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小满点歌:画心

(2009-01-04 05:53:04) 下一个



看不穿 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 是你瞳孔的颜色
一阵风 一场梦
爱如生命般莫测
你的心 到底被什么蛊惑

你的轮廓在黑夜之中淹没
看桃花 开出怎样的结果
看着你 抱着我 目光比月色寂寞
就让你 在别人怀里快乐
爱着你 像心跳 难触摸
画着你 画不出你的骨骼
记着你 的脸色 是我等你的执着
你是我 一首唱不完的歌 

你的轮廓在黑夜之中淹没
看桃花 开出怎样的结果
看着你 抱着我 目光比月色寂寞
就让你 在别人怀里快乐
爱着你 像心跳 难触摸
画着你 画不出你的骨骼
记着你 的脸色 是我等你的执着
我的心 只愿为你而割舍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
得给歌儿留点雨回来下,所以呢,文章就省着点贴了。:)
今天请大家听歌,电影《画皮》的主题曲“画心”,张靓颖演唱。有看过《画皮》的同学们,我们可以讨论一下观后感。没看过的,有时间可以看一看,然后写一篇观后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我们仨背你上来,不用爬:-)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暖姜:特别羡慕你们爱醋又爱蜜~~~,我就少了点醋情蜜意的东东,不过,爬我也爬上去看你们:)

歌儿:王生是跟佩蓉那么说的,你无论做了什么,我和你一起承担,可是他杀了佩蓉后没立刻自杀,嗯,我很不满意~~~,他是看到小唯才是妖以后自杀的,我觉得没多少意义。。。。不过我也搞不清楚他杀了佩蓉后是不是想自杀,如果是的,只不过磨蹭了点,那我就原谅他了~~ :)

够狠的你,当我免费童工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友会的评论:
看见你今天去明亮那儿了,真是个好主意,以后歌友会的姐妹们谁要去明亮家抢到沙发,最好用歌友会的ID来抢,然后再用自己本来的ID抢占板凳,这样我们大家谁去晚了都可以分享沙发呢。歌友会以后可以创造明亮沙发永不败的记录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亲爱的,我觉得你这个'acting 歌儿’非常之称职,正在考虑要不要给你转了正算了。:))

不过,是义工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花博士改名了?喜欢喜欢!:)
我最喜欢四月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好!
还是照旧,歌听不到,只要干耳馋,没办法了。:)
谢谢大家的惦记,我的感冒没有好转的迹象,好像开始了第二轮反扑,今天鼻子象开闸的洪水一样,现在已经成了紫皮蒜头了。:(
我明天要是再发烧,估计免不了就要去挂点滴了,我虽然学医的出身,却痛恨针头,希望能免则免吧。
不过今天还是带病跟我爸妈去了趟天津,感受了下和谐号的速度,买了点小吃,本来要去看点点的,但因为感冒太重,怕传染孩子,临时取消了,遗憾!
画皮我也看了,但印象和eleven有点不一样,打算有空重温一下最后一部分,看看那一人扎一刀是在怎样的前提下进行的。我印象王生杀佩蓉是因为相信她是妖,但他说了无论佩蓉是不是妖,他都爱她,都会和她一起死,所以他杀完佩蓉本来就要自杀的,但正好这时小唯的身份被揭穿了,他才又扎了小唯一刀,但在扎之前,他也表白说,他爱小唯,但他也爱佩蓉,云云。

总而言之我觉得王生其实心里更爱的是小唯,他决定跟佩蓉一起死,是出于道义和感情,但那种感情,和他对小唯的爱情,是不大一样的。王生好像没有月圆说的那么薄情寡性吧?虽然我也不大喜欢他的说。:))

馊妹,你提的那个‘姐妹易嫁’很好,我最近也想过要不要换题目,因为很显然这个‘地铁’是不切题的,不过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看出故事往什么方向发展,我又不想提前被‘剧透’,所以还在暂时按兵不动。:) 所以真正有权命名的还是饼饼,只有她知道这故事是如何发展的。她既然这么懒,我们再稍微多等等也无妨吧。大家也可以一边看故事,一边帮故事想题目,等到故事快结束的时候,也许会选到最合适的题目呢。:)

看到yutongbb终于又进城了我真高兴,大力欢迎一下!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关于西楼,考古了一下。第一次出现西楼之说,是在长发园子里,刊登的樱桃妹妹(PP)的梦的颜色。(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9&postID=34020)
先是很多人猜是暖姜的。暖姜搅混水说是小鹿的。于是小鹿说:

“暖姜这是声东击西呢,不过咱俩的风格是有些象,我不做阿敏二世了,做暖姜滴双姊 :),这篇肯定是正宗暖姜mm 的 :)”

这句话为西楼的初步形成奠定了基础。

于是暖姜继续搅混水,假装不知道说:

“不管是阿敏和我双姊还是另有其人变成我们三姊,我都好高兴”

结果揭晓是PP写的。 于是暖姜说:

“以后大家见到无言独上西楼之类的东东,也要把PP算在内:-)
那么什么时候西楼三姐妹可以结拜呢?我们好像都在天涯海北,离得很远啊。。。

从此有了西楼之说。后来有只鸽儿飞上西楼屋顶。也不知道是否被小鹿(蜜糖)醋蜜了当西楼的下酒菜了。

在此声明:西楼绝无搞小团体之意。而且一直在邀请爱醋又爱蜜的朋友们参加。希望以后把西楼开在明亮院长主持的向阳院。那时,就不再是独上西楼了。大家一起吟诗作画,把酒言欢。。。
Eyre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可以上西楼了,估计小鸽子不醋了吧,抱抱生病的歌儿,快点儿好起来吧 :)
画皮我也没看,不敢发表意见,我老哥在国内倒是看了,还从男人的角度写了一篇影评,看你们聊的这么起劲儿,先把他那篇偷我园子去,有砖的尽管扔 :)
yutongbb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激动啊,歌儿终于把俺救上来了,先给各位问好!想S大家了:)帖子慢慢品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 :果然是一人一刀啊!
--西楼,西楼原来是这么来的?哈哈!
歌儿公主病的怎样了?待会儿问问她去。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长发,终于知道西楼是什么意思了,我曾问过暖姜,西楼在哪里,她不告诉我。我说那我只好独上西楼了,她说你上来就知道了 :-(。

十一妹,虽然小唯是妖,但毕竟是女人,如果没有那“比月色寂寞的眼神”,她怎会陷得那么深,怎会输得那么万劫不复?千年的修行,集山川日月之精华,灵秀如她,是不会爱上一个赤裸裸地贪图美色的男人的。

阿小巫,其实,我看小唯,佩蓉都是心如刀绞。是啊,王生如此薄情,可她们都爱他爱到可以为他献出生命,而对那两个可以为她们去死的男人,她们都视而不见。

小饼子,谢谢提醒,过完节了,我又该换衣服了,明儿见。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长发JJ,你和小鹿联袂解说,这下我终于明白了~~~

再看一遍月圆妹妹的评论,那个,王生岂不是太薄情了?长叹~~~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不识得:看了你的贴子,茅塞顿开,《画皮》干脆改名就叫“一个男人刺杀两个女人的故事”:)

Sis April:嗯~~~~~~因为王生那个眼神是为的妖精小唯~~~,大概我也是“原配”,所以就为佩蓉心如刀绞了:)

红茶:王生是陈坤演的,这个电影我觉得算不得恐怖片,更象是个言情片~~:)

一霖:怎么了?生病了么?抱一个,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再来灌水~~~:)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玩得好热闹啊。:)
我玩不动了,浑身疼,退了。:(
大家继续好好玩。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般是不看恐怖片的。不过看了大家的评论,好奇心就给勾起来了 :)
那个王生是陈坤演的吗?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哇,这里好热闹!
我直到今天才知道“西楼”是什么意思,呵呵。
花枝招展的花姐姐真可爱!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花姐姐,哈哈,月圆还是很厉害的。。。
就是这丫头老是换衣服。。。我的眼都花了。。。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月圆:被你的影评震动了:“其实王生刺佩荣一刀不仅仅是大义灭亲,他其实很高兴可以刺那一刀。因为他爱上了小唯,如果佩荣是妖,他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和小唯在一起了。大部分看画皮的人都喜欢小唯,同情她。因为她被戳穿了妖的身份,打回了原形。其实佩荣更可怜,她没做错任何事,她只是错在是王生的老婆。
真实生活中也不会有什么降魔棒来救她,在王生的心中她会以妖的名义死去,虽然凭多年生活的了解,他明知道她不是,可是他愿意相信她是妖。”

小满:“比月色寂寞”,看得你心如刀绞的男人的眼神,会是什么样呢?好奇:)

让你们说的,非找这电影来看看不可.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你不是说LIVE对话吗? 咋又没了影子了呢. :))

小鹿, 我作证, 西楼是因为她们写的东西都有些"独上西楼"的情怀. :)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飕妹,小幸,小满:“花朵一样的小宝宝”太美好了,我还以为是第三春闹的呢:)

饼妹,满眼都是“花。。。生”!你把我也说晕了,不过晕晕乎乎中我还是觉得你说得挺对的:)

妹妹的:请你一起吃:)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刚跑长发JJ家逛了一圈,hiahiahia
阿小饼是我的小姐姐,目前不同村,不过下了班上一个酒吧;我们两个今天也在花姐姐的漂漂新衣柜里倒腾了一下午,在花下留了小爪印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小鹿:喜欢你的新衣服!

你拿下了那个骑白马的熊,真为你高兴:)

你的黑眼睛呢?什么时候接下去? 我也黄世一把,hiahiahia...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你几件衣服换着穿啊?哈哈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谢谢阿小杏!哇博士要走“吃花”路线,新年新气象啊:)

八卦一个,你和饼子是什么关系的干活?你和她一个村的?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是的,是的,哇姐姐已经成功改名花姐姐了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一天不上网,又miss了好多好玩艺儿!

小满,昨天的图好cute,我还没夸你吧,今天补上!

新来的花妹妹,是阿小哇吗?是不是确认了?别让我一人蒙在鼓里

阿小饼在这儿灌水忙,别耽误写故事罗,please (I'm using the magic words).

《画皮》是这么吓人的故事啊,一个男人,刺了爱他的两个女人?!估计我是不会看的了,听着都要把我气死!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流星,新年好:)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臭小饼子,原来是忽悠我啊你~~~该打~~~
小鹿,幸亏你揭发饼饼,感激涕零啊~~~ :)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虽然我乱讲的,不过真有人信,那就不是我的问题了。。。。我的不靠铺已经是很出名的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星1127的评论:为了让你更加的不寂寞,让我抱你一把。。。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LOL,饼饼,哈哈哈,你太好笑了 西楼is not 西安, 西楼 is a writing style...., all of our there warmginger, pp & me like that style, longhair can be the witnese :)
流星1127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啊!难怪歌儿到这来,就不觉得寂寞了呢。

诸位歌儿的朋友,新年好!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wupo的评论:哈哈哈,你太好笑了
这下好看了,革命工作靠自觉了。。。。哈哈哈哈
你要查一下,有几个人看见了。。。。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提前预告一下,明天有一篇非常非常好看的青春迷惘超早恋故事给大家看:)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才想起来那天歌友会MM发了一篇文章过来,可是我呢,一时高兴就回复了,估计有歌友会密码的MM们都会看到那个文章暗号,到时候会不会冒出来一批人认领文章啊~~~~~~~ :(

SILLY ME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大姑姑的评论:
哈哈~~~~~~可是他。。。他。。。他做梦的时候想的都是小唯!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那那那陈坤就是这样的。。。。。他演什么只要是多情戏,就会比月光还寂寞。。。。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嗯。。。其实呢,如果是仅仅是两性吸引,受美色诱惑,我觉得是能够理解也能接受的,可是王生的眼神啊,真是“比月色寂寞”,看得我心如刀绞。。。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我甚至想,如果王生刺死佩蓉以后,立刻自杀,才算得上和佩蓉一起承担---象他自己说得那样;可惜他发现了小唯是妖,才自杀,对佩蓉又有什么意义呢~~~~~~~"

是啊,也许这正是编剧要告诉我们的,那美丽的爱情童话只不过是童话而已。我们都希望爱情是生死与共,可是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人呢?也许根本不该有那样的奢望。连王生那样的“好”男人也经不住美色的诱惑。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他一人刺了一刀~~~~呵呵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月圆妹妹,
我同意你说的,佩蓉错在嫁了他~~~

我甚至想,如果王生刺死佩蓉以后,立刻自杀,才算得上和佩蓉一起承担---象他自己说得那样;可惜他发现了小唯是妖,才自杀,对佩蓉又有什么意义呢~~~~~~~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画皮看过啦。好像好像王生没刺佩蓉,但却刺了小唯?(是不是没看清楚?)
张靓颖的声音有点似王菲,技巧有余,但没王菲动听!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电影里,王生以为老婆佩蓉是妖,大义灭亲,刺了佩蓉一刀"

其实王生刺佩荣一刀不仅仅是大义灭亲,他其实很高兴可以刺那一刀。因为他爱上了小唯,如果佩荣是妖,他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和小唯在一起了。大部分看画皮的人都喜欢小唯,同情她。因为她被戳穿了妖的身份,打回了原形。其实佩荣更可怜,她没做错任何事,她只是错在是王生的老婆。
真实生活中也不会有什么降魔棒来救她,在王生的心中她会以妖的名义死去,虽然凭多年生活的了解,他明知道她不是,可是他愿意相信她是妖。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啦,是飕妹,不是馊妹~~~~~~,莫怪莫怪~~~~:)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好啊,馊妹和歌儿讨论一下,大家也可以出出主意嘛,哪个名字好咱就改哪个。。。。。你真懒!。。。。。哈哈哈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改名字这事儿,不归我管。。。你问阿小歌和她亲爱的瘦妹吧。。。我真幸福!哈哈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阿小饼:明白了~~~~多谢:)
馊妹:改名字不麻烦的,只要阿小饼确定了名字,说一声,我就立马都给改了。:)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亲爱的,我知道了,你也是爱我的。。。

故事的名字,是阿小歌给取得,她也说是待定的一个名字。赫赫
所以你们俩个说了算,赫赫,那个地方戏挺好看,赫赫
那个姐妹争夫恩仇录,这名字很带劲,赫赫,很有点武侠现代感。。。哈哈,都好都好。

你真好,你的话,咱都记下了,一定不冷了猪头和小饼子,也不冷了姐妹们,鸭梨小啊鸭梨小,姐妹们就是好。。。。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你的“地铁”的故事越来越好看了。你慢慢写,别着急,以别冷落了小饼仔,猪头,别耽搁你睡美容觉为大前提:)

我这里又有一个不太成熟的馊主意。当时歌儿给“地铁”起名字的时候,看见易竹上了地铁就叫“地铁”了,我读到现在,感觉是不是可以改一个名字?

因为故事是讲姐妹俩的,你看是不是可以叫“姊妹易嫁”,或者是“姐妹争夫恩仇录”什么的?前者是一个地方戏的名字,“易”是“换过来”的意思,后者比较现代感:)

也许你的故事讲的不是我说的意思,我只是随便说说,你不用太在意:)我也没跟歌儿说过。我也不知道小满改起题目来,是不是很麻烦:)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花姐姐太逗了啦,我的电脑笑的差点儿掉地上去;热切期待你生个小花儿妹妹 :)))

饼,你这个大王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说错了说错了

花姐姐不是不会生,也不是不能生,我估计是还没有计划生。。。。
我下去反省去了。。。。这事闹得。。。太不严谨了。。。。哈哈哈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西楼就是西安。
瘦妹姐姐应该是阿小歌的SOULMATE 据说那花姐姐也认识。。。具体是谁,咱这个八卦大王也不知道了,据说是背心很多。。。

花姐姐估计不会生了,不过这花姐姐每次都说些巨搞笑还让人产生无限联想的话。。。。哈哈哈,想到这里咱就觉得巨好笑,因为花姐姐是个非常严谨的人。。。。太有趣了,哈哈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电影里,王生以为老婆佩蓉是妖,大义灭亲,刺了佩蓉一刀;后来知道小唯才是妖,于是又刺了小唯一刀。我想他的爱,也是深深地刺伤了佩蓉,又刺伤了小唯 。。。。。。

要是我,我希望爱我的那个男人,能打心底相信我的好,不管世人说什么,也不会相信我是妖~~~~~~~~~~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飕妹,怎么到现在我也没搞清楚飕妹是谁哪~~~~~~晕~~~~~~,还有暖姜和小PP老说的西楼,都啥啊?知道的给扫扫盲,不然就有请一霖施展一下无敌神猜术:)

跟着起个哄,APRIL姐姐要是再生,应该是想生一个小女娃娃吧?:)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对不住了,下次我把沙发给你留着。:)
饼妹,小松,毛猫姐,沙发咱们一起坐,先堵了你们的悠悠之口,哈哈:)
阿小杏,你看你那篇文章太没悬念了也,大家一看这么CUTE的小姑娘,肯定就是你了~~~~~~~~,周迅在电影里挺漂亮的:)
本期歌友会妹妹,你真好呀,你最好!大家一定要向你学习,多多下雨:)
小松,新版和旧版的其实没什么相似的呢~~~~~,反正我看旧的就记着害怕了,看新版的倒是给看哭了~~~~~~
麦片,莫怕莫怕,其实不怎么吓人,画面都满好看的,没有很直接血腥的镜头,有一个吃心的镜头,我捂着眼睛,然后LD说,好啦好啦,根本就没演出来嘛~~~~~~~
APRIL姐姐,特别的爱还是给特别的你,看到你心情愉快焕然一新地出现,我好高兴~~~~~~,这些花的照片都很漂亮,看了心情都是粉粉的,亮亮的:)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花姐姐,你是不是今年四月份要生一个花朵一样的小宝宝啦?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老姐,我乐得阿。。。这荷尔蒙这太不像话了。。。拖出去打。。。。哈哈哈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饼妹,赔你一杯咖啡,再加片花瓣吧,那咱们和阿小幸都是货真价实的“花吃”了:)

顺便回一霖,片片是网上找的,好象是海棠,衣柜里那个粉的也是海棠,大红的是石榴。这几天特别喜欢看花,而且是THE 娇艳ER,THE BETTER,可能是太期待春天了,要不,就只好归功于荷尔蒙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听!--ZT
就是好惆怅伤感.
看过旧版的,没看过新的.

十一妹好体贴,留点雨给歌儿回来下.
谢十一妹点歌贴歌,但自占沙发(这个就算了吧).
歌友会 回复 悄悄话 问大家新年好!歌儿好听:) 11辛苦了!

歌儿:雨不多了?我刚下了几点小雨滴,请查QQH!

请大家向我学习:)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说错了,是石榴花。。。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看了,真好看,好象是灯笼花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哇姐姐身后还藏着更多漂漂衣服呢,赶快到她的衣柜看一下吧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光顾着听歌忘说话了,谢11 :))

另外,喜欢周迅在MV里面的长腿,hiahiahia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张靓影的歌,挺好听的,谢谢11了。
《画皮》我就不看了。我胆小,不敢看。呵呵。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老姐,您这花是您自己个儿拍的?真好看啊!赞一个!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有看过《画皮》的同学们,我们可以讨论一下观后感。没看过的,有时间可以看一看,然后写一篇观后感。:)"

哈哈,粉黄世粉黄世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跟11,暖姜和饼儿一起听歌!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听!
真是假公济私啊。。。这主人家把自己的沙发坐了。。。。哎
算了,算了,上贴好辛苦。。。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好像头一次坐呢-)还挺舒服。。。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假公济私,自己占个沙发:)
先出去了,回来再跟大家一起听歌。:)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