软飘逸加有蕾丝边的白衬衫又成为了我的最爱。 后来结婚了,LG知道我喜欢白衬衫,每次深圳香港出差,带给我的礼物中,总是不乏白衬衫。 到我出国之前,打开我的衣柜数数, 格式各样衬衫中,还是以白衬衫居多。
 
那时,我最喜欢的颜色是:红、白、黑。
可是自从到美国留学之后,我对颜色的喜爱,开始发生巨大的变化。自从第一个暑假一头扎进中餐馆做服务生之后,开始对穿白衬衫黑裙子的日子越来越厌倦了。因此对白衬衫也慢慢失去了往日的爱恋。因为每次穿上白衬衫和黑裙子,就会感觉像是回到了服务生的角色,就会连想起中餐馆那段’暗无天日‘的艰辛苦日子。 自从蜕变了留学生的身份,摆脱了中餐馆的工作后,好像就再也没有穿过白衬衫了。
 
现在衣柜里,仍有好几件当初我精心挑选最爱的白衬衫,它们安静的躺在那里,已被尘封了许久。几次清理衣柜时,想要扔掉,可是最后还是因心底里那份去不掉的白衬衫情节,而最终不舍。 
 
也许,到老了,到了白发冉冉时,白衬衫情节又回归了,到时就成了名副其实的白衣白发老人了。
*********************
歌儿按:这篇不是借的,是偷的。如果有谁看过了,自动弃权好了。:)
主要是偷来和上一篇凑个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小猫好照顾.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早就狗狗到了,所以没猜。不过赞一个。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的新衣裳真好看。。。

我开始想给孩子养个小动物了,小猫呢,还是狗狗呢?哪个好照顾啊,俺有些怕累。:))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穿上白衬衣都舍不得换下来, 直到妈妈逼着脱下去洗,才恋恋不舍的脱下来。----我也一样。:))

现在,我还是挺喜欢白衬衫的,但不经常穿。主要是懒,太难打理了。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向红月问好!

原来红月还在美国待过啊?什么时候还回来不?:)
PP. 回复 悄悄话 红月写的!heeee
挠挠怎么了,5k怎么她了?
歌儿这一来回的温差太大了,度吃些水果吧。先好好休息,别太累了。
毛猫的新衣服好看。:)可那SF明明是虫虫的吗。呵呵呵。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俺家的狗狗,鼻子不灵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我还真到红月那里侦查了一下,没见此文,就轻易放弃了.

歌儿呀,你也可真会蒙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谢谢飕妹的理解。:)
挠挠的妈妈早就不认识她了,那次见到她一下子就把挠挠给扑倒了,我为了救挠挠还摔了个大跟头。后来为了保护挠挠,红月的妈妈只好把挠挠和她的生母分开,所以家里总是不能离人,很是操心劳累,她妈妈现在身体不大好,我实在不好再麻烦她了,所以才狠心把挠挠交给了5k。下次还是要争取想个更好的安置办法,否则我太内疚了。:(
5k为了挠挠也付出了不少辛苦,我心里还是感激他的,不过他明显不是照顾挠挠的最佳人选,我要未雨绸缪,从现在开始就培养挠挠的dog-sitter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出是谁.
也蒙一把,碰碰运气.
猜三丰子,明亮.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我知道这篇是谁写的了。我也明白你当时为什么把挠挠托付给 5k了。当时我还有点纳闷,为什么你不象以前那样,把挠挠送到她自己的妈妈那里。歌儿真是个为别人着想的好朋友:)

我有一件事一直有点好奇:挠挠跟她妈妈知不知道她们俩是母女俩?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转了一大圈,也没找着这人是谁,我等跟风吧,有领队的没有?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继续举白旗:)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姐,给你个HINT吧:我猜你可以不认识写这篇文章的人,她很少在这儿出现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好妹妹,悄悄透露一下下吧。

长发:我有件红色的唐装。正红的,胸前还绣着几朵花。呵呵。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姐姐肯定不像,姐姐那么清秀。我觉得我自己穿上像,我五大三粗的。。。哈哈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我有穿红旗袍的, 嘿嘿...问问歌儿, 是不是象迎宾小姐.

等着跟风.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这是谁写的
知情者能告诉我一声吗?
是啊,我不喜欢那大红的旗袍就是因为穿上太像迎宾小姐了,哈哈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谁写的,我就是不说:)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搞错了,歌儿没删我的贴,嘻嘻。抱抱虫虫宝贝!

再抱抱歌儿宝贝!好好休息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with warm babe!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抱抱虫虫!最近国内感冒的真多!我侄子昨天住院了,因为一直高烧,诊断是支气管周围炎,住到我同学她们科了。我自己的感冒总算是基本好了,就剩下嗓子还不太利落,有点闹心。:(
你可一定早点吃药,注意休息,别厉害起来。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感冒了!但没发出来。就是头疼!
小时候妈妈亲手给做白的的确良衬衫。下面是深色的卡其裤子。这样的搭配可是当年最流行的!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