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28-下雪了-by Punny

(2008-12-05 04:27:29) 下一个


连着4年的暖冬,都让人快忘了冰天雪地的严酷。知道老天不会眷顾我们这儿太久的,早就预期到今冬会是一个很冷的冬天。 

查了查近几年的降雪历史,也就零二末零三初下的最猛,记得那年第一场雪是12月5日,记得跟几个好朋友在厚厚的雪地里玩的很开心的时光。

那时,想到雪,就想到堆雪人打雪仗,就想到雪树银花,就想到轻轻吹起栏杆上积落的雪花,透过阳光,那满世界的缤纷晶莹。


曾几何时,进入到怕下雪的年纪。
 

下雪,不再带来浪漫快乐的思绪,取而代之的是愁出行的不便,愁路况不好,愁铲雪的辛劳。

雪还是那雪,人的心境却如此不同。是因为老了吗?还是因为已经变的越来越现实了?

今冬的第一场雪在今天登场了,早早的就来问候准备着感恩节的人们。

电话那头,妈妈还在跟我叨叨着初见这飞扬雪花的惊喜,蓦的,把我带回了从前,我仿佛又看见那时的我,和那时我眼里的光彩。



******************
歌儿按:估计大家都看出来了,这篇是感恩节之前收到的,那个时候什么地方下雪了呢?:)
我为大家提供了个重要线索,看上面这张图里的女孩子你们会想到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hiahiahia,发小啊,你把我的底都给端出来啦
小PP,我妈现在在我这儿玩呢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你你。。。吃了喝了还来气人,有没有天理呀!!!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想你想你想你。。。
只有胖妮这种小妹妹才会把老了挂在嘴上:-)--NOD NOD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啊?是你!你是这里最没资格喊老的人了,忽悠我们,打你pp!你妈不是在上海吗?也下雪?我晕!
歌儿这个图是帮了倒忙的,因为她没有参加真人兽,所以我们没有感性认识啊。--100%ZT
谢谢饼妹妹,形象多了:-)--ZT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小胖妮子,就因为那个“是因为老了吗?。。。”让我忽略了你,你可太能忽悠了,打PP:)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是没来得及猜就出答案了.

喜欢下雪天,到目前为止还没遇到过"愁出行的不便,愁路况不好,愁铲雪的辛劳。" 哈哈!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 你真牛, 年轻就是好, 还可以整夜不睡觉 :)

嗯,我也知道加拿大的感恩节早过了, 可也琢磨着10月中的时候魁北克是不是已经开始下雪了呢? 哎, 这么一乱琢磨就错了 :))

胖妮MM,你妈妈也在这里么? 好幸福! 我只知道长发JJ的妈妈在这儿, 就乱往上猜; 而且我有时侯很调皮的,"砰"一个念头就跳出来了; 希望别因为乱猜而吓着了你 :)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谢谢饼妹妹,形象多了:-)
小花隶鼠吃过我家的西红柿,你看过我编的录像吗?在那个地方。。。 :-)大概两年前的暑假。。。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她是大眼美女,长发齐肩秀丽翩翩,身材丰满苗条,脾气好,家中小男宝,老公是断掌,打宝,她就告给婆婆听!
她聪明伶俐,家中大小事情上下打理仅仅有条,认识她有两载了,房子大,院子里有小花梨鼠,吃了她家的桃没吃干净被她修理!

她她她她,年方三十才冒尖尖,天天在喊老,我晕晕晕!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Punny虽然知道很久了,但对我来说一直是神秘人物, 对她几乎一无所知。。。谁来爆爆料? :-)

PP, 你想我了吧:-)我也想你! 可是我很少说什么老了老了的,只有胖妮这种小妹妹才会把老了挂在嘴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胖妮。歌儿这个图是帮了倒忙的,因为她没有参加真人兽,所以我们没有感性认识啊。

歌儿你们都吃吃喝喝了些啥呀?让我们也馋一下吧. ZT.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以为你在忙你的论文呢,所以就没敢想你。:)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幸运儿真的是讲的基本都很准呢,看得我都一愣一愣的 :)
歌儿你们都吃吃喝喝了些啥呀?让我们也馋一下吧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冰天雪地如果喜欢这个小女孩,那就快点摇身一变吧,我也觉得这小女孩适合你,一看就是在冰天雪地里,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们我来晚了。
恭喜小雪飘,猜胖妮才对啦!:)
我这个小女孩的图也不知道是不是帮了倒忙,哈哈。
DrW胖妮就是我妹,你说的不错啊,不过俺俩不是双胞胎,她比我小好几岁呢。:))
幸运儿其实说的特别有道理,但就最后一条没说对,呵呵。结果误导了,人家长发都告诉你了,加拿大的感恩节早就过完了,你还猜她,多可惜啊!
PP周六蜜糖燕子和胖柠檬来我家玩了,我们仨吃吃喝喝了整整一天,然后因为周五晚上基本没睡,周六她们走了我早早就睡觉了,所以到现在才出来公布答案。:)
除了PP还有谁想我了?:))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看天气,的确挺像我这里。先不告诉你们是不是我 :)
PP.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歌儿这丫头真的是忙了。一直没出来发话呢。:)

忽然想起来,为啥没人猜暖姜呢?我猜暖姜!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瞧我这眼神,那不是去年的雪。赶紧回家做功课去。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也想猜豆蔻妈,但是去年12月5日才下第一场雪,是不是太晚了啊?

先不多想了,猜上她再说!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啦!新衣是歌儿送给我的,我也特别喜欢呢。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撒网了!

秋月冬雪,南雪北飘,冰天雪地!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豆蔻妈那里感恩节确实有可能下了雪:) 可以投一票。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一直忘了说,你这件新衣实在太可爱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加猜:冰天雪地,秋月冬雪。:)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你真逗!乐得我嘴都合不拢了,哈哈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当然还有, 加拿大的感恩节是在十月, 不是现在. :)

另有呀, 铲雪这种体力活一般轮不到我干太多, 最多帮帮手, 不愁的. :))

不过, 谢谢大家猜我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MM, 你很站不住脚的.

1)MONTREAL再暖的冬天也一定会有冰天雪地的, 就是好点, 时间短点罢了....多伦多同理, 如果这篇文是今年写的, 就一定不是小满.

2)我说呀, 这片片里的她,确头发没我的长, 我长得没她漂亮.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Winter 2005-2006 Climate Summary

A mild and rainy winter!
The province of Quebec experienced a milder and cloudier winter than normal. The mean temperature for the winter 2005-2006 is above normal for all Quebec regions. In general, seasonal temperature anomalies range from 1.7 to 2.5°C in central and eastern Quebec and from 2.4 to 3.1°C for the rest of the province. Winter 2005-2006 ranks amongst one of the ten mildest winters of the last decades. Right after its warmest autumn ever recorded, Gaspé experienced its second mildest winter in 33 years.

不能再查了, 要不我要鄙视自己啦; 大家欣赏美文来着,我这么查来查去的把长发姐姐吓着就不好了,呵呵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 & eleven:
哎呀, 领错了路责任好重大嗳; 不过我猜测的有点儿站不住脚的是 3)和 4); 说不准哪个的妈妈也在美国的, 你说对不对?

我再查一查Montreal的冬季记录看那里有没有过暖冬, 回头给你们汇报一下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哇,幸运儿说得很有理啊,
跟风跟风,就猜长发:)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猜冰雪,因为她向歌儿要题图。

幸运儿说的有道理,可是长发在加拿大。我跟不跟风呢?
幸运儿,你到底是谁呀?是真身还是马甲?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不瞒你说,看到这个图我第一个想法就是“冰天雪地啊”!呵呵。
漂亮的衣裳!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猜长发, 原因如下:

1) 愁路况, 因为开车;
2) 愁铲雪, 因为住House;
3) 妈妈在电话那头唠叨这场雪, 因为长发的妈妈和她在一起; 不过妈妈在家, 长发在上班
4) 那身红色的大衣, 很象是前几天看到的; 长发小女孩; 嘿嘿... 歌儿,你说我猜的对不对?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秋月冬雪!

这张小姑娘的题图太可爱了,你们觉得我用她当题图好不好?

我得让歌儿大方的送给我。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我猜---秦西?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猜我的姐姐妹妹们,谢谢谢谢~~~~~,不过嘛,嘿嘿,我不告诉你们是不是我~~~~~~~

也谢谢不识得勇敢准确地不猜我,哈哈

再特别鸣谢长发JJ压低自己抬高小满:)

但是我猜秋月冬雪,或者美女dmy? :)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没灵感了。图片里的女孩是歌儿的双胞胎妹妹吧?:)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ha ha ha, 还真是17 个字。。。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dmy?
秦西?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胖妮这张照片,越看越可爱!

饼饼,你得重学数数去啦,嘿嘿。片片收到了吗?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那哪儿是俩字啊,17个好不好 :)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一下就想到小PP了,可新加坡诶,:(
dmy是大美人?我又错过了!!!
我猜豆蔻妈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小满!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谢谢小闲妈..不过, 她头发没我的长, 我长得没她漂亮. :)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猜长发、小满!
PP. 回复 悄悄话 看那小人儿的样子也想猜小满。可既然不是小满,那我猜红茶吧。那个大美人dmy 住哪呢?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鸽子,你气死我了!打你PP!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蜜糖燕子的评论:
亲爱的,能说话了?! 先不猜了,激动的我。。。让着屋子走三圈去。哈哈哈。。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不是我!写下雪,我不会写这么长!就两个字:下雪了,好冷啊,好长的冬天啊!我的雪靴呢?

就这么多了!哈哈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胖妮?饼饼?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她妈妈念叨的,是同一场雪吗?
如果是,那是不是一个线索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美人的评论:
见不识得的回答:
"小满在加拿大,感恩节秋天就过了。"

所以, 美人, 你这次错了. :)

我猜dmy, 虽然不知道她到底在那, 至少应该是美国吧. :))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猜饼饼或者是长发!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报告,燕子还不能说话,所以是俺帮她占的沙发。:)
明知道她点的三个名字都。。。
还要义无反顾的替她占座位,我容易吗我?:))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燕子,抱一个!能说话了? ZT!

猜11,月圆,dmy!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燕子,抱一个!能说话了?

可惜,说的都是错的!

阿小珊在‘弯曲’,下什么雪?小满在加拿大,感恩节秋天就过了。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看见那个小孩,第一反应是PP, 现在想起来了,PP在新加坡,不会下雪的。都是被歌儿误导了。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个名额猜阿小珊!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猜小PP!
Eleven!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